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蓑烟雨| 其他 478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1-10
问一下复式房型楼梯踏步一般尺寸是多少?

被采纳
也许也许吧 2017-01-10

你好,在复式楼的装修设计中,楼梯主要有下面几种:
1、直梯。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因为占用太多的空间。
2、弧梯。现在还有一些复式房用这种设计,但这种设计只适合大型的复式房。
3、折梯。多数复式房的设计。
4、旋梯。折梯的变种。楼梯主要有受力的曲梁、踏步、扶手及栏杆组成的,聪明的设计师将这些主要构件有机地连接起来,互相受力设计出各种优美的造型。如木制的旋转梯,每步踏步板的受力在两端。一力点在中间柱体上,另一力点是在盘龙的扶手上,上下力点整体后达到受力及护围两个目的。木制直角形楼梯,踏步板受力在中间的一根斜梁上,而稳定踏步板的力一头传递在墙体上,而另一头的力侧传递在扶手上。图为漂亮的玻璃踏板楼梯及其多变的弧形梯,它主要受力在曲梁上,而栏杆则起到护栏和装饰的作用。有些楼梯将踏步悬吊在上面的横梁上,还有一种单梁悬臂踏板楼梯则是将力传递在上下横梁上,这些楼梯设计均是造型和力学优化组合的典范。
二、楼梯的选材楼梯的选材从形式上看是有很多种,也很难一一说尽,但在材质上来说,却比较容易数出来。楼梯可以用任何装修材料做来装饰,例如实木、石板、瓷砖、钢板、地毯等等。
三、关于楼梯的坡度设计在楼梯的装修设计中,坡度也是一个要考虑的问题。这个要根据实际来计算。舒适的楼梯,台阶高度以15cm为宜,若超过18cm,登楼梯时就会感觉累了;台阶宽度一般以27-30cm为宜。
四、楼梯的关键是扶手的设计扶手设计的好坏,是评定一个梯的设计的好坏的重中之重。在家居装修中,室内的扶拦设计最忌讳用镜面不锈钢或其他银亮面金属。如果的确想用不锈钢来做,建议用哑面的不锈钢。根据的经验,做楼梯扶拦的最理想材料是用煅钢,其次是铸铁,再次是木,再次是瓷。最理想的扶手材料是木,其次是石。楼级的设计,往往是在建筑中已经定型的。但也有很多业主是拆除重装的。而无论如何的造型,如果想重新设计,最理想的材料是用水泥混凝土,再下来是钢结构,而下来才是木质。从这方面考虑,就这说务必使楼梯在行人时,尽量地少发出声响。复式楼装修楼梯怎样装饰更美观?
一、复式楼装修中,楼梯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它起着连上接下的作用,楼梯的装修,从形式上看有很多种,但从材质上来说,却比较容易说出来。
1、踏步;楼梯的踏步,主要用材有整块的实木板、天然石板、除此之外,还可以用用瓷砖、企口实木地板、防滑钢板、地毯等。
2、栏杆;楼梯装修中,关键盘是栏杆的设计,它是楼梯设计的重中之重,楼梯摇摇欲扶手的材料有煅钢、铸铁、实木、瓷质、安全玻璃等几种主要形式。
3、扶手;复式楼装修中,最理想的扶手是材料木质(冬天手感也不冷),其次是不锈钢西半球丝(耐脏),但具体采用哪种形式,需要根据栏杆的设计而定,如,一些玻璃栏杆设计压根设有扶手。
二、复式楼装修中,楼梯往往是在建筑中已经定了型的,一般都是现浇混凝土楼梯,但也有部分业主需要将楼梯拆了重装,这可能是因为;
1、将原先的楼台梯间改在客厅的中间区域;
2、刚开始的楼梯朝向是餐厅,现改为朝向客厅;
3、原来的楼台梯过窄或太宽设计得不合理;
4、原先的两层,后来开发商改为复式楼出售,所以根本就没有楼梯。
三、目前搭建楼梯,主要选择是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梯和钢结构楼梯,也有部分家庭是采用木结构楼梯,但木结构楼梯容易松动,走动时有响声等缺点,深圳装修公司认为,自己搭建楼梯,最理想的做法是钢筋混凝土浇灌的楼梯,其次是钢结构楼梯,接下来才是木质楼梯,木质楼梯人行走时会发出响声,但是钢筋混凝土楼梯是现浇的,施工工期和养护时间比较长。
四、在装修楼梯时,楼梯的坡度不宜太大,这主要是考虑到才能人和孩子,对于普通的成年人也是需要注意;楼梯踏步是高磨损的部位,要使用较为坚固的材料;避免小孩夹头的可能性,楼梯的栏杆宽度要适当;楼梯的踏板,角要做小圆角处理,避免对脚部造成伤害;避免碰头,这是对楼梯踏步设置提出了技巧性的要求。以上就是楼梯装修设计的一些分享!要根据家里的空间大小还有风格来设计,每个人喜好的性质都不一样,看喜好什么样的风格,可以请专业的师傅来帮设计下,也花不了多少钱。毕竟比较在行。

其他回答(共3条)
记下你的本 2017-01-10

楼梯踏步高度和宽度层高4.5m,进深4.3m(不含体息平台和楼层走道),求楼梯踏步高度和宽度。酒店踏步按规范,宽度不能小于280,高度不能大于1
60.不含平台43
00.可以设置宽度286.67,高度150,4300/286.67=1515*150=22
50.两跑4500房屋楼梯踏步多宽多高合理合肥美轩楼梯知道的哦,,若是家用自建的房子,可以设置踏步多些,步长长些,一般在900~100步长,步宽在265~280之间,步高在150~200,若是住宅楼复式,得按照你的空间以及原楼梯洞口空间来决定楼梯踏步宽度规范要求是多少
一、室内楼梯的每梯段净宽不应小于1.40m,踏步高度不应大于0.16m,踏步宽度不应小于0.28m;
二、室外台阶的踏步高度不应大于0.15m,踏步宽度不应小于0.30m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望采纳

晚安night 2017-01-10

楼梯宽度一般宽度是在300毫米,高度是150毫米,不过也只是个大概范围,要根据实际的楼层来调整,但不管怎么调整都不会超过20毫米。

此娃有点宅 2017-01-10

复式房楼梯尺寸是:
1.家用室内步高为180~210,步长最小不得小于750,一般步高为200解度为48度,59度一般步高为160~170.
2.一般楼梯常用的内形有,L型的,U型的,旋转,直型的,看空间得用,与家庭成员,可以考虑楼梯带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