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吃小丸子| 家居风水 119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2-18
哪位晓得庭院种什么树风水好庭院风水宜忌?

被采纳
笨熊你喝 2017-02-18

你好,,庭院为什么不宜种植大树传统风水学认为,在庭院中央的位置上种植树木,会形成一个“困”字,会影响人的运势。那庭院里适合种什么树了什么树种在庭院里,风水才好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庭院种石榴风水好,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庭院种枣树风水好,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庭院种榕树风水好。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庭院种海棠风水好,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各睦,其乐融融。庭院种竹风水好。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庭院种椿树风水好。《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庭院种灵芝风水好。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庭院种梅树风水好。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庭院种葡萄风水好。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庭院种棕榈风水好,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吐血、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庭院种橘树风水好,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庭院种槐树风水好。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庭院种桂树风水好。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相关阅读推荐:客厅风水植物摆设禁忌卧室宜放哪些风水植物卧室风水植物摆设禁忌

其他回答(共3条)
梨树开花 2017-02-18

一、别墅前后院的风水讲究
1、住宅前庭风水注意事项住宅的前庭主财帛,若把前庭风水布置好了,则主人的财运亨通、生活美满。前庭的院门就像人的嘴巴和鼻孔一样,可把宅前的祥瑞之气吸纳到住宅中,对居宅之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将带来很大的益处。前庭风水好了,能给宅主增旺财气,提高物质生活水平。因此,布置好前庭风水是十分必要的。⑴前院为“财”,庭院应清洁,不重豪华美观(不要太亮,令人浮躁);⑵庭院应有适量之花木,花木不可太多太杂(心情烦躁、诸事不顺),避免阴气湿重(影响鼻子),地面不应有青苔湿气(宜光照);⑶庭院白虎方不可种高大树(伤女人、小孩),不要有花架(白虎动、琐碎事多);⑷庭院正中央不要有大石头(腹中暗疾,瘤或癌,小孩变坏);⑸庭院少放废弃秽物(家中不平安)、少放乱石或沙石、少放木头屑物、勿放石磨或石臼之物(影响身体、事业、家运),不可堆烂铁、铁钢及破碎家具、废木料等;
二、庭院禁忌疑点解答风水学中对于庭院风水的描述有很多禁忌,究其原委,的确存在很多因果关系。、庭院为什么不宜种植大树传统风水学认为,在庭院中央的位置上种植树木,会形成一个“困”字,会影响人的运势。这种说法相当普通,它究竟有几分道理呢?在国早期的农业社会中,庭院是用来晒稻谷之用,假使其中有棵树,当然会遮挡阳光。而树根会破坏平坦的庭院,给晒谷和整理谷物,造成妨碍,因此才会有庭院中不宜有树的说法。随着现代生产方式的进步和改变,庭院的这些用途已经不复存在,尤其在现代建筑的庭院中,因种植树木而论为“困”字的说法,实在过于牵强了。花草树木本来就是土地中生出的精灵,是一块地属性的表征。但是如果栽种不当,尤其是种植一些高大树木,则会以庭院的实用功能以及人的健康、生活等产生不良影响。一般而言,在庭院里种植大树的实用价值并不高,而且不便之处却不少,归纳起来,大致有如下几方面不利因素。以上就是关于别墅庭院风水禁忌方面的一些分享,假如家要建房子的话,一定要避开这些禁忌,好的风水能够旺财旺人丁,坏的风水可是破财损丁的!建议装修好以后可以窗户打开透风!只需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盆中,可以除油漆味跟甲醛!

IVAN巍好 2017-02-18

你好,庭院种葡萄风水讲究庭院种石榴风水好,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庭院种枣树风水好,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庭院种榕树风水好。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庭院种海棠风水好,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各睦,其乐融融。庭院种竹风水好。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庭院种椿树风水好。《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庭院种灵芝风水好。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庭院种梅树风水好。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庭院种葡萄风水好。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庭院种棕榈风水好,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吐血、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庭院种橘树风水好,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庭院种槐树风水好。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做别墅室内风水设计忽视别墅庭院风水其实别墅庭院风水若设计影响家健康运势别墅装修庭院风水都哪些禁忌呢面千惠装饰您总结介绍15条禁忌禁忌
1.庭院少放废弃秽物(家平安)禁忌
2.庭院右假山造景(要水或种花草)庭院应适量花木禁忌
3.庭院门外面电(主伤眼睛及高血压)禁忌
4.庭院门外面厨房排油烟机风口(伤脑、病)禁忌
5.庭院面应青苔湿气(宜光照)禁忌
6.庭院右高电线(门四十五度角用镜贴红纸反射)禁忌
7.庭院右建厕所、仓库(谓虎拳孩听)禁忌
8.庭院右建车库(叁煞家轻易事)禁忌
9.庭院门外面屋色冲射(主口舌破财、高血压、血光)禁忌
10.庭院白虎要花架(白虎、琐碎事)禁忌
11.庭院门外面顺水流(主破财平安)禁忌
12.庭院白虎种高树(伤、孩)禁忌
13.庭院勿放石磨或石臼物(影响身体、事业、家运)禁忌
14.庭院前门宜枯树假使所树木均枯萎败朽能气存问题居于则运气依其运旺衰运行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