问答
已解决
为家走起1990| 家饰 514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1-09
问一问石榴石和碧玺能一起戴吗?有谁清楚?

被采纳
Mr小木屋 2017-01-09

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一:物理特性石榴石属于硅酸盐矿物质,颜色因品种不同而不同。最常见的是镁铝榴石,多呈血红、紫红和褐红色,其次是铁铝榴石和镁铁榴石多呈紫红色和淡玫瑰色,还有比较稀少的钙铝榴石呈绿色。石榴石的硬度是7-8,密度为3.5-4.3g/cm3。碧玺属于电气石,颜色也有很多种,但是与石榴石不同的是,它会呈现多色性,也就是同一晶体内外或者是不同部位呈现多色。它的硬度和石榴石差不多,基本上都是7-8,碧玺的密度约为3.06g/cm3,也就是说同样规格的两种宝石,石榴石会偏重一点。如果你随身带了放大镜,用放大镜检查就可以发现碧玺晶体内有气液包体、不规则管状包体和平行线状包体,而这些是石榴石不具备的。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二:看光泽因为碧玺内部有很多包裹结晶,从外面看的时候,晶体里会折射出很多漂亮的小亮点,表面会呈现玻璃光泽,有少数会呈现猫眼结构。而石榴石颜色比较均匀厚实,内部结晶也比较稳定,所以从表面上看,石榴石的色彩偏暗,不像碧玺那样有灵气,泽度没有碧玺的好。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三:吸附性碧玺和其他宝石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压电性和热电性,在摩擦受热之后,碧玺会产生较强的吸附性,可以吸附纸屑和毛发,而石榴石就没有这样的特性。这一点是鉴别石榴石与碧玺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外在功效和作用上,两者也是有一定区别的,详细的描述大家可以看一下碧玺的功效以及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如果是从价格上看,同样的规格产品,碧玺的价格要高于石榴石希望你能满意

其他回答(共3条)
路漫漫 2017-01-09

石榴石与碧玺同属于彩色宝石系列,而且颜色都比较多。目前市场上最容易让人混淆的是红石榴石和红碧玺。
1.碧玺:碧玺属于一种中高档的宝石,仅亚于红宝石、钻石、蓝宝石、祖母绿。碧玺的晶体越是纯净,其价格也就越高。碧玺的本质比较易脆,所以容易产生裂纹,同时内部会含有大量的包裹体,这样就会影响了碧玺的透明度、颜色。而内部晶体十分纯净的实属难得,而这样的碧玺属于上品,最有收藏价值。
2.石榴石:石榴石的晶体的形状现石榴籽非常相似,而被人们称为石榴石,石榴石还被称为紫牙乌。一般石榴石的颜色大多数呈现红色,而且一般优质的石榴石透明度要好,颜色鲜艳,没有杂质,这样的石榴石价值度非常高,石榴石为中档宝石,在西方,他们认为石榴石具有治病救人的神奇作用!据说石榴石可以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内部系统有调节功能,所以人们又称它为“女人石”。两种的材质不一样,其功效作用也是不一样的。由此来看,石榴石和碧玺各有优点,看石榴石好还是碧玺好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选择自己需要的最好。

晨钟暮鼓 2017-01-09

1、可以,但同时戴碧玺和石榴石手链,之间一定要加点软绳隔开,否则会磕碰出冰裂。
2、碧玺是电气石族里能够达到珠宝级的一个种类,电气石的人工艺品名叫碧玺,电气石是一种硼硅酸盐结晶体,并且可含有铝、铁、镁、钠、锂、钾等元素。正是由于这些化学元素,碧玺可呈现各式各样的颜色。
3、红榴石又称红石榴石,是石榴石中铝榴石系列中的镁铝榴石,属于常见的石榴石品种。红石榴石的红色可让人拥有难以抗拒的魅力,招来幸福与永恒的爱情,增加自信,是女性之石。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吴刚玉兔 2017-01-09

你好,我觉得碧玺和石榴石这两种碧玺会更贵的,价格如下:
1.灵菲碧玺998元
2.米莱碧玺1560元
3.明玥馨石榴石398元
4.晶鸣石榴石490元以上价格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