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简单克制| 水电改造 196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2-23
哪位清楚单立管排水系统和双立管排水系统的区别是什么?

被采纳
记下你的本 2017-02-23

主要包含以下几种大类:1)、苏维托单立管排水系统(sovent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苏维托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简称苏维托系统。2)、旋流器单立管排水系统(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withcyclonejoint)——上部特殊管件采用旋流器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简称旋流器系统。3)、加强型旋流器单立管排水系统(strengtheningcyclonesinglestack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加强型旋流器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简称加强型旋流器系统。4)、螺旋管单立管排水系统(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withspiralribs)——排水立管采用硬聚氯乙烯(PVC-U)螺旋管,上部特殊管件采用普通型旋流器(旋转进水型管件)或中空壁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简称螺旋管系统。有内螺旋单立和中空螺旋单立两种系统。综述:是建筑区管网排水系统的一种。也就是说建筑管网排水是由一根管道实现,采用了特殊管件在一根管道中实现了既排水又通气。此为新工艺,主用于大于等于10层的多层、高层建筑,将取代高层所用的普通双立管排水系统(排水立管和通气立管两根管道组成)。2特殊单立管系统优势编辑系统名称排水能力建筑体结构特点水封保护占空间噪音成本后期维护普通单立管小低层气水同管直流易破坏小大小易普通双立管中、大高。超高气水分管直流稳定大小大难特殊单立管大高。超高气水同管混流稳定小小小易3发展历史与前景编辑特殊单立管系统技术起源于欧洲,欧美和日本应用将近
三、四十年,采用1969年从瑞士引进的SOUBENTO技术,在多年实际的使用中不断进行技术改进,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在日本被广泛应用于高层住宅楼、宾馆、医院等各种场所,使用情况良好。待引进国内后,针对实际排水情况,加大了接头内径,调整了叶片角度,符合最大的立管通水能力以不破坏器具水封为前提,并控制水封损失值在25mm以下,管内空气正负压在±40mmAq以内,为可容许的范围内所达到的最大排水量,完全达到超高层建筑的排水要求。国内诞生的新规范于2009年才确立了特殊单立管系统的规程,为此国内的单立管系统是近几年才开始着手铺向市场,当前国内拥有单立管专利和生产的厂家还较少。特殊单立管系统因节省材料、排水流量大等各项优势,弥补了普通单立管和普通双立管各自的缺点。这是科技的力量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优良的系统代替并淘汰落后系统,特殊单立管系统的前景将为社会城镇化的建设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4特殊单立管性能特点编辑
1、单管排水又排气。——高层建筑不需要排气立管,单管实现排气和排水。通过管件内部叶片形成螺旋水流下水,水流贴管壁旋转减速排出,同时形成中空排气。
2、节约成本和空间。——由于省去了排气管,所以节省了排气管和管件的成本,而且整个排水系统只占一个排水管空间。同时,该系统的噪音很低。
3、耐压、抗震、耐腐蚀。——除了独特的排水技术,还有良好的铸造和热处理工艺以及严格的质量检验,铸铁制件耐压性能更好,更适合高层建筑。防震要求能达到左右摇摆30度角,不发生漏气和漏水。内外表面都有厚度为0.8mm的防锈涂装,有很高的耐酸碱腐蚀性能。
4、纤细、轻量、寿命长。——与传统排水系统相比,要达到相同排水效果时管件直径更小。因为管径小,没有排气管,排水系统重量自然轻。由于卓越的防腐性能,使产品使用寿命比一般铸铁管件使用寿命更长久。
5、安装维修更简捷。——单管系统安装和维修都更方面简捷,又节省了安装人工和费用成本。安装时就可以逐层检测,不存在双管系统安装中排水和排气管道配合的问题,每套系统每层只需要打一个安装孔,并且可以通过压力检测口接头逐层安装,逐层检查,保证系统安装质量。5国内目前现状与产品编辑1)、漩流降噪单立管排水系统(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withcyclonenoise-reducingjoint)。上部特殊管件采用漩流降噪接头,管材采用塑料管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浙江光华公司开发。采用塑料PVC材料。2)、GY型单立管排水系统(GY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GY型加强型旋流器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徐水兴华公司开发。采用铸铁材料。3)、旋流加强(CHT)型单立管排水系统(CHTsinglestack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CHT旋流接头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青岛嘉泓公司开发。采用铸铁、PVC材料,样式较全,产品线丰富。4)、CJW型单立管排水系统(CJW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CJS加强型旋流器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重庆长江管道公司开发。采用铸铁材料。5)、WAB型单立管排水系统(WAB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WAB型加强型旋流器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昆明群英公司开发。采用铸铁材料。6)、AD型单立管排水系统(AD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排水立管采用加强型螺旋管,上部特殊管件采用AD型接头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日本积水公司开发。采用铸铁材料。7)、TTC型单立管排水系统(TTC-typestand-alonetubedrainage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多通道旋流接头,管材采用加强型螺旋管的特殊单立管系统——南京炫金开发。采用耐磨pvc材料。8)、DT型单立管排水系统(DT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上部特殊管件采用DT型加强型旋流器的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青岛海通公司开发。采用铸铁材料、PVC材料。此外,还有XTN型单立管排水系统和SUNS型单立管排水系统,但情况不明。6基本规定编辑
1、导流叶片型旋流器可采用并列设置导流叶片型旋流器或上下设置导流叶片型旋流器。管件和管材可采用相同材质,也可采用不同材质,当采用不同材质时,应保证管材和管件接口的密封性。
2、特殊管件单立管排水系统的立管底部可采用下部特殊管件或设置泄压管。当采用泄压管时,排水立管底部和泄压管底部均可采用普通弯头(含2个45°弯头)。下部特殊管件可采用变径弯头、大曲率半径弯头或变断面弯头。
3、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当立管采用特殊管材时,应采用螺旋管。普通型螺旋管可采用PVC-U内螺旋管或中空壁螺旋管。加强型螺旋管可采用PVC-U加强型螺旋管或加强型钢塑复合螺旋管。立管倾斜敷设时,不得采用螺旋管。
4、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的立管,其管件和管材可自由组合,特殊管件可配置普通排水管材;特殊管材可配置普通排水管件;特殊管件也可配置特殊管材。
5、特殊管件的导流叶片或螺旋肋、螺旋管的螺旋肋均应为逆时针方向。7系统设计规定编辑1排水立管设计排水流量大于仅设伸顶通气管普通单立管排水系统的最大设计排水能力时。2建筑标准要求较高、要求降低排水水流噪声和改善排水水力工况的高层和多层民用建筑的小卫生间。3同层接入排水立管的横支管数较多的排水系统(普通型旋流器除外)。4卫生间或管道井面积较小,难以设置通气立管(专用通气立管、主通气立管或副通气立管)的建筑。5需设置器具通气管,但不设置通气立管的建筑。6当排水立管设计排水流量小于仅设伸顶通气管普通单立管排水系统的最大排水能力时,根据需要也可采用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7当管材或管件采用PVC-U材质或内衬PVC-U时,连续排水温度不应大于40℃,瞬时排水温度不应大于80℃;采用HDPE材质或内衬HDPE时,连续排水温度不应大于70℃,瞬时排水温度不应大于90℃。8施工与安装要点编辑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工程施工安装前应具备下列条件:1设计图纸及其他技术文件齐全,并由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交底。2施工方案或施工组织设计已经批准,并已进行技术交底。3材料、施工力量、施工机具及施工现场的用水、电、材料储放场地等条件满足施工需要,保证正常施工。4施工安装前应了解建筑物的结构并应根据设计图纸和施工方案制定与土建工程及其他工种的配合措施。安装人员应熟悉特殊管件和特殊管材的性能,掌握基本操作要求,不得盲目施工。5在整个建筑物结构工程施工过程中,应配合土建在管道穿越墙壁、楼板等结构处确定预留孔洞、预埋套管和预埋件的标高和位置。孔洞尺寸应符合设计规定。6管材、管件的外观质量及与接头的配合公差应进行检查,并清除管材、管件内外表面的污垢和杂物。9验收要求编辑
1、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工程的验收,主控项目应包括以下内容:1灌水试验;2管道坡度;3塑料管伸缩节设置;4通球试验。
2、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工程的验收,一般项目应包括以下内容:1检查口、清扫口设置;2支架间距;3阻火胶带或阻火圈的设置;4通气管出屋面高度;5排出管的管件要求;6横向管

其他回答(共2条)
福星高照 2017-02-23

1.建筑内部排水系统分类,排水体制及其分类建筑内部排水系统分为污废水排水系统和屋面雨水排水系统两大类,按照污废水的来源,污废水排水系统又分为生活排水系统和工业废水排水系统,按污水与废水在排放过程中的关系,生活排水系统和工业废水排水系统又分为合流制和分流制两种体制生活排水系统排除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及工业生产企业生活间的污水与废水,工业废水排水系统排除工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屋面雨水排除系统收集排除降落到多跨工业厂房、大屋面建筑和高层建筑屋面上的雨雪水
2.排水系统组成建筑内部污废水排水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有;卫生器具和生产设备的受水器、排水管道、清通设备和通气管道,在有些建筑物的污废水排水系统中,根据需要还设有污废水的提升设备和局部处理构筑物
3.排水系统的类型
(1)单立管排水系统指只有一根排水立管,没有专门通气的系统,根据建筑层数和卫生器具的多少,单立管排水系统分为无通气管的单立管排水系统、与通气管的单立管排水系统、特制配件单立管排水系统
(2)双立管排水系统由一根排水立管和一根专用通气立管组成
(3)三立管排水系统由三根立管组成,分别为生活污水立管、生活废水立管和通气立管

心靈感應 2017-02-23

(1)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specialsinglestackdrainagesystem)排水立管分别采用特殊管件、特殊管材或同时采用特殊管件、特殊管材的单根立管的排水系统。
(2)系统设计规定1排水立管设计排水流量大于仅设伸顶通气管普通单立管排水系统的最大设计排水能力时。2建筑标准要求较高、要求降低排水水流噪声和改善排水水力工况的高层和多层民用建筑的小卫生间。3同层接入排水立管的横支管数较多的排水系统(普通型旋流器除外)。4卫生间或管道井面积较小,难以设置通气立管(专用通气立管、主通气立管或副通气立管)的建筑。5需设置器具通气管,但不设置通气立管的建筑。6当排水立管设计排水流量小于仅设伸顶通气管普通单立管排水系统的最大排水能力时,根据需要也可采用特殊单立管排水系统。7当管材或管件采用PVC-U材质或内衬PVC-U时,连续排水温度不应大于40℃,瞬时排水温度不应大于80℃;采用HDPE材质或内衬HDPE时,连续排水温度不应大于70℃,瞬时排水温度不应大于90℃。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