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浪漫群岛| 装修风格 197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14
斜屋顶阁楼做卧室装修刷什么颜色的好看?大概有哪些费用?

被采纳
爱猫猫爱生活 2017-03-14

一、斜顶阁楼改造事项一般斜顶阁楼,不管用了什么通风系统,建议业主尽量不要改造成卧室,当然,偶尔家里来客人当客卧还是可以的,因为不通风的空间对睡眠中的人的损害极大。斜顶阁楼,最佳的用处是书房、会客室、棋牌室、休闲室或者多功能空间,不过浴室和厨房不建议考虑,一个是防水,另外的也是通风问题。
二、斜顶阁楼空间设计阁楼一般采光都不大好,如果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斜顶阁楼因为通风采光的原因,可以设计成中空客厅,比如10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中空位置一般就用掉近30平方米,还有楼梯以及楼底活动位、走廊位、斜面的位置,利用60%上已经是不错的设计了。
三、斜顶阁楼家具装饰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而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不需要太多的家具或摆件,营造一种怡然自得的气氛是休闲室最大的亮点。
四、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利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
五、斜顶阁楼风格设计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希望可以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3条)
浪漫群岛 2017-03-14

1、阁楼是整个家居装修设计一个较特殊的室内空间,由于通常情况下的阁楼具有低矮和不规则等特点,所以,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通盘考虑,比如楼梯口不要设计在斜顶下,墙与地板交界的三角区域,可以放上开放式隔架,做成储物空间等。
2、斜顶与增加的隔墙又形成一个三角区域,按照常规,这个角落不太实用,但简单的几块搁板搭建起的书架正好与书桌这处打造成一处工作区。同时也呼应阁楼的休闲氛围。地台一侧的背景墙让空间在视觉上有了一面完整的立墙,鲜艳跳跃的颜色提升了室内的层高,增强了视觉实用感。
3、因为总感觉是一个多出来没用的地方。别墅的阁楼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阁楼装修的空间一般来说不是很大,可以用来设计一个小卧室,有明亮的天窗,又有独特的房间构造,阁楼上的屋塔房是韩剧中就常见到的,喜欢看韩剧的朋友们一定非常喜欢这样的阁楼装修,阁楼装修出来的卧室相对于平常的卧室比较有乐趣,斜斜的屋顶感觉很奇妙,阁楼上的安静气氛也非常适合斜顶阁楼装修设计。
4、阁楼的房间总会有斜顶的存在,如果不想在屋顶上开上一扇天窗的话,不妨在上面挂上一些装饰物吧。倾斜的角度正好可以将挂在其上的物品保持不粗的垂直感。
5、别墅的阁楼可是要面对斜顶的问题。通常设计有序的平整的斜顶是没问题,但如果是无序隆起,无序倾斜,结构梁乱拉一气的就要注意了。遇到这样的斜顶,建议竟可能的遮掩填平,不可有歪斜感外露,使人精神散痪。

雨台2011 2017-03-14

一、阁楼装修要点
1、阁楼装修设计阁楼装修在近几年来非常的流行,尤其是小型阁楼的装修很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那么小型阁楼该怎么样装修呢如何装修才能显得家居温馨。在业主的眼中,顶层阁楼的缺点相当明显,比如空间不规则、空间矮小,但在设计师眼中,这些缺点正是其魅力所在。一旦合理利用这些“缺点”,其空间的变化会更为丰富。但设计施工原则是:千万不要破坏阁楼的原有结构,通风、采光、防水、隔热,这些设计一个都不能忽视。
2、钢筋铁骨保障阁楼安全坡顶阁楼绝对不允许现浇楼板,那样就变成了固定结构,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如果发展商已建有楼板,可不必担心这一问题,但如果要加建,考虑到在不改动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又要承重和受力,最好使用钢结构。否则,等于自己在头顶安装了一个不知道何时引爆的“炸弹”。要减少噪音,最好铺地砖,在钢结构上加一层钢板,铁丝挂网后铺水泥沙,上面再铺地砖。这种地板隔音效果较好,也结实很多。舒适性比较好的阁楼地面一般设计成地台,顶面处理我倾向采用本色自然的木制材料装饰,间隔采用木方、木板、书、衣柜、玻璃都可以。通风换气是坡顶阁楼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因为没有门,窗也小,空气对流不畅,所以不仅要装空调,还要装换气设备,比如安装排气扇,能进一步改善通风状况,复杂的还要加装送气设备,比如新风系统。
3、隔热防水让阁楼更舒适只有家居顶层的坡顶阁楼例外,其建筑结构完全迥异于一般居室空间的建筑结构,设计趣味性很足。这种阁楼空间结构丰富,但空间又显得矮小局促,所以,在设计上,要根据业主预先设定的功用,充分利用阁楼的层高、形状,可以张扬原有空间结构的特点和优势,但一定要形成整体居室风格的匹配。如果阁楼要设计酒吧、卫生间或者浴室,上下水就要提前考虑,一般来说,别墅项目阁楼会预留上下水,只要仔细接好就行。但大多数阁楼没有这些,需要提前设计和改造。防水设计必不可少。阁楼楼顶、天窗都要仔细做防水处理,卫生间的防水最好做到顶,地面防水及距墙面30厘米做两遍,另外,防水做完待干后,进行48小时的“闭水”试验,如天花没有湿痕,则通过,反之则需重做防水层,而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就是地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水的位置有改动,下水的位置也必须同时改动,而且需要严格按设计图由专业人员施工。阁楼是整个家居装修设计一个较特殊的室内空间,由于通常情况下的阁楼具有低矮和不规则等特点,所以,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通盘考虑,比如楼梯口不要设计在斜顶下,墙与地板交界的三角区域,可以放上开放式隔架,做成储物空间等。
4、斜顶阁楼不宜用做卧室只要是这种斜顶阁楼,不管用了什么通风系统,我都婉转而坚决地奉劝业主,不要做卧室。当然,偶尔家里来客人当客卧还是可以的,因为不通风的空间对睡眠中的人的损害极大。这种阁楼,最佳的用处是书房、会客室、棋牌室、休闲室或者多功能空间,连浴室和厨房都不要考虑。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利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
二、阁楼装修注意事项
1、最好不要变动阁楼原有结构阁楼装修应考虑不影响房屋原有结构为前提,如房屋内的架梁与承重柱,应尽可能的合理利用与避免破坏
2、顶层挑高户型搭建阁楼的前提想要增加阁楼的顶层,需要满足房子必须有足够的层高的条件。一般来说,复式房的新建阁楼的楼板的下缘与原一层的楼板下缘相平。单层的阁楼楼板的下缘不低于2.6米。阁楼楼板与屋顶的内净高不低于2.4米,最低不低于2.2米。这是以有人员居住为前提的,如果你的阁楼是不住人的,那么你自己可以随意定夺高度。
3、搭建的阁楼地面需考虑承重与静音为了减轻夹层的承重,建议地面不要铺设地砖,因为铺设地砖要先用水泥砂浆对地面进行找平处理,这样会增加夹层的承重,可选择铺设复合或者实木地板。同时阁楼地面需要考虑到静音,最好选隔音效果好的地面材料。

阳光下的年华 2017-03-14

1、在屋顶,可以更多地将窗户设计成落地式,不用在窗外设防盗栅栏,感觉整个屋内更加通透明亮。吧台式的餐桌,正对着外面的风景,用餐心情都会变得很美妙!
2、空间有限,大件的家具不好摆放,靠墙的狭长型书柜既不占用空间,又能兼具收纳和装饰功能。可移动的收纳柜也是小户型空间的最佳帮手。
3、客厅兼书房,整体布局极其简单,靠窗的书桌会给人无限灵感。黑白条纹的布艺软装让空间显得干净利落。
4、主卧虽然不大,但简单的设计让空间看起来也挺宽敞舒适。同样没有大件的家具,头灯也选择了几乎不占空间的落地小灯。深粉色的披肩铺在被上,让卧室不显单调,心情也变得愉悦了。顶层带阁楼装修注意事项◇相对于平屋顶的房间,斜屋顶间的装修更要动些脑筋,尤其在家具的选择上,在靠斜屋顶的一面,为了充分利用斜屋顶下的空间,可以把家具的一面按照自己的需要做成与斜屋顶相吻合的倾斜的样子,会有一番情趣,从中您还可以体会到自己设计家具的快乐。◇窗户下的空间也不能白白浪费,因为窗户底部到地面的距离一般较短,可以利用这个空间储物。可以在窗户下安装一个移动的有滑轮的柜子和一些低式家具,不仅实用,还可以遮住窗下的暖气。◇如果阁楼原来的窗户面积较小,可能导致较差的光线和通风效果。你可以考虑改装窗户或增设斜屋顶窗,但必须经过物业的批准,在相关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加大或改装。目前市场上的斜屋顶窗专门用在阁楼上,不仅有良好的排水设备,还能有效防止漏水,让您在阁楼里生活无忧。◇窗洞口内侧壁顶部与楼地面垂直,这样就可以增加斜窗的采光量。450角斜窗下端距地面0.9~1.1米,上端距地面1.8~2.2米。小于450角,建议选用1420cm,可以弥补角度的不足。以上内容所介绍的就是顶层带阁楼的装修技巧和装修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对您有所帮助。在近几年来,新一代年轻人对于小型阁楼的装修喜爱有加。小型阁楼设计不容忽视的原则是在原有结构基础上,通风、采光、防水、隔热。一起来看最新小型阁楼装修知识大全。由于通常情况下的阁楼具有低矮和不规则等特点,所以,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通盘考虑,营造一个休闲自然的阁楼空间,既要受到建筑本身结构性的条件限制、业主预先策划好的主题功能区属性限制,还需要考虑整个居室设计风格的匹配问题。阁楼的家具一般不宜购买,均由设计师根据现有条件进行权衡,量身订做,通常以小巧别致为主,来呈现自身与整个居室品位相协调。阁楼地板有直接铺贴,也有地台式的,这要看阁楼的功能区定位,如定为私密空间或儿童房,大多采用地台式的,这样舒适性比较好。至于顶面处理,则比较复杂,同时亦是装饰设计的重点,通常情况,多采用本色自然的木制材料装饰。
1、钢筋铁骨坡顶阁楼绝对不允许现浇楼板,那样就变成了固定结构,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如果发展商已建有楼板,可不必担心这一问题,但如果要加建,考虑到在不改动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又要承重和受力,最好使用钢结构。否则,等于自己在头顶安装了一个不知道何时引爆的“炸弹”。要减少噪音,最好铺地砖,在钢结构上加一层钢板,铁丝挂网后铺水泥沙,上面再铺地砖。这种地板隔音效果较好,也结实很多。舒适性比较好的阁楼地面一般设计成地台,顶面处理我倾向采用本色自然的木制材料装饰,间隔采用木方、木板、书柜、衣柜、玻璃都可以。通风换气是坡顶阁楼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因为没有门,窗也小,空气对流不畅,所以不仅要装空调,还要装换气设备,比如安装排气扇,能进一步改善通风状况,复杂的还要加装送气设备,比如新风系统。
2、斜顶阁楼只要是这种斜顶阁楼,不管用了什么通风系统,我都婉转而坚决地奉劝业主,不要做卧室。当然,偶尔家里来客人当客卧还是可以的,因为不通风的空间对睡眠中的人的损害极大。这种阁楼,最佳的用处是书房、会客室、棋牌室、休闲室或者多功能空间,连浴室和厨房都不要考虑。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利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
3、隔热防水只有家居顶层的坡顶阁楼例外,其建筑结构完全迥异于一般居室空间的建筑结构,设计趣味性很足。这种阁楼装修空间结构丰富,但空间又显得矮小局促,所以,在设计上,要根据业主预先设定的功用,充分利用阁楼的层高、形状,可以张扬原有空间结构的特点和优势,但一定要形成整体居室风格的匹配。如果阁楼要设计酒吧、卫浴间或者浴室,上下水就要提前考虑,一般来说,别墅项目阁楼会预留上下水,只要仔细接好就行。但大多数阁楼没有这些,需要提前设计和改造。防水设计必不可少。阁楼楼顶、天窗都要仔细做防水处理,卫浴间的防水最好做到顶,地面防水及距墙面30厘米做两遍,另外,防水做完待干后,进行48小时的“闭水”试验,如天花没有湿痕,则通过,反之则需重做防水层,而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就是地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水的位置有改动,下水的位置也必须同时改动,而且需要严格按设计图由专业人员施工。阁楼是整个家居装修设计一个较特殊的室内空间,由于通常情况下的阁楼具有低矮和不规则等特点,所以,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通盘考虑,比如楼梯口不要设计在斜顶下,墙与地板交界的三角区域,可以放上开放式隔架,做成储物空间等。在业主的眼中,顶层阁楼的缺点相当明显,比如空间不规则、空间矮小,但在设计师眼中,这些缺点正是其魅力所在。由于阁楼的结构限制,设计师需要在视觉上使空间变高变大,同时发挥结构本身的特点产生一种建筑的结构美,这种美需要与整个居室的格调相符合,既要遵循现代简洁,反对多余装饰,同时也需要满足舒适与美感。一旦合理利用这些“缺点”,其空间的变化会更为丰富。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