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春雨映西湖| 涂料/油漆 105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05
问一下水性漆有味道吗?谁能够说一下?

被采纳
情感有若行李 2017-03-05

油漆分水性漆和油性漆,一般来说普通的油性漆是要比水性的便宜,但是水性漆算是比较好的,主要是水性漆里面的甲醛含量确实比较油性漆低多了;而如果用非常环保的油性漆,那么这个价格肯定不会比水性漆低的。ppg大师漆是水性漆,之前本来定的,可惜绍兴的油漆师傅不愿意做水性漆,所以我后来只能在家那边的油漆店买了多乐士的水性漆,施工的时候真的是一点味道都没有。

其他回答(共4条)
樱桃小碗子 2017-03-05

油漆中含有大量的甲醛,所以会闻到油漆有一种刺鼻的味道。甲醛是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
除了甲醛外,有其中还有很多其他的化学物质存在,油漆中的化学物质对人体各个系统均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油漆中的颗粒物会进入肺部引起气喘,并阻碍血液和氧的交换;异氰酸酯成分会使咽喉发干,引起头痛;溶剂会损害肝脏和神经系统。异氰酸酯和溶剂不仅能被呼吸器官吸收,也可以被皮肤、眼睛以及头发吸收,然后传递到血液中去。
油漆、腻子等化学品对人体的危害会逐渐积累起来,虽然有些危害短期内不会有症状表现出来,但是经过长时间的积累,表现出来的症状就会非常严重,而且一般无法治愈。因此与损失的健康相比,使用呼吸保护装置等防护措施永远是廉价的,而且是非常必要的。

夜莺918 2017-03-05

现在的业主对装修房子的材料的要求十分高,不仅要价格方面有优势,在效果方面的要求也是很讲究的。今天相对于油性漆和家装水漆哪个更好的话题我们来说说吧。首先我们说说价格方面出发,价格水性高于油性。如果从成品家具的表面看,很难分辨出是油性漆还是水性漆,但是可以通过闻的方式进行判断。油性漆需要经过长时间散味,否则会有一些芳香气味,水性漆就不会有味道。水性漆家具的散味时间约7天,最多不超过半个月;油性漆散味最少需要两个月,前期使用时要经常开窗通风。就油漆的价格而言,通常5KG每组(油漆、固化剂、稀释剂合在一起的套装称为一组)的水性漆要比油性漆高出70~100元左右,工人的施工成本也比油性漆要高出很多。所以,在选择油漆时要充分参考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入住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最后我们从环保角度来分析油性漆和家装水漆哪个更好,水性漆优于油性漆,这主要取决于它们添加的成分。油性漆的主要稀释剂是天那水,它含有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所以气味大,需要更长的时间散味;而水性漆是以清水作为稀释剂,散味时间比油性漆短,欧美国家规定凡是木器家具只能用水性漆,但在我国尚无此规定。并不是看到“水性漆”的字样就能认为是环保无毒的,目前我国只对油性漆的环保指标有明确规定,而对水性漆没有统一的行业规范,如水性漆的添加剂是多少才是安全范围,没有统一的说法。而且水性漆对施工工艺的要求也很高,如果操作不规范也会导致有害物质超标。以上就是我从油性漆和水漆的三方面来进行分析,希望对有这方面需要的你有所帮助。

小李子 2017-03-05

就是清漆,有水性的和油性的,油性的分聚酯漆、醇酸漆、硝基漆。一般水性和聚酯漆用的多一些。醇酸的用的比较少立邦9000就是。看你用在什么地方,油性的现在用的比较少,有味。水性漆比较环保,但水性漆刷出来的效果没有聚酯漆的效果好。

没有味的油漆不代表环保,环保指标也不单纯指的是甲醛和苯,真正的环保漆是是水性漆。中国家具出口只能使用水性漆。水性漆施工不好施工,手刷或喷涂对于工人技术水平有一定的要求。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