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韩小薰| 其他 17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2-21
问一下剪力墙施工方法谁清楚?谁能够指点一下?

被采纳
远在咫尺eason 2017-02-21

一、剪力墙水平筋伸入暗柱内达到锚固需要弯折吗?通过查阅相关说法,首先,暗柱不是剪力墙的支座,所以不存在锚入暗柱的问题。墙水平筋与暗柱是共同受力体,它们是组合构件,暗柱是墙身的竖向加强带。剪力墙水平筋加弯折不是锚固的问题及需要,而是要形成构造收边,所以,不管暗柱有多长,墙水平筋都需要弯折。所以一定要把锚固的问题核心了解清楚。
二、剪力墙水平筋伸入边缘构件纵筋外侧还是内侧?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遇暗柱、一种是遇端柱
1、剪力墙水平筋一般置于暗柱纵筋外侧,如伸入暗柱内侧,水平筋需向内弯折,形成“颈缩”,反而不利于受力的。另外,从形态上看,墙水平筋一般置于墙竖向纵筋外侧,暗柱箍筋一定是在暗柱纵筋外侧,当墙水平筋通过暗柱纵筋外侧时,墙竖向纵筋与暗柱竖向纵筋位于同一层面,墙水平筋与暗柱箍筋在同一层面,不会出现交错,施工方便,受力也合理顺畅。
2、端柱一般凸出墙身,有的两边都凸出,有的是单面凸出。剪力墙水平筋伸入端柱的情况比暗柱稍复杂。端柱通常也被视为墙的支座,但其实也不是,它与框架柱截面形状相似,受力变形耗能破坏机理却不同,是两个不同的构件,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端柱应该是与剪力墙作用在一体的,不单独抗侧,只是在有集中荷载时须满足柱的构造要求,但它仍然属于剪力墙的边缘构件,故构造最小配筋按剪力墙边缘构件。框架柱与框架梁组成框架结构,框架结构的承载力和刚度相比剪力墙都较低,楼层越高,水平位移越慢。端柱一般全加密,而框架柱有加密和非加密。当端柱侧与墙平齐时,墙水平筋放在端柱纵筋外侧,当端柱凸出墙身时,墙水平筋必然是伸入端柱内侧,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没有办法放在外侧,除非把水平筋做90度的弯折,这是不现实的,所以,不能教条。剪力墙水平也是需要伸至端柱对边竖向钢筋内侧(不管端柱截面有多大),然后弯折,当墙水平筋在端柱内的直线长度≥LaE时可不弯折。
三、剪力墙水平筋伸入边缘构件端部外侧还是内侧?查阅相关解释说明:倾向于剪力墙水平钢筋弯折是在暗柱钢筋内侧这种做法。关于这种构造其实并不是绝对说法,G101图集改过几次,00G101没明确,03G101放在内侧,11G101放在外侧。转角处一般放在内侧,只有00G101丁字形放在外侧。使用者应该也能体会到那种构造更优,剪力墙水平钢筋弯折是在暗柱钢筋内侧优点有
三:一、节省钢筋,
二、粘结连接效果更好,
三、更容易钢筋控制长度。剪力墙水平钢筋弯折放在暗柱钢筋外侧也不无道理,当剪力墙水平筋计入暗柱配筋率,剪力墙水平筋与暗柱箍筋一样包住暗柱纵筋。所以这两种情况是实际施工情况而定,一般实际施工放内侧的偏多。希望以上资料能帮助到你。望采纳。

其他回答(共2条)
风雨飘摇 2017-02-21

地下外墙施工,考虑防水效果,最好是不留竖向施工缝。如果你是设计(我感觉不是,呵呵),剪力墙结构超过80米长,需留置后浇带或变形缝。如果不想留,也可以采用加强带的方法。如果你是施工方,照图施工就可以了,会不会出现裂缝这样的问题不用你考虑。地下室剪力墙竖向施工缝留置,按你流水段划分怎么方便施工怎么留,尽量留置在受力较小处。施工缝施工时先凿毛、再安装止水条并用钉子固定,具体可以参考《地下防水图集》(08BJ6-1)。

荭叻眼de兔 2017-02-21

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是支撑建筑的脊梁,是决定室内安全的一个重要部分。在房屋户型图中,工程图上标注为黑色的墙体都是承重墙,标注为白色部分的墙体为非承重墙,这类墙体可以改造拆除,对房屋建筑不会有影响。剪力墙: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的墙体,防止结构剪切破坏。又称抗风墙或抗震墙、结构墙。剪力墙与承重墙区分方法:
1、剪力墙—由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墙体,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可能为钢筋混凝土也可以是砖混结构。
2、承重墙是支撑上部楼层的墙体,而剪力墙有可能做承重墙也有可能做非承重墙!(一般来说,剪力墙都是承重墙)
3、我们看到的墙体内有钢筋的墙都是剪力墙,和砖混结构中的承重墙有所不同,如果说没有柱子框架的房子可能是砖混结构,砖混结构的房屋内也是承重墙。
4、承重墙与非承重墙户型图上都是比较好看的,黑色与白色的标注就能看清楚。而剪力墙则是隐藏的墙体,不容易看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