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客厅 104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2-19
房屋客厅餐厅的设计需要注意些什么?谁知道?

客厅北面有扇不大的窗户,露台上空是自己可以利用的,怎么能把这块利用起来,又不影响客厅的采光呢?

被采纳
在一起123 2017-02-19

餐厅的照明,要求色调柔和、宁静,有足够的亮度,不但使家人能够清楚地看到食物,而且要与周围的环境和餐桌、椅子、餐具等相匹配,构成一种视觉上的美感,以增进家人的食欲。在餐厅装饰中,常用的灯具大约有4种:吸顶灯、吊灯、筒灯、壁灯。由于灯具自身结构的特点及所安装位置的不同,在餐厅中所营造出的效果也不尽相同,应根据主人的进食习惯、家具的摆放、餐厅的大小等具体情况有主次地选用不同的灯具来体现餐厅的层次感

其他回答(共2条)
钟先生 2017-02-19

客厅是全家的日常活动中心,从客厅的设计可以体现主人的涵养及品味;而餐厅又是家庭进餐的理想场所,其设计的好坏影响着一家人的食欲。既然两者都是重要的区域,那么又该如何设计房屋客厅及餐厅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中有什么设计房屋客厅、餐厅的秘诀吧。

 ?? ?? ?? ??一、房屋客厅设计

 ?? ?? ?? ??1、位置:客厅是连接房屋所有功能区域的场所,而且还是公共的日常活动中心,那么其位置最好设置在房屋的中央区域。而且客厅最好设置在房前,那边采光效果比较好,光线充足,毕竟保持充沛的阳光还是很重要的。

 ?? ?? ?? ??2、颜色:客厅的颜色决定了整个房屋的色调,其色调搭配一定要结合客厅所在位置及方向考虑。如果是东向客厅,最好以黄色为主,南向客厅以白色为主色,西向客厅最好以绿色为主色,而北向客厅最好以红色作为主色。

 ?? ?? ?? ??3、功能布局:在客厅功能的区分上一定要提前划分清楚,会客、娱乐、休息、就餐、学习、试听等功能皆可任意组合。如果希望划分清楚功能区的话,可以试着通过隔断形式将其分开。而隔断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可以试着用收纳、盆栽、沙发凳、珠帘、地毯玻璃门等来巧妙地划分不同的功能区域。

 ?? ?? ?? ??二、房屋餐厅设计

 ?? ?? ?? ??1、位置:一日三餐是大部分人的基本标配,人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都需要进餐来提供充沛的能量。而餐厅是居家生活非常重要的区域,影响着家庭的身心健康。其位置最好设置在客厅和厨房之间,这样做可以增进家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如果房屋有两层的话,切记不要将餐厅的位置设置在上一层楼厕所的正下方,这会赶走好运。

 ?? ?? ?? ??2、颜色:餐厅的颜色会影响家庭进食的心情,如果设计得当,还会增进食欲。餐厅墙面的颜色尽量明快轻松,可以采用橙色或是相近的颜色。尽量避免选择蓝色,蓝色较为忧郁,而且会让人感到压抑,这会使得餐厅死气沉沉。不过餐厅的颜色选择也不能任性,还是要纵观全局,参照客厅的布置一起设计。

 ?? ?? ?? ??3、风水布局:

 ?? ?? ?? ??设计房屋餐厅时,餐厅中餐桌的形状也是有重要的风水意义,最好避免尖锐桌角,选择有弧度的圆形或是椭圆,这样做家庭才会和和气气,驱散煞气。而且家中有小孩的话,要是磕磕碰碰,碰到尖锐直角就不好了。如果在餐厅区域放置镜子的话,就能映照出餐桌上的食物,这会有财富加倍的效果。还可以摆福禄寿三仙,有财富、健康、长寿之意。
希望能够帮到您。

五月的天 2017-02-19

1·根据家里人的人口数量规划合适的家具如餐桌的大小。
2·根据设计风格对地面顶面做造型设计以及颜色的搭配设计。
3·鞋柜/餐边柜/餐桌/沙发/电视墙位置的摆放。
4·风水上的讲究,若原始结构有风水上不好的地方,设计上要去改善和弱化。
空调的选择与吊顶相关,柜机or风管机。风管机是要放在吊顶里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