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雪茄姑娘| 房屋性质 1697浏览次数 9个回复 2017-02-26
房产证上写哪位的名字房子就是谁的吗?与首付有关系吗?为啥呢?

被采纳
明天会更好220 2017-02-26

买房和结不结婚没有关系,没有规定一套房子的所有者必须是一个人或者说是一个家庭。试想如果你俩只是买房用来投资的话,那房产证上就可以写上你俩的名字。但按揭购房时,合同上只能写一个人名字。因为按揭购房只能按照谁贷款谁签字的原则进行处理,保证购房合同、贷款合同和房产证上签名统一,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无需纠结,必须只能是一个人的名字,其原因是规避银行的贷款风险。如果希望房产两人共有的话,可以申请共有产权证,也就是房产证上依然必须是一个人的名字,附带的共有产权证可以在法律上标志着房产的共同归属。同时双方约定各自的出资额或所占份额,在出现财产纠纷时就可以进行合理分割了。

其他回答(共8条)
一年四季 2017-02-26

房产证上不能写两个人的名字的,因为一个物体,只能设一个物权;如果是两个人在结婚前共同支付的首付,在房产证办理之前就结婚了,那么,房子就是共同财产。解决的方法是:双方到公证处,进行财产公证,划分比例,至于写谁的名字,这倒无所谓了;或者,两个人写一分文字性的东西,这样,即使以后有什么争执,也有个凭据!

卡小飞 2017-02-26

产权证上写谁的名字,就是谁的房子,如果有户口,就算产权证没有你的,但你有居住权,如果产权证上的人想要卖房子要问你的你要卖房子,首先要,房产证上面的人都同意卖,这些人是分钱的,户口本呢,上面的人好像是,不迁出去户口,你没办法卖的,就是,你户口本上面有你房产证上面没有的人的话,就要那个人同意迁出去才可以卖房子,是不分钱的.

烟火绽开 2017-02-26

1、首付发票上写谁的名字都无关紧要,不会影响房产证的名字。
2、至于房子的归属,你们是想最终归谁呢?如果想归你所有,那么房产证上就应是你的名字,因为你们买的房子是婚前财产,而不是婚后的财产(若是婚后的,就无所谓了,都是夫妻共同的财产)。
3、如果你现在(婚前)把她的名字也写入了房产证,将来发生“不愉快的事”时,房子就是你们的共同财产,她有权要求分1/2的,所以,婚前写谁的名字与婚后写谁的名字是不一样的。

1婚后财产的话,09年以后出台的物权法规定,房产不论是婚前还是婚后买的,房产证写谁的名是谁名下,2还有就是假设夫妻两个人房产证写男方一个人的名,那么男方可以不通过女方同意就可以把房子给过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