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wangbeike| 其它 965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1-12
亲们哪位了解温州搬家风俗有哪些?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梅子里 2017-01-12

搬家是我们都会遇到的问题,搬家风水关系到家人地健康和运势,处理不好很有可能会带来一定地负面影响。一个舒适地环境,不仅是居家生活地保证,更会给人带来平安幸福和好地运气。搬家地习俗因地域不同而略有差异,但是搬家时需要备齐各种所需物品,一般来说,以下几样不可缺少:搬家风水程序
一:搬家时所需的物品
1、米:用米桶,装八分满
2、红包:放于米桶上面
3、畚箕和新扫帚一对:上面需绑上红布条
4、水:用水桶装三分满
5、碗筷:双数较好,放在水桶中
6、火炉为保证搬家风水,搬家时必须先把以上物品放进厨房其它地东西才可搬进屋子。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带些泥土过去,可避免水土不服。此外,新家门要贴上红对联,以求吉利。并把家中灯光开亮,求得平安。在搬完家后,当天黄昏可祭拜地基主,传说中地基主个子较矮,拜地时候要在厨房门口,摆供品地桌子不可太高。搬家要注意:
1、搬家时,新宅要移出之物,最好由他人经手。搬进新宅之物,最好亲自动手。搬进新宅时全家不可空手进入宅内。
2、入宅时间应该在早上、中午或在日落之前,避免夜间入宅。
3、乔迁之后,无论时间长短,为求家人平安,富贵昌盛,应举行一次家神拜祭,在家中放一小串鞭炮即可。
4、如果入宅当日无安吉时,可先将床安放在位,等到安床吉时再移去定位。
5、家有孕妇时最好不要搬家,假如非搬不可,宜购一全新扫帚,由孕妇将全部挥扫一下再搬,才不犯胎神。搬家风水程序
二:民间搬家风俗在搬完家后,当天黄昏可祭拜地基主,传说中地基主个子较矮,拜的时候要在厨房门口,摆供品的桌子不可太高。而准备的物品人
1、便菜饭(家常饭),即一菜、一肉、一汤、饭一碗。
2、酒三杯
3、红烛一对
4、香三柱
5、寿金、土地公金
6、在香点燃三分之一后,开始在大门旁边烧纸钱,纸钱烧完后即算祭拜完成了。(注,一般移新居祭拜时忌用银纸)(现在搬家一般只需备齐柴、米、油、盐、扫帚就行了,然后择吉日吉时进新房,进新房时,要当家人先进后,其他人方可进入新房,再在吉时之内点火燃灶煮些东西吃,然后就可以放心的慢慢搬其它家什了。)搬家风水程序
三:搬家时应注意的禁忌如果家中有怀孕的女人,搬家时要特别留意,严防动了胎神,同时尽量不搬家,万一非搬不可,要让孕妇离开现场,而且在旧地方每搬动一物,先用新扫把扫一扫,如此亦可避免惊动胎神。其它还有些禁忌:
1、搬家当天,不可骂小孩,不可生气。
2、搬家当天,尽量说些吉利的话。
3、搬家时不可和别人打招呼。
4、搬家当天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则以后容易生病。当天晚上,睡下五分钟后,还要起来工作一下,表示睡下还要起来,身体健康之意,在民俗中小孩睡新床也是如此,躺一下再起来,否则容易生病。搬家风水程序
四:搬家风水注意流程搬家风水注意流程一首先,要选个好日子,这个是最重要的,当然得是从阴历选。。。搬家风水注意流程二存折,金银首饰,现金等一律带在身上随身的包里,这叫,钱财随人走进门。搬家风水注意流程三到了新家,任何人都不要进屋,得一家之主先进门。。时间最好是上午的9点到10点。重要:左脚先进门。这叫:一踩金,二踩银,三踩福气进了门。重要:左手提一条鱼(鲤鱼,鲫鱼均可),右手提一方豆腐。这叫:余福。中午要开火做饭,一个菜是鱼顿豆腐。煮面条,越长的面条越好。炒个白菜(百财)。油菜,头菜,都行。

其他回答(共2条)
笨熊你喝 2017-01-12

上海搬家风俗
一:搬家时必须要准备的物品。通常上海人为求在新家能够过得稳定平安。要准备的物品包括米——用米桶,装八分满,红包——放于米桶上面,畚箕和新扫帚一对,上面需绑上红布条,水——用水桶装三分满,碗筷——双数较好,放在水桶中,火炉等。9D厦门搬家网的小编提示,如果准备了这些物品,则在搬家时必须先把以上物品放进厨房,其它的东西才可搬进屋子,另外有些人还带些泥土过去,可以避免水土不服。上海搬家风俗
二:大悟人搬家风俗习惯于在半夜里(准确地说,就是在零点以后)搬家,这是大悟人民的一个风俗上海搬家。说起这个风俗,还是挺有讲究的。大悟人家如有新屋落成(哪怕是工薪阶层分到了一套新房),搬家事宜就提上了议事日程搬家公司上海。搬家是一件天大的事,黄道吉日定下来后,他们就开始做些准备工作,将一些破破烂烂坛坛罐罐收拾打包,大件物件也擦洗得干干净净,装上请来搬运的车辆。在大悟,搬家最常用的是驴拉板车上海搬场电话。一切准备停当之后,主人就略备薄酒,招待那些前来帮忙搬家的人。吃完后,他们并不着急,就像大年除夕守岁一样,虔诚地守着时钟,静静地等待着那个庄严而神秘的时刻到来长途搬家。等到零点一到,搬家起身的鞭炮声与零点的钟声几乎同时响起,搬家活动就正式开始了。这只是一般的礼数,对于那些特别讲究的人家,在搬家的前几天还要祭祖,搬家动身的前一刻还要烧香敬财神呢上海搬场电话。

谢同学 2017-01-12

温州水电安装公司有哪些啊,目前了,我就知道这些咯哈;浙南建设集团水电安装分公司,平阳县宏信水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温州水电维修公司,温州水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区水电安装有限公司,温州市建瓯水电安装有限公司。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