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世拥抱| 家居风水 915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1-20
出现什么情况能退房,开发商擅自变更设计能不能退房?

被采纳
夜空最亮的星 2017-01-20

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买大多数都是期房,都是没有那么快把房子交到我们手上的,所以就出现了很多延期交房现象,那么延期交房的业主得到的实际赔偿比因延期交房而造成的损失要低很多,但也有的业主会要求退房。那么开发商延期交房退房都要办理什么手续?
一:什么情况下才可以退房
1、开发商逾期交房构成根本违约(三个月以上);
2、开发商擅自变更设计;
3、房屋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不符;
4、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
5、约定期限内购房人未能拿到产权证;
6、房子产权不清楚等情况。
二:商品房退房手续办理流程办理退房手续时应该注意两个重要问题:一是购房者要解除什么合同;二是解除这些合同的先后顺序。当购房者和开发商在退房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的时候,需要解除的合同有两个:一是购房者与开发商的买卖合同,二是购房者与银行的借款合同。办理退房手续,首先购房者要向开发商发出退房通知,可以通过挂号信、传真、电话等形式;其次,是在十五日内,开发商应该退还购房者支付的全部房款,并且负责办理买房人与贷款银行解除或者终止合同的全部手续,在所述手续或者文件尚未签订前,开发商应当代替买房人向贷款银行支付每月支付的本金与利息。最后,开发商将全部房款退给购房者,并办理相关还款手续。你要申请退房时要按这些步骤来做的,这边提醒你一点就是在办理退房手续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退房时保险手续千万不能忘,还有就是退房最好是在房产证下来之前进行,这样会容易一些。

其他回答(共3条)
无色百合9732 2017-01-20

当你收到收房通知时,就说明你有一个属于你的家了,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房子质量都不好,所以我们在交房时一定要进行验房,现在可以先看房再交钱收房,买房、交房总有一些潜规则,让人防不胜防。那么收房时先验房还是先交钱,收房都有一些怎么样的规则?
1、先交钱还是先验房?业主收房时,到底是先交钱,还是先验房?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市场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在新版的四川省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示范文本中,有明确的约定。新版本的示范合同,在今年的7月1日起适用,其中规定:“查验房屋状况。买受人有权对该商品房进行查验,出卖人不以缴纳相关税费或签署物业服务契约作为买受人查验和办理交接手续的前提条件。买受人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查验该商品房时,出卖人予以配合,并与买受人或其委托的第三方对房屋查验情况予以书面记录。”
2、定金到底能不能退?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遇到问题或因自身情况想要退房时,定金往往都不能退还。定金到底能不能退?对此,成都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合同法和担保法的相关规定,定金不能退。如果是消费者的原因单方面提出退房退定金,这属于消费者违约,定金不能退,如果是收取定金的一方违约,则双倍返还定金。但如果购房者认为合同涉嫌霸王条款,可以投诉。
3、合同到底能不能改?买过房的人都知道,基本上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购房者都不可能修改合同或增加补充条款。到底购房合同能不能改呢?成都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合同如果要修改,必须双方同意,协商后进行修改。开发商有权不同意业主的修改项,但如果业主质疑是霸王条款,可以投诉。而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市场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开发商要通过网签,都是通过新版示范合同签订的,相比老版更加细致。但新版也只能推行使用,不能强制使用。关于先验房还是先交钱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以上对相应的事情也介绍得很详细,你可以参考看看的,这边提醒大家一下:对验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质询、改进意见或解决方案后,必须要物业予以认可签字。等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解决验房中存在的问题后,再次会同物业验房,确认没有问题,最后领取住宅钥匙,并签署合同。

深夜情歌 2017-01-20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按照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出现下列情况时,购房者可要求退房:
(1)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
(2)开发商逾期交房构成根本违约,即逾期交房达到合同约定的退房日期;
(3)开发商变更规划、设计影响房屋结构型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的;
(4)开发商预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的(故意隐瞒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除外);
(5)开发商交付的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或房屋质量严重影响房屋正常使用的;
(6)不能或不能按期办理产权过户的;
(7)购房者贷款申请未批准,合同双方对付款方式不能协商一致的;
(8)合同中约定的其它退房条件出现时。出现上述情况,购房者退房时,应向开发商出具书面通知。因上述
(1)、
(2)、
(3)、
(4)、
(5)、
(6)项原因致购房者退房,即因开发商责任导致退房,应由开发商承担退房造成的损失,包括贷款利息、首付款的存款利息、购房的税费(参阅购房过程中应纳税费章节)等。如购房合同中约定了退房的赔偿标准,按合同约定处理,合同约定的赔偿标准不足弥补损失的,不足部分可另行要求赔偿。因上述
第7)项原因致退房的,开发商无过错的,开发商不承担赔偿责任。

追月 2017-01-20

常见纠纷
一:开发商承诺标准和实际装修有出入怎么判定开发商在产品宣传中,总会提到精装修标准为×××元/平方米,但是,业主在收房时,看到开发商承诺的家具品牌或档次有所改变,总会质疑开发商宣传存在水分,实际装修标准达不到承诺。由于目前在售楼盘大多为期房,在签约时,部分设施设备可能还未开始招标采购,开发商并不会承诺具体的装修标准,而是以“同等价格”或“同一品牌”作为承诺。这为纠纷埋下了伏笔。《精装修商品住宅法律实务研究》认为开发商应该明确装饰、设备的品牌、型号、规格,如果因为设计需要改变产品,则需要通知购房者,征求他们的同意。常见纠纷
二:装修不达标可以拒绝收房吗对于毛坯住宅来说,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或者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时,购房人可以主张退房。但对于精装修住宅而言,装修不达标,或存有瑕疵,业主能不能退房存在着较大的争议。有些司法判例认为精装修商品住宅的交付条件与毛坯房一致,有些判例则认为任何装修质量问题均可构成拒绝收房的事由,部分法院则将墙面霉变、渗漏水等问题列为严重质量问题认为可以构成拒绝收房事由,其余的普通质量问题则不作为交付条件,由开发商负责整改保修。杭州出台的《精装修商品住宅法律实务研究》认为精装修商品住宅的交付标准应高于毛坯房项目,同时该标准应从严认定。精装修住宅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项目质量不合格或者使用功能不合格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时,购房人也可以行使退房权。比如装修后的住宅室内空气中的氡、游离甲醛、苯、氨、TVOC等超出规定标准,整改不到位,购房者就可以主张退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