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ba神696| 卧室 146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2-12
5到6平方卧室用大一匹还是小一匹啊?

被采纳
顾才梅liane 2017-02-12

选购要点1.是否使用名牌压缩机,压缩机是空调器的心脏,好的心脏非常重要。2.是否使用优质高效热交换器,如亲水膜梯形铝片、内螺纹铜管等。3.是否采用不等距贯流风叶大风轮和步进电机驱动风摆,实现超静音设计。4.是否是超强制冷(热),快速达到设定温度。5.产品的外形是否美观,是否同家居环境和谐统一。6.产品的制冷(热)量,根据房间的面积选择合适的制冷(热)量。7.产品是否省电,一般来说,制冷(热)量越高,输入功率越低的产品越省电。8.寿命的长短。是否采用微电脑模糊控制,实现不停机运转,是否能自动除霜。9.看产品的噪音指标。10.是否有低电压自动补偿功能、有宽电压工作范围。匹数的选择这个也是买空调的时候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匹数买小了效果不好,买大了又容易造成浪费。所以说买的刚刚好才是王道。选购的空调输出制冷量(热量)要与使用面积相对应,由于使用空调的房间状况和地域气候的差异,以及对极端天气的预案,买空调应当买大不买小。面积选择参考下表10平方米以下23机(小一匹)10平方米-14平方米26机(大一匹)14平方米-18平方米32机(小一匹半)16平方米-20平方米35机(正一匹半)20平方米-32平方米50机(正两匹)30平方米-45平方米61机(两匹半)45平方米-55平方米75机(大三匹)定速与变频家用空调分为变频的和定速的。同一匹数的空调调节室内气温的能力,变频空调大于定速空调。变频空调的性价比相对较高,使用更节能。另外变频空调能做到精确控温,在一定程序上防止得空调病。
1.定速空调的费电:①定速空调的开机电流数倍于额定电流,并且定速空调在运行中频繁开停机,很费电。②定速空调在运行中一直以额定高功率制热,室温上升到空调设定温度加1度后,空调停机。空调停机后,当室温下降到空调设定温度减1度时,空调再次启动,如此循环往复。制冷亦然。③定速空调冬季制热能力不够,带有电辅助加热元件,能效比仅为1。定速空调的电辅助加热功率为1~2kW,很费电。
2.变频空调的省电:①变频空调的开机是软启动,无冲击电流,对用电没有浪费。②变频空调在运行中先是高频运行升温,当室温达到空调设定温度后,空调变为低频运行保温,不停机。持续低频运行的耗电,只是额定功率的三分之一,甚至仅为四分之一。制冷亦然。③变频空调不带很费电的电辅助加热元件。综上所述,变频空调的持续低频运行既无频繁开机的冲击电流,又不象定速空调那样长时间的高功率运行,更没有很费电的电辅助加热元件,所以,变频空调比定速空调节能省电。不过变频空调的单价要比定速的高出不少,所以这个方面还是要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衡量哈。比如说家里很少有人待的房间就可以买价位稍微底一些的~~~

其他回答(共3条)
我愿带你去疯 2017-02-12

我们来了解下立式空调和挂式空调的区别吧!先说式机,一般柜式机匹数(即制冷量)要大于挂壁式.风口的出风量也相对要大一点,而且制冷要快.但柜机的风口(即那个柜)比挂机占地方.反观挂机,比较省电,不太占空间,声音相对小点.一般来说客厅,店铺,等等大空间的场所用柜机.像房间之类小空间场所用挂机.一般的空调匹数从小一匹到5匹,10个平方左右用一匹,20平方2匹如此类推.柜机一般2匹以上,挂机2匹以下.

浪漫小红酒 2017-02-12

一匹的空调可以管10个平米左右,所以5到6平方卧室用小一匹的足够了。用大一匹的太浪费了。选购空调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要素:
1.选品牌和商家尽量选购名牌产品。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其规模和产量较大,有一整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有保证。
2.根据实际需要选类型家用空调根据安装方式或结构的不同分为窗式、分体挂壁式、分体落地式三大类型。一般家庭卧室用选择分体挂壁式,客厅用选择分体落地式。
3.依据房间面积与朝向选制冷量制冷量是指空调单位时间内所产生的冷量,单位为瓦(W),在空调型号中标出,比如型号为KFR-35GW的空调,其制冷量是3500W。如果所选择的空调制冷量不足,不仅不能提供足够的制冷效果,而且由于长时间不间断地运转,还会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增加空调发生故障的概率。反之,如果空调的制冷量选择过大,就会使空调开关频繁,从而导致对空调压缩机的磨损加大。
4.注意空调的能效比和能效等级空调省不省电,能效是一把标尺。空调的制冷量与有效输入功率之比称为空调的能效比。例如一台空调的能效比为3,其含义形象一点讲就是该空调每消耗一份电能可获得三份的制冷量。从中可以看出,空调的能效比越高越节能。
5.定速与变频的选择,变频空调比定速的空调更节能、更静音!关于空调的选择就和您说到这里了,相信您对如何选够空调也心里有数了。一般来说,卧室都是选择挂式空调的。

大嘴猴 2017-02-12

石家庄室内空气检测治理定点企业石家庄比好更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您空调选购要点:好空调可以用十年之久,价格也不低。因此,买空调决不能贪便宜,买空调要看产品的质量:1.是否使用名牌压缩机,压缩机是空调器的心脏,好的心脏当然重要。2.是否使用优质高效热交换器,如亲水膜梯形铝片、内螺纹铜管等。3.是否采用不等距贯流风叶大风轮和步进电机驱动风摆,实现超静音设计。4.是否是超强制冷(热),快速达到设定温度。5.产品的外形是否美观,是否同家居环境和谐统一。6.产品的制冷(热)量,根据房间的面积选择合适的制冷(热)量。7.产品是否省电,一般来说,制冷(热)量越高,输入功率越低的产品越省电。8.寿命的长短。是否采用微电脑模糊控制,实现不停机运转,是否能自动除霜。9.看产品的噪音指标。10.是否有低电压自动补偿功能、有宽电压工作范围。另外购买空调时要看蒸发器、冷凝器的肋片排列整齐,翻片无破损,肋片与紫铜管联结紧密,不松动。检查空调运行情况,启动空调器看压缩机运行中有无异常杂音;风扇运转正常,高、中、低速有明显区别,噪声小;还有外观平整、美观、镀件质量好。
11、尽量选择低碳空调减低碳排放,实行低碳环保,保护地球。原则看准品牌市场上的空调品牌较多,有国内的,有国外的,大都有自己独特的广告宣传,让消费者难以抉择。建议在选购空调时,要选那些企业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售后服务完善的产品。这是基于两种考虑,首先是可保证售后服务的落实,因为空调是一种大型家用电器,售后服务十分重要。按国家有关规定,压缩机应保修3年,而家电市场的竞争几近白热化,一些生产厂家往往存活期较短,有的三五年就倒下了。企业倒了,其承诺自然也就难以落实。如果一味贪便宜,购买企业实力较弱、品牌知名度不高的产品,则后患无穷。其次是从质量上考虑,因为企业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空调,相对而言,质量比较稳定。这样的企业不仅技术力量雄厚,而且本身也特别重视质量,买这样的产品质量是有保障的。挑好商家消费者在选定空调品牌之后,还要决定在哪里购买。在买空调时,选择商家尤为重要。因为严格说空调是一种半成品,不是从商店里买回来就能使用,而是要经过专业队伍安装、调试之后,方可使用。如果安装、调试不好,会带来一系列毛病,譬如,空气排不净、管道连接处泄漏、调试中人为造成故障。这些不仅会影响使用效果,更会平添许多烦恼。与此同时,厂家的许多售后服务措施也需要商家去执行、落实。因此选好商家至关重要。在对商家的选择中,业内人士建议,首先要选择那些实力雄厚,在当地有影响的大商家,因为这些商家经营品种多、销售多,一般都有专业安装、调试队伍,其安装、调试质量有保障,售后服务也较完善。其次是选择那些长期经销空调的商家,尽量不要到短期经销商那里去买,因为这样的经销商售后服务将会大打折扣。量房购买空调是一种消费大的家用电器,如果选择的功率太小,起不了作用;如果功率太大,又浪费。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空调功率时,要量房购买。一是不要贪大,有的消费者喜欢购买大空调,这是不可取的,因为除了一些特殊因素外,家用空调都有它的使用范围。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居室的面积来选择空调的型号,一般可按下面的公式计算房间所需的制冷量、制热量。制冷量房间面积×140W至180W;制热量房间面积×180W至240W。此外还应根据房间的朝向、楼层高低及密封程度做适当增减。二是要根据房间的设计情况,灵活购买。不要像有的家庭那样,买一台大空调放在客厅,以保全室,这样不仅难保全室,还会造成浪费。合理的做法是,应根据房型,买些小功率空调,各管各房。这样,表面看来,首期投入多,但长期看来,还是合算的。譬如一套110平方米的三室二厅,可买一台柜式2匹空调放在客厅,既可保客厅又可保餐厅,卧室可分装1匹的小空调。这样要比只买一台3匹的大空调放在客厅要合理一些。制冷量市场上有关空调器制冷量的大小应以W(瓦)来表示,而市场上常用匹来描述空调器制冷量的大小。这二者之间的换算关系为:1匹的制冷量大约为2000大卡,换算成国际单位瓦应乘以1.162,这样,1匹制冷量应为2000大卡×1.162=2324W。这里的W(瓦)即表示制冷量,而1.5匹的制冷量应为2000大卡×1.5×1.162=3486W。通常情况下,家庭普通房间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15-145W,客厅、饭厅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45-175W。比如,某家庭客厅使用面积为15平方米,若按每平方米所需制冷量160W考虑,则所需空调制冷量为:160W×15=2400W。这样,就可根据所需2400W的制冷量对应选购具有2500W制冷量的KF-25GW型分体壁挂式空调器。所谓能效比也称性能系数,就是一台空调器的制冷量与其耗电功率的比值。通常,空调器的能效比接近3或大于3为佳,就属于节能型空调器。比如,一台空调器的制冷量是2000W,额定耗电功率为640W,另一台空调器的制冷量为2500W,额定耗电功率为970W。则两台空调器的能效比值分别为:第一台空调器的能效比:2000W/640W=3.125,第二台空调器的能效比:2500W/970W=2.58。这样,通过两台空调器能效比值的比较,可看出,第一台空调器即为节能型空调器。8匹数的选择编辑选购的空调输出制冷量(热量)要与使用面积相对应,由于使用空调的房间状况和地域气候的差异,以及对极端天气的预案,买空调应当买大不买小。有许多因素会影响空调的制温效果,其中最主要的楼层、西晒、西窗、户型等几项,那么如何精确计算房间需要的空调功率大小呢?首先将每平方米需要的制冷量定为150W;如果顶层、西晒占其中一条,按照每平方米200W计算;如果有西窗或者既顶层又西晒,每平方米至少250W;既有西窗而且又是顶层,每平方米至少300W;只能多不能少,否则定速机不停机或者变频机总以全速运转直至保护启动,导致调整不了房间空气温度;面积选择参考下表房间面积适用空调大小(制冷)10M2以下23机(小一匹)10M2-14M226机(大一匹)14M2-18M232机(小一匹半)16M2-20M235机(正一匹半)20M2-32M250机(正两匹)30M2-45M261机(两匹半)45M2-55M275机(大三匹)类型的选择定速与变频家用空调分为变频的和定速的。同一匹数的空调调节室内气温的能力,变频空调大于定速空调。变频空调的性价比相对较高,使用更节能。另外变频空调能做到精确控温,在一定程序上防止得“空调病”。
1.定速空调的费电:①定速空调的开机电流数倍于额定电流,并且定速空调在运行中频繁开停机,很费电。②定速空调在运行中一直以额定高功率制热,室温上升到空调设定温度加1度后,空调停机。空调停机后,当室温下降到空调设定温度减1度时,空调再次启动,如此循环往复。制冷亦然。③定速空调冬季制热能力不够,带有电辅助加热元件,能效比仅为1。定速空调的电辅助加热功率为1~2kW,很费电。
2.变频空调的省电:①变频空调的开机是软启动,无冲击电流,对用电没有浪费。②变频空调在运行中先是高频运行升温,当室温达到空调设定温度后,空调变为低频运行保温,不停机。持续低频运行的耗电,只是额定功率的三分之一,甚至仅为四分之一。制冷亦然。③变频空调不带很费电的电辅助加热元件。综上所述,变频空调的持续低频运行既无频繁开机的冲击电流,又不象定速空调那样长时间的高功率运行,更没有很费电的电辅助加热元件,所以,变频空调比定速空调节能省电。认证标志下面是市场上常见的空调质量认证标志:1.CCIB标志: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检验标志。2.“长城”标志:中国电工产品认证(CCEE)质量认证标志。1.
3.AS标志:澳大利亚标准协会(SAA)使用于电器和非电器产品的标志,英联邦商务条例对其保障,国际通用。认证标志4.BEB标志:英国保险商实验室的检验合格标志。这个标志在世界许多国家通行,具有权威性。5.UL标志:美国保险商实验所认证标志。6.JIB标志:日本标准化组织(JIB)对其检验合格的电器产品、纺织品颁发的标志。7.CECC标志:欧洲电工认证标志。消费者在选购空调产品时,除了根据品牌、性能、规格等方面进行选购以外,各种质量认证标志也是可以作为参考的。设置安装设置技巧制冷设置从夏季空调开机指数来看,30-33℃属4级,70%的人需开机;33-35℃属5级,90%的人需开机。开空调后要注意调整室内外温差室温宜设定在24℃-18℃左右,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7℃。如室外温度32度时,则室内空调一般为25度。空调在制冷时,设置温度为26-28℃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人体感觉较为舒适,而且有利于节能。空调在制冷时,不要设置过低温度,当室温调到26-27度,其冷负荷可以减少8%以上。实验得知,一般情况下,室温保持在28-29度,湿度保持在50-60%,人并不感到闷热,也不会出汗,属于舒适性范围。人在睡眠时,代谢量减少30-50%,可将空调设于睡眠开关档,设置温度高1度,可达到节电10%;制热设置冬季空调温度设定的最佳温度是20℃。室内温度适中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制热时刚开机用低风挡,半小时后改用中风挡。对于喜欢调高室内温度的朋友,请务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否则会引起空调频繁启动或不停机,增大耗电量,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由于暖气流比空气轻,容易浮在整个封闭屋子的上方,在使用挂壁式空调时,最好将风口调节到向下的角度,这样做可以省电。设置讲究空调温度的设置一定要保持在合理的温度范围,也就是夏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