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河东狮| 厨房 66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11
不锈钢锅烧黑了怎样办,清洗不锈钢锅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位晓得?

被采纳
蓝调英格兰 2017-03-11

清洗烧焦的不锈钢锅:
1.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现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里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锅子底部烧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错的效果。卤肉不小心烧焦了,锅底结了一层厚厚的焦肉,洗不掉又很难刮掉,怎么办锅里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种类的醋(白醋或水果醋...便宜的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须能盖过焦黑的部份),加盖烧滚五分钟,浸泡过夜,轻轻以奶油刀或汤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2.在不等用锅的情况下,用温水泡一段时间之后,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处理干净!不妨试试!如果等着用锅,放上水,加热一段时间,也能轻易清洗。
3.如果是铝锅,切勿用铅丝球清洗,那样会破坏锅上的保护膜,可用苹果皮煮熟清洗。铁锅则可用铅丝。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4条)
新鱼儿 2017-03-11

第一:观颜色,优质不锈钢锅具质感强,呈亮银色;而劣质不锈钢锅具则呈灰白色。
第二:察细节,优质不锈钢锅具锅口边缘拉升平滑,光洁无裂纹;而劣质不锈钢锅具锅口边缘拉升粗糙,有明显裂纹或修补痕迹。
第三:看工艺,优质不锈钢锅具采用钢铝钢高温高压锻打底,连接牢固,不掉底。特征:凹唛标识。
第四:选品牌,拒绝小品牌和半路出家的品牌,选择知名度高、美誉度好、有实力的大型炊具制造商。

亲爱的星空 2017-03-11

一、关于不锈钢锅具的加热不锈钢锅具因为不好清洗,加之其材质与铁锅不同,所以使用时,千万不要沿用使用铁锅的思维,一定要注意火焰不要超过锅底底盘,以免导致锅具发黄或发黑;也不要长时间干烧锅体,这也容易导致锅具发黄。使用时尽量用中小火,不要担心,合格的不锈钢锅具导热性还是比较好的,而且耐久性强,关火后,很长时间锅体还是温热的。
二、关于不锈钢锅具的不粘功能不锈钢锅具具有不粘功能,关键是你要掌握好温度,当锅具足够热时,即衡温160-180度,可以达到不粘食物的效果。我们用不锈钢平底锅烧菜会粘,这不是锅的问题,而是使用方法问题。防止不锈钢锅粘锅,有两个较好的预热方法:第一个办法:将锅放在热源用中大火(以不超过锅底为宜)上加热1--2分钟后,将少量水珠撒入锅内,直到水珠凝聚在锅中央定住不动,则说明温度已经达到。如果水珠被吸干或者四处跳跃,则说明温度尚未达到,需要继续加热.温度达到后,转中火,倒入油,将油在锅散开均匀,即可直接煎鱼或者其他易粘的食物。第二个办法(此办法更省事,重点推荐):冷油冷锅,把油直接倒进锅内,一直加热至油在锅中产生油纹向锅边扩散,表明锅内的温度足够了,这时才放食物烹煮。我多用个办法。但是,这个办法有个弊端,就是锅具的清洗比较麻烦。
三、关于不锈钢锅具的清洗不锈钢锅具好看,但清洗是个大问题,尤其亮光的锅具更是如此。之前,我用过无数的清洁方法,但是效果不好,锅是干净了,但也光泽全无。经过摸索后,我现在用抹布+小苏打+少许热水擦拭,还是能在某种程度上减缓污渍,同时对锅具的伤害也最小。也是我个人目前找到的效果最好的最平民的办法。有人担心小苏打会不会破坏不锈钢,其实不会。小苏打溶液PH值在8.5以下,弱碱性。它的颗粒是柔软的晶体,硬度和人的指甲或者金子差不多,用水湿润后,晶体的棱角就可以溶化,因此作为摩擦剂的话,不但可以去掉器具表面的污垢,还不会造成锅具的伤害,比牙膏、食盐温和多了。另外,如果您家附件有双立人的专,也可以到专柜上购买其“汉高“不锈钢清洗养护液,方法是涂一层在锅具表面,放置5-10分钟,再用软布擦,除掉顽渍效果还是不错。相似的产品还有BarKeeper‘sFriend(卡福莱的洗洁剂)。绝不建议用钢刷去刷,也不建议用去污粉和盐等颗粒大的晶体去摩擦。尤其是高抛光亮面的不锈钢锅具,擦过一次你就发现,锅是干净了,但是那抛光面也彻底毁了。还有些影响不锈钢锅具保养的不容忽视的因素,也需要提请注意:
1、每次使用后不要马上用冷水洗锅,以免产生大量水雾,使锅具不易清洗,建议用温水清洗;
2、可用硬而粗糙的材料擦试外表面,这样会使锅体表面拉伤,用海绵布即可。
3、不用强碱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漂白粉、次氧酸钠等进行清洗。
四、木质锅铲最适合不锈钢锅具尽量用木质锅铲,即使高温下与锅体来回碰撞,也不会让锅具刮花。
五、不锈钢锅具使用的其它一些注意事项
1、首次使用锅具前,先用白醋加温后将锅具清洗一次,然后再用热水冲洗,内外擦干后才可以使用。
2、不要长期盛放酸性或碱性的食品。
3、不要长时间干烧锅体,持续干烧会导致锅具损坏。

熊猫秋 2017-03-11

不锈钢锅由于其耐用安全的特性而备受人们喜爱,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将不锈钢锅烧黑,首先,大家切记不要用钢丝球刷,用钢丝球会容易伤害到不锈钢锅:?
1、将草木灰洒在烧焦处,再用湿抹布擦洗即可。这是人类最早的清洗方式,环保卫生,只不过 不适用于现在用天然气的家庭。?
2、将山里红放入锅内,再加水烧开即可清洗干净。?
3、将西红柿放在锅内煮,黑污渍就会掉。不过这种方式有点浪费蔬菜。但又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4、将白酒,啤酒,清水混合倒入锅内,盖好锅盖,5分钟后清洗即可?
5、将苹果皮或者凤梨皮放入锅内,再加水烧开即可清洗干净。

凡士拉 2017-03-11

你好,因为纯铝炒锅在使用中会有大量铝元素溶解于菜肴中,被食用后严重影响人的健康,铁锅又容易生锈。所以选用不锈钢锅,优质不锈钢锅选购方法是:
1.观颜色,优质不锈钢锅具质感强,呈亮银色;而劣质不锈钢锅具则呈灰白色。
2.察细节,优质不锈钢锅具锅口边缘拉升平滑,光洁无裂纹;而劣质不锈钢锅具锅口边缘拉升粗糙,有明显裂纹或修补痕迹。
3.看工艺,优质不锈钢锅具采用钢铝钢高温高压锻打底,连接牢固,不掉底,特征是凹唛标识。
4.选品牌,拒绝小品牌和半路出家的品牌,选择知名度高、美誉度好、有实力的大型炊具制造商。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