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千芳| 装修风格 134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10
我家阳台地面比客厅高怎么办?谁说一下?

被采纳
融化了的眼泪 2017-03-10

一、阳台的装修阳台的技术量其实不大,最关键的只有两条:第一是防水,第二还是防水,第三个还是防水。第一个防水指的是阳台推拉门的防水。在南方,阳台推拉门的施工技术,往往是你家居能否安然度过台风季度的关键所在。阳台推拉门的防水,第一要重视门的质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不要搞错。如果你的阳台根本没有窗,或者你的阳台窗的防水不好,那么就轮到第二条防水线了。第二个防水指的是阳台地面的防水。阳台地面的防水,第一就是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确保阳台和客厅至少要有2--3公分的高度差。要使客厅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其实是很难的,因为建筑里面可能高度差只有1公分左右。怎么办?我建议你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既实用又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确实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补漏灵即可。第三个防水是保持阳台地漏的通畅。在大雨天和台风时,当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时,就有可能阳台地面形成积水,当水量太大时,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从而进入室内。这种虽然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的确是存在的,所以不得不防,犹其室内地面是实木地板面时。阳台的装修中,会有一个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那就是拆除阳台与居室之间的那面墙(这种情况犹其以封闭式阳台的为多)。需要注意的是,阳台与居室之间的墙体属于配重墙,起制约阳台作用。如果你需要拆掉这堵墙,应预先与小区管理处联系,并得到专业工程师的允许才可实施。
二、花园的装修花园基本上可以分为阳台式花园和地面式花园。这里主要是讨论阳台式花园。阳台式花园的装修,形式可以多样,但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任何形式的装修,需要考虑承重问题。除非你的阳台在建筑本体中已经得到加强,否则不能建设人工游泳池、不能进行煤渣垫高等处理。
2、任何形式的装修,需要考虑防水问题,不能破坏阳台的原有防水层。
3、任何形式的装修,需要考虑阳台的受风拉力问题,所有的附加物结构需要加强并确保牢固。
4、阳台地面要确保排水系统的顺畅,以使积水渗透进居室。
5、阳台的花草尽量选择抗虫性高的物种。而且种植带与居室需要做必要的分隔,以免虫蚁为患。不适宜在阳台式花园种植株体高大的花种和小树。
6、花园式花园有人工照明的,需要进行防水处理,而且灯具需要是防水的,并需要安装防漏电开关,以免雨天发生漏电时造成伤害。

其他回答(共2条)
樱花漫天 2017-03-10

1、第一个防水——阳台推拉门的防水。在南方,阳台推拉门的施工技术,往往是您家中能否安然度过台风季的关键所在。阳台推拉门的防水,要重视门的质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不要搞错。如果您的阳台根本没有窗,或者您的阳台窗的防水不好,那么就轮到第二条防水线了。
2、第二个防水——阳台地面的防水。阳台地面的防水,第一就是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确保阳台和客厅至少有2-3cm的高度差。要使客厅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其实是很难的,因为建筑上的高度差可能只有1cm左右。怎么办?我建议您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既实用又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确实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补漏灵即可。
3、第三个防水——保持阳台地漏的通畅。在大雨天和台风时,如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就有可能使阳台地面形成积水;水量太大,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而进入室内。这种情况虽然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的确是存在的,所以不得不防,尤其室内地面是实木地板时。阳台的装修中,有一个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那就是拆除阳台与居室之间的那面墙(这种情况尤其以做封闭式阳台的为多)。需要注意的是,阳台与居室之间的墙体属于配重墙,起制约阳台作用。如果您需要拆掉这堵墙,应预先与小区管理处联系,并得到专业工程师的允许才可实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