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土耳其| 完工验收 277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2-19
八字裂缝和水平裂缝在形状上有什么区别啊?

请教装修师傅,八字裂缝和水平裂缝在形状上有什么区别啊

被采纳
爱久见人心eish 2017-02-19

最为常见的裂缝有以下几方面:
(1)地基不均匀沉降引起的裂缝地基不均匀沉降裂缝的形态是多种多样的,有些裂缝尚随时间长期变化,裂缝宽度较宽,有时宽至数厘米。裂缝主要分为剪切裂缝和弯曲裂缝。地基不均匀沉降裂缝常见的有:正八字裂缝和斜向裂缝。沉降裂缝多出现在房屋中下部且发生于房屋中下部的裂缝较上部宽度大。一般在建筑物下部,由下往上发展,呈“八”字、倒“八”字、水平及竖缝。当长条形的建筑物中部沉降过大,则在房屋两端由下往上形成正“八”字缝,且首先在窗对角突破;反之,当两端沉降过大,则形成的两端首先在窗对角突破,还可在底层中部窗台处突破形成由上至下竖缝;当某一端下沉过大时,则在某端形成沉降端高的斜裂缝;当纵横墙交点处沉降过大,则在窗台下角形成上宽下窄的竖缝,有时还有沿窗台下角的水平缝;当外纵墙凹凸设计时,由于一侧的不均匀沉降,还可导致在此处产生水平推力而组成力偶,从而导致此交接处的竖缝。
(2)温度变化引起的裂缝最常见的温度裂缝出现在混凝土平屋盖房屋的顶层两端墙体和山墙上。如在门窗洞边的正“八”字斜裂缝、山墙上部的斜裂缝、平屋顶下或屋顶圈梁下沿砖(块)灰缝的水平裂缝、以及水平包角裂缝(包括女儿墙)等。温度裂缝是造成墙体早期裂缝的主要原因。这些裂缝一般经过一个冬夏之后才逐渐稳定,不再继续发展,裂缝的宽度随着温度变化而略有变化。温度裂缝有明显的规律性:两端重中间轻,顶层重往下轻,阳面重阴面轻。热胀冷缩是绝大多数物体的基本物理性能,墙体也不例外。由于温度变化不均匀使墙体产生不均匀收缩,或者墙体的伸缩受到不均匀的约束,温度应力超过墙体强度,而引起墙体开裂。常见的是墙体长度过长,墙体伸缩在上层大而在基础处小而引起开裂。故应按规范要求设置伸缩缝。此外,由于混凝土屋盖,混凝土圈梁与墙体的温度膨胀系数不同在温度变化时会使墙体产生裂缝。

其他回答(共3条)
梨树开花 2017-02-19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据我所知,
一、房屋裂缝的出现,可能又多种原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裂缝的出现轻则影响房屋的美观,严重的会影响整个房屋的结构承载力甚至有使房屋倒塌的危险。
二、墙体裂缝有可能是工程建设的时候形成的,也可能是日后维修保养不当造成的。对于已经出现的墙体裂缝,要观察裂缝的形状跟走向、有无发展趋势,分析裂缝产生的原因,确定裂缝的性质。判断裂缝对房屋结构安全有无影响。如果不影响安全,则作简单处理即可。如影响大,则要采取适当的技术手段加固处理。如确实无修缮价值,则要尽快拆除。
三、墙体中常见的裂缝主要分成二类:
1、温度性裂缝。这是墙体中最常见的,这种裂缝常见于不同材料的交接处,如圈梁和砖砌体交接处的水平裂缝。一般材料都有热胀冷缩的性能,房屋结构由于周围温度变化引起变形,不同材料的膨胀系数不一样,导致产生温度性的裂缝。针对这种裂缝,屋面没有保温隔热屋的增设保温隔热层。屋面板受阳光辐射吸收热量较多,增设空气隔热层或选用导热系数小、保温性能优良的材料作保温层能有效控制层面板的升温。层面板温度降低,它与墙体的温差大大缩小,能有效防止顶层墙体裂缝。如果已存在的温度性裂缝并不影响结构安全的,在其裂缝稳定后用砂浆堵抹即可。
2、地基不均匀引起的裂缝。这种裂缝则是房屋在建成后,地基一般都会下沉。如果地基沉降不均匀,沉降大的部位与沉降小的部位发生相对位移,在墙体中产生剪力和拉力,当这种附加内力超过墙体本身的抗拉抗剪强度时,就会产生裂缝,且这些裂缝会随地基的不均匀沉降的增大而增大。当沉降裂缝发生后沉降发展较为缓慢且有减弱趋势时,应在裂缝稳定后对裂缝修复。修复一般用水泥砂浆,树脂砂浆填缝或水泥灌浆封闭保护的方法处理。当沉降裂缝发展较快且有加速趋势时,应采取临时支护措施,减小基础荷载,加固基础后修复。基础加固常用加大基础面积法,桩基础托换法以及注浆等改变土壤特性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能得到您的采纳!

爱做梦的猪v 2017-02-19

房屋墙体产生裂缝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以下一些情况:
一、温差裂缝——形式有正八字缝、倒八字缝、水平缝等以砖混多层房屋结构为例,当屋盖是钢筋混凝土板而墙体又为砖墙,则该墙体特别容易产生温差裂缝,特别是顶层及女儿墙根部。因为屋盖材料为钢筋混凝土(线膨胀系数为10×10-6)和墙体材料的砖砌体(线膨胀系数为5×10-6),二者比较其线膨胀系数相差一倍;且屋面接受的太阳辐射热平均要比墙面大一倍左右,特别是在夏季。如果屋面保温处理不当,屋盖产生较大的温度膨胀变形(冬季会产生冷缩变形),使屋盖和墙体间产生较大的拉应力、剪应力。当剪、拉应力大于砌体抗拉、抗剪应力时,墙体便被拉裂。正八字缝常出现在顶层纵墙的两端(一般在一至二开间的范围内),严重时可发展至房屋1/3长度内,有时在横墙上也可能发生。裂缝宽度一般中间大、两端小。当外纵墙两端有窗时,裂缝沿窗口对称方向裂开。裂缝有“两端重、中间轻、向阳重、背回轻”的特点。水平裂缝一般发生在平屋顶屋檐下顶层圈梁2-3皮砖的灰缝位置,裂缝一般沿外墙顶部继续分布,两端较中间严重,在转角处纵、横塘水平裂缝相交而形成包角裂缝。斜裂缝是当墙体一端伸胀受到限制时,八字缝转变成斜裂缝,斜裂缝多发生在山墙,缝宽上大下小。有的房屋因屋顶冷缩作用在纵墙两端顶层产生倒八字缝。总之温差裂缝的轻重程度与室内外温度。施工质量、伸缩缝间距大小、屋顶保温情况、开窗大小、墙体厚度等有关。温差裂缝虽然与建筑物体型、材料性能、施工质量等多种因素有关,但主要原因是温差变化,为防止温差裂缝的发生,我们在设计与施工上采取了如下防治措施:
1、按标准设置伸缩缝,以减少屋面热膨胀的累积值。砖混结构设计规范对有保温层的规定每60米设伸缩缝,无保温层的屋面每40米设伸缩缝。这个规定是从整体结构考虑的。按规定设置伸缩缝,整体结构一般不出现异常情况,但屋面温差裂缝仍会发生。
2、为减少屋盖与墙体的温差,可在屋面上增设架空隔热板,其效果十分明显,也是控制温度裂缝的关键。
3、屋面保温的原材料要符合要求,选择保温性能优良的材料,并增加屋顶保温层的厚度,有效控制屋面板的温升速度。
4、改变屋顶做法,建议平屋顶改为坡屋顶,这样既可以改善顶屋的使用条件,又可以减少温差裂缝。
5、一般屋面防水是在油毡卷材上粘豆石做保护层或SBS防水层上不做保护层,受阳光辐射时吸收热量较多,使屋盖板温度增高。建议用银粉涂料代替豆石做保护层。面层涂银粉涂料对阳光有较强的反射作用,可有效地降低卷材表面温度。
6、适当提高顶层砌体砂浆标号,在砖砌体水平缝内增设一部分拉通锚固筋(对裂缝多发部位宜隔缝设置2φ6水平筋),也可适当加大端部纵墙的窗间墙及边垛宽度。
7、切实保证施工质量,砌体砌筑质量是出现裂缝的内因。施工人员要严格执行施工规定和操作规程,砖要认真湿润,不要干砖上墙,在大角处严禁留直搓,严格按规范规定放置拉结筋,提高砌体砂浆饱满度,保证设计标号,现场计量必须准确。
8、选择适当的施工温度可缩小温差。屋面结构层做完后,要及时做保温层。另外建议增加非承重墙厚度,并在起结构时,预留拉结筋,以便加强内墙对温差抗变能力。温差裂缝一般属于稳定性裂缝,经过一冬一夏便可稳定,待裂缝稳定后,要及时做好裂缝修补工作。但有些墙体裂缝具有地区性特点,应会同设计与施工部门,结合本地气候、环境、结构形式、施工方法等进行综合调查分析,然后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二、不均匀沉降裂缝建筑物不均匀沉降会引起建筑物纵横向不规则弯曲变形,当建筑物整体刚度较差,基础不足以调整因沉降差而产生的应力时,便会在砖砌体的某些部位产生拉、剪应力,当不足以抵抗变形应力时,便产生裂缝。因不均匀沉降而产生的砌体裂缝常见的有斜裂缝、水平裂缝及垂直缝等。这些裂缝多发生在首层,少数也会出现在其它层。通常,伴随地面开裂,重者可使房屋倾斜。引起建筑物不均匀沉降的原因,大致可分为:
1、地基不均匀,特别是基槽开挖后,未经钎探,没有发现基槽范围内有枯井、坟坑、暗沟、土层土质较差等,如果不采取适当的措施,建筑物难免发生不均匀沉降。由于不均匀下沉,使墙体承受较大的剪应力。当结构刚度较差、施工质量和材料强度不能满足要求时,导致墙体开裂。这种裂缝以斜裂缝为主。
2、窗间墙水平裂缝产生的原因是在沉降单元上部受到阻力,使窗间墙受到较大的水平剪力,而发生上、下位置的水平裂缝。
3、房屋低层窗台下竖直裂缝,是由于宙间墙承受荷载后,窗台墙起着反作用,窗台墙因反向变形过大而开裂,严重时挤坏窗口,影响窗扇开启,另外,地基如建在冻土层上,由于冻涨作用而在窗台发生裂缝。为防止不均匀沉降的墙体裂缝,在设计和施工中应采取以下防治措施:
1、合理设置沉降缝。凡不同荷载、长度过大、平面形状较为复杂,同一建筑物地基处理方法不同和有部分地下室的房屋,都应设置沉降缝,使其各自沉降,以减少或防止裂缝产生。沉降缝要有足够的宽度,施工中应防止浇注圈梁时将断开处浇在一起、或砖头、砂浆等杂物落人缝内,以免房屋不能自由沉降而发生墙体裂缝。
2、加强地基探槽工作。在勘探基础上,基槽要进行钎探,并会同设计、勘探部门进行验槽,对探出的软弱部位进行加固处理后,方可进行基础施工。
3、加强上部结构的刚度、提高墙体抗剪强度。应在基础顶面处及各楼层均设置圈梁,减少建筑物端部门窗数量。在施工中严格执行规范规定,如砖浇水湿润、改善砂浆和易性,提高砂浆饱满度和砖层间的粘结等。由于不均匀沉降而引起墙体裂缝属于不稳定裂缝,一般有继续发展的趋势,从不稳定到稳定往往持续时间较长。严重者会一直发展下去而使建筑物呈危险状态甚至破坏,一旦发现要及做好观测、分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控制裂缝发展。
三、其它原因裂缝引起砖混结构墙体裂缝除了温差裂缝、不均匀沉降裂缝外,还有一些其它因素。某些荷载直接由砖砌体承受而弓!起的裂缝;非破坏性地震产生的震动和水平力也会在砖砌体的某些薄弱部位引起裂缝;某些建筑材料不合格,亦会引起砌体开裂。对于这些裂缝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防治和维修。
四、综合由以上分析可知,引起砖混结构墙体裂缝的原因可能是上述某一因素,也可能是几种因素共同作用,还可能有其它未预料因素。要防止墙体裂缝,应做到以下三点:
1、对周围环境和地质情况及该地区近远期规划进行周密调查分析。
2、中应考虑防止墙体开裂的关键措施。
3、确保施工方法合理和施工质量。房屋的裂缝问题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就裂缝轻重程度而然,轻者影响其美观,重者影响其安全使用,甚至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尤其是用户反映十分强烈。由于用户对房屋的结构情况不甚了解,房屋一旦出现裂缝,使用户产生不安全感或恐慌,有的裂缝造成屋面、墙面、地面渗漏、门窗变形、外墙抹面脱落等现象,给用户带来许多烦恼。就裂缝的性质而然,可分为温度裂缝、沉降裂缝、施工质量因素裂缝、使用不当及维护不及时而产生的裂缝等。无论由何种原因引起的裂缝,都应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找准裂缝“病源”,消除隐患。
一、房屋裂缝调查情况由基建处、设计院、质量监督站及建设单位联合协同调查了反映较为强烈的部分房屋裂缝情况。在调查中主要发现以下几种现象:①.多数房屋的顶层裂缝最为突出,尤其是房屋顶层的两端最为严重,房屋中部及自上而下依次减轻;②.裂缝的形状多为“八”字斜裂缝,以窗台角尤为突出;③.门窗因变形使玻璃破碎,开启困难(某医院科技档案楼最为严重);④.屋面、墙面、地下室出现不同程度的阴洗或渗漏现象;⑤.外墙抹面裂缝,出现空鼓或脱落;⑥.房屋抗震加固后产生裂缝(某公司职工宿舍楼、某住宅小住宅楼等较为严重);⑦.使用不当及年久失修而产生裂缝(某中学实验室、某高中教学楼等);⑧.用户反映强烈,尤其是住宅建筑,因出现裂缝,使用户产生严重的不安全感,以及因裂缝而产生渗漏,给住户带来烦恼,使住户对建设单位意见纷纷,甚至发生不愉快的纠纷。
二、裂缝原因分析造成房屋开裂的因素很多,诸如施工质量、施工季节、材料性能、使用条件以及气温变化、工程地质条件等因素。归纳起来房屋裂缝的产生不外乎以下几种情况:①.温度产生的裂缝;②.沉降引起的裂缝;③.施工质量引起的裂缝。下面就上述裂缝的产生分别加以阐述。
1.温度产生的裂缝:在调查中发现有90%的房屋顶层墙体、屋面产生不同程度的裂缝均属于温度产生的裂缝。该地区夏季室外流通温度可高达39摄氏度,夏季屋顶表面受太阳的直射作用,屋面表温度可在65摄氏度左右,而冬季室外流通最低温度一般为-17摄氏度以下,由此可见冬夏温差可达70摄氏度∽80摄氏度。房屋建筑一般由混凝土和砖砌体组成,而砖砌体的线膨胀系数仅为混凝土的一半。由于房屋结构之间的相互约束,加之温度的变化及两种不同材料的线膨胀系数的差异,使屋面与墙体产生温度内应力。因材料的线膨胀系数是不变,温差越大,产生的内应力也就越大,当建筑物某部位产生的内应力超过砖砌体所承受的抗拉、抗剪极限强度时,则该墙砌体必裂无疑—即出现温度裂缝。温度裂缝虽然不直接影响结构的安全使用,但若不及时加以处理和维修将对正常使用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甚至使裂缝转化为不安全因素。如在调查中发现,由于温度裂缝而使屋面、墙面严重渗漏,给用户造成许多烦恼,有的墙体因裂缝进水,导致墙体抹面脱落,危及周围行人的安全等等。
2.沉降引起的裂缝:由沉降引起的裂缝,仅占被调查房屋的1%左右,主要是由于地基不均匀下沉引起的。调查中发现沉降裂缝主要有以下特征:①.裂缝大多呈正反“八”字型,尤以

向北直走 2017-02-19

1、收缩裂缝:由材料干湿变化收缩引起,一般在墙面上呈网状,两种不同的材料可能形成于其界面上;
2、温度裂缝:由热胀冷缩变形引起,一般在房屋顶层(平屋面)沿圈梁的水平裂,沿窗角的竖裂,沿窗角或内纵墙的对角斜裂(两端多,大,中间基本没有);也有沿附墙烟囱的界面上;
3、沉降裂缝:由地基基础不均匀(差异)沉降引起的墙体正八字形、倒八字形斜裂;由灰缝灰浆粉化压缩引起的上部水平裂;由支座沉降引起的钢筋混凝土梁的竖向开裂等等;
4、变形裂缝:由变形引起的墙面交叉裂;纵横墙连接竖向裂;倾斜引起的断裂等等;
5、结构裂缝:由荷载作用引起也叫荷载裂缝,如大梁下墙柱的多条竖向裂缝;梁板受力主筋处的横向水平裂缝、斜裂、跨中的环绕贯通竖裂;支座边的剪切斜裂;受拉杆件的横裂等等。以上的裂缝中,属
(1)、
(2)和小量的
(3)三种裂缝不属危险,
(3)、
(4)、
(5)三种则属危险裂缝,但也不是绝对的,需要作现场鉴定分析。希望可以帮到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