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alin80| 卧室 10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2-21
老年人卧室颜色使用哪种比较好?哪位清楚?

被采纳
抹茶茶叶蛋 2017-02-21

老年人卧室颜色使用白色或者灰色这两种就好,特别需要禁忌的颜色如下:
1、大面积冷色调:
在老人房的色彩运用中,大面积的冷色调使用是首先应该避免的。因为如青、蓝、绿等冷色系虽然可以让室内显得更加干净,但却会给老人一种冷清、孤单的感觉,长时间居住在冷色系的房间中无疑会对老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2、艳丽的对比色:
在老人房设计中使用艳丽的对比色来活跃居住气氛、达到较好的装饰效果也是一种需要尽量避免的做法。因为过于艳丽的的色彩会使老人心神不宁、大量的对比色应用会让老人感到眩晕甚至使视力快速下降。因此,即使老人偏爱艳丽的色彩,也要尽量减少大面积使用的情况。
3、灯光的色彩:
在考虑老人房中的色彩应用时,不要忽略了灯光的因素。通常建议大家为老人房设置暖色的光源、尽量避免使用冷色光,这样可以较好地突出老人房中安详、温暖的感觉,对老人的心理健康非常有帮助。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为老人选购灯泡、灯管时,需要特别注意灯光的显色性是否良好,不要使用偏色严重的灯光才好。

其他回答(共3条)
合格老公 2017-02-21

首先,老人的卧室应该选择朝南的居室;房间布置最好简简单单,留出足够的空地,以便老人活动自如;老人普遍喜欢的花草也不应该放在卧室里。装修老人的住房时,许多人更愿意采用方便清洁的地砖,但专家提醒,一定要选择防滑、耐脏的地砖,特别是厨房卫生间,既不能太光滑,也不要有凹凸过深的纹理,还要避免颜色过深或过浅。而地板则是老人卧室比较理想的地面材料,一方面,地板的质感可以让老人有宁静、舒适的感觉,另一方面,地板可以起到隔凉隔潮的作用,对老人的健康有好处。老人房间的隔音效果一定要好。如果有可能尽量要选择一下邻居,家里有小孩子或是音乐工作者都不太适合与老人为邻,因为老年人多爱静。另外装修也要求门窗、墙壁的隔音效果要好,不受外界影响。为了照顾老年人的生活特点,为他们选购家具时,应该少选一些有棱角的,并尽量靠墙摆放,还可选择与写字台高矮相当的家具,便于起身时撑扶;如果使用折叠桌椅等可以节省空间的家具,在挑选时一定要注意其稳定性,以免发生危险;还要在门厅处放置座椅,便于老人坐着换鞋。老人卧室里的铺高低要适当,应便于上下、睡卧以及卧床时拿取物品,以防不慎摔伤;最好是硬床板加厚褥子,老人不适合用软床,尤其是患有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的老人;老人的沙发也不宜选择过于柔软的矮沙发,否则老人起身会比较费力。另外,老年人的居室要明亮,房间的照明设备应该可以调节,以适应老人的不同需要;走廊、卫生间、楼梯拐角处应有一定亮度,防止老年人因视力障碍而跌倒;夜间室内也应保留一些光亮,便于老年人夜晚起床如厕。老人的卫生间一定要有扶手,无论是洗澡还是如厕后都应该有“抓”头,方便老人站起。在给老人装修时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即使老人当时的身体情况比较好,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老人的健康状况有时候是瞬息万变的。

放飞梦想吧 2017-02-21

装修的时候,最注重的就是健康的问题,使用健康的建材,购买健康的家具等,就连房间的颜色,最好也选择健康的。那么什么颜色才是真正健康的颜色呢?卧室的颜色卧室是供人们休息的场所,所以这个空间比较讲究,不同年龄段的人,适合的房间颜色也不一样。如果是儿童卧室的话,男孩选择比较明快的淡蓝色为好,而女孩的话,比较适合浅黄色或者浅粉色等暖色调;新婚的夫妻也比较适合暖色,不过颜色可以稍微深一些;老年人则适合白色和浅灰色。客厅颜色客厅是用来接待客人用的,所以,是整个家里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客厅的颜色可以活泼一些,充分体现出主人的热情。所以客厅的墙壁最好选择红色、黄色和紫色等明快的颜色,但是不要太深,会显得屋子很暗。地面的颜色适合黑色或者深红色等,与墙壁产生差别。顶部的颜色要依靠灯具以及装饰等,打造出金碧辉煌的感觉。书房的颜色书房是学习的地方,为了能让注意力高度集中,最好选择绿色和蓝色等冷色调,能够让人感觉很清新,舒适,能够很好的学习。书房的颜色如果太深的话,会很容易让人感觉疲倦。颜色的反差也不要太强烈,不管是地板还是顶部,都应该跟墙壁相呼应,才不会产生视觉疲劳。厨房颜色厨房是一家人吃饭的地方,应该给干净整洁的印象,才能更有食欲。而作为煮饭的地方,也很容易被弄脏,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清理。而墙壁主要选择白色或者灰色的瓷砖比较好,地面选择耐污染比较强的瓷砖,顶部的话,最好选择浅黄或者浅灰的颜色。要根据们家的装修风格来进行设计,才能搭配出,更好的颜色。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