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崖子| 卧室 1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2-12
主卧和次卧的区别是什么?来说说

很多房子的平面图都有分主卧和次卧,我想知道这两者有什么区别,比较大的就是主卧?

被采纳
蒲工英 2017-02-12

主卧与次卧的最大区别是:主卧是房屋主人的卧室,而次卧一般用于待客的房间。面积来讲主卧要比次卧大。主卧:实际的房子的面积中,常规的卧室主要用于休息分区,目的在于休息功能分区的布局必须达到实际休息分区应该固有的功能性要求。此处的目的是以单一的休息分区为主要,构成较简单,以休息作为唯一目的而存在。次卧:次卧就是除了主卧室之外的卧室,一般现在主卧都带有独立卫生间,次卧一般都没有,或者面积小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其他回答(共4条)
磐石 2017-02-12

你好,一般来说,主卧室是最好的居住地,原则上主卧室比其它的房间要大,而且主卧室方位一般都是朝南。作为主人的私密休息空间,主卧室的装修相当重要,装修得当的主卧室应该是具备温馨、舒适、安全感。
主卧设计注意事项
  主卧的设计必须依据主人的年龄、性格、志趣爱好,考虑宁静稳重的或是浪漫舒适的情调,创造一个完全属于个人的温馨环境。主要考虑以下六个方面:
  
1、卧室的地面应具备保暖性,一般宜采用中性或暖色调,材料有地板地毯等。
  
2、吊顶的形状、色彩是卧室装饰设计的重点之一,一般以简洁、淡雅、温馨的暖色系列为好。
  
3、墙壁约有1/3的面积被家具所遮挡,而人的视觉除头上部的空间外,主要集中于室内的家具上。因此墙壁的装饰宜简单些,床头上部的主体空间可设计一些有个性化的装饰品,选材宜配合整体色调,烘托卧室气氛。
4、卧室的灯光照明以温馨和暖的**为基调,床头上方可嵌筒灯或壁灯,也可在装饰中嵌筒灯,使室内更具浪漫舒适的温情。
  
5、色彩应以统
一、和谐、淡雅为宜,对局部的原色搭配应慎重,稳重的色调较受欢迎,如绿色系活泼而富有朝气,粉红系欢快而柔美,蓝色系清凉浪漫,灰调或茶色系灵透雅致,**系热情中充满温馨气氛。
  
6、卧室不宜太大,空间面积一般15~20m2左右就足够了,必备的使用家具有床、床头柜、更衣橱、低柜(电视柜)、梳妆台。如卧室里有卫浴室的,就可以把梳妆区域安排在卫浴室里。卧室的窗帘一般应设计成一纱一帘,使室内环境更富有情调。
 次卧设计注意事项
  次卧室一般用做儿童房、青年房、老人房或客房。不同的居住者对于卧室的使用功能有着不同的设计要求。
  儿童房一般由睡眠区、贮物区和娱乐区组成,对于学龄期儿童还应设计学习区。儿童房的地面一般采用木地板或耐磨的复合地板,也可铺上柔软的地毯;墙面最好设计软包以免碰磕,还可采用儿童墙纸或墙布以体现童趣;对于家具的处理应尽量设计圆角,家具用料可选用色彩鲜艳的防火板,如空间有限可设计功能齐全的组合家具;儿童房的睡眠区可设计成日本式,塌塌米加席梦思床垫,既安全又舒适。
  青年房除了上述功能区外还要考虑梳妆区。如果没有书房的话,在次卧室的设计中就要考虑书桌、电脑桌等组成学习区。青年房要体现宁静的书卷气。老人房则主要满足睡眠和贮物功能,老人房的设计应以实用为主。
……鑫瑞景装饰

你是花花世界 2017-02-12

安徽富邦装饰帮您解答;主卧和次卧如何布置伤透脑筋,既想合理利用空间增大储物空间,又不想因为储物的空间使屋内显得拥挤、狭小,想在主卧、次卧都安置衣柜来储物

梨树开花 2017-02-12

很好装修的,一间客厅一间厨房兼饭厅,一间主卧,一间次卧。可以把次卧安排在靠近客厅的地方,前面有一条过道通向主卧。

我愿带你去疯 2017-02-12

看你房子的格局是什么样的,客厅朝哪,卧室朝哪,最好的是客厅主卧朝东,次卧厨房朝西的。这样的房子本人认为还是不错的,无论采光还是通透性都非常不错。房子只要格局好,真正是东西还是南北我认为差距不是很大,这样的房子就冬天能差点,其余没有别的问题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