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不倒柏林墙| 房屋性质 141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15
贷款买的房子,问问房产证能拿到吗?还是银行拿着啊?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爱最美吧 2017-03-15

现在大多数的银行都是在房产证下发之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有些银行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有些银行是应贷款人申请发还。待贷款还清之后取消抵押登记。也有些银行依旧采用留存产权证原件直至贷款还清发还的方法。贷款买房拿产权证的时间和一次性付款拿产权证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再多办一个放在银行,你的产权证呢上面有一栏“此房已设抵押“的字样,等你把银行贷款还清之后,到银行去让银行出具一个“贷款结清证明“,银行把还给你,你拿着“贷款结清证明“和到产权所属的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注销,同时重新打一本房产证,就是上面没有“此房已设抵押“字样的完全产权房。
二、如果是抵押在银行那里,按揭款付清后才可以拿,那贷款20年不是要等20年才可以拿,如果这样怎么办户口或其它需要房产证的事情?你理解错了。首先只要你买房,买现房房产证是立刻给你办的,马上能拿到如果你买期房,是在交房的时候拿到房产证的,交房时间开发商或者销售楼盘的公司会告诉你的,一般从开工到交房1~2年时间,你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如果你办理贷款的话,银行不是扣的房产证而是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一个正常的房子拥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贷款的话要给银行保管,一次性付清的话你就拥有完整两证了。贷款的房子因为他项权证在银行所以房子是不能交易的,交易就需要付清银行贷款。办户口只要有房产证就行了,一般户籍管理处有规定,譬如需要多大面积以上,拿到房产证几年可以办理入户入籍,这个你可以咨询一下当地户籍管理办。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其他回答(共2条)
Mr小木屋 2017-03-15

首先只要你买房,买现房房产证是立刻给你办的,马上能拿到如果你买期房,是在交房的时候拿到房产证的,交房时间开发商或者销售楼盘的公司会告诉你的,一般从开工到交房1~2年时间,你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如果你办理贷款的话,银行不是扣的房产证而是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一个正常的房子拥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贷款的话要给银行保管,一次性付清的话你就拥有完整两证了。贷款的房子因为他项权证在银行所以房子是不能交易的,交易就需要付清银行贷款。希望能帮助到你

春雨映西湖 2017-03-15

1、拿房产证你要跟售楼处的人说,确定什么时候可以办房产证了。
2、你虽然是贷款,房子会抵押给银行,但房产证还是在你那,写的是你的名字。
3、房产证到手的时间跟贷款没多大关系,贷款下来了,你就能拿到钥匙了,接着就是着手契税拿房产证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