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骨朵的美| 家饰 17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15
小叶紫檀手串发黄是怎么回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被采纳
极品奶茶MM 2017-03-15

1、刚刚加工出成品后的小叶紫檀手串,不能上油打蜡,因为小叶紫檀木料本身就有油性,会天然出油,上蜡或上油反而不好。
2、小叶紫檀这种木料非常容易溶于酒精,因此小叶紫檀手串一定要避免和酒精接触哦。
3、虽然小叶紫檀属于硬木类,但是无论怎么硬都有可能被划伤,更何况已经做成工艺品的紫檀呢?所以避免与硬物相碰或摩擦、如放置瓷器铜器等装饰物品时要特别小心,最好是垫一软布。
4、小叶紫檀木质无论怎样细腻,始终还是木质,木质本身就含有水分,或潮湿或干燥都会影响小叶紫檀的形状。空气湿度过低时会收缩,过高时会膨胀,所以不要放在过于干燥或潮湿的地方,洗手、洗头、洗澡……的时候记得先摘下来,以免碰到水,而引起紫檀木的变形。
5、紫外线对小叶紫檀外观还是有影响的。曾做过在臭氧浓度该的环境中、太阳下以阴暗环境下紫檀外观变化的实验。在太阳直射下,紫檀色彩会发黄,而阴的一面色泽依旧是紫红黑的颜色。所以,若非刻意追求,不要将紫檀放置在太阳下爆晒或是朝南的大玻璃窗前。

其他回答(共2条)
难磕遗梦 2017-03-15

小叶紫檀手串好的推荐沐恩正宗小叶紫檀老料高油金星佛珠手串手链108颗*8mmTtCO赞比亚血檀(非洲小叶紫檀)手串佛珠手链男女款15/18/20mm蒂蔻赞比亚血檀(非洲小叶紫檀)手串108颗佛珠手链男女款念珠

觅妞妞 2017-03-15

小叶紫檀手串为什么会变黑。小叶紫檀手串可以说是现在最流行的一种红木饰品。这主要是因为其质地密实、细腻,手感极佳,而且刚刚做出来的小叶紫檀手串色泽红润有光泽,品相非常好,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但是很多不太懂的玩家买回小叶紫檀手串佩戴或者把玩一段时间后,颜色就逐渐变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介绍一下其中的缘由。其实小叶紫檀手串颜色会变深的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小叶紫檀木质中所含的紫檀素在经过氧化之后颜色会变的越来越深。这一点是小叶紫檀本身的材质特性,是没办法改变的,不过在平时如果多多注意一下,在包浆之后,自然氧化的情况也会有所减缓。另外一个导致紫檀手串颜色变黑的因素就是佩戴或者把玩的时候没有戴手套,这样皮肤表面油脂、汗液等分泌物就会附在珠子表面,经过氧化等化学反应后,导致珠子变的乌黑没有光泽。所以如果不希望自己的小叶紫檀手串颜色变黑,最好的办法是尽量避免氧化,同时在把玩过程中一定要戴上手套。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