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感有若行李| 装修风格 181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17
什么是波普艺术风格?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AKB48love 2017-03-17

现代波普装修设计艺术风格:“波普”是20世纪60年代世界设计风格的代名词.以奇怪的产品造型、特殊的表面装饰、特别的图案设计为特征。波普艺术的表现方式瓦解了现代主义的紧张感和严肃感,为享乐主义敞开了后门。波普艺术如果要谈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艺术风格,最流行的应该是“波普”(POP)了。当“大化”(popular)这个单词与五六十年代的文化、艺术、思想、设计建立起密切的联系时,它就不仅仅是大众享有的文化,而具有反叛正统的意思。

其他回答(共3条)
遥远的ta 2017-03-17

波普艺术风格家居设计要点:
1、绚丽夸张的色彩明艳的拼接面料个性十足,纯白色的棉质床品柔和了夸张的色彩,圆点、抽象图案、浓烈的色彩在大面积留白中,平衡了繁复与简约两种气质。绚丽的色彩、充满想象力的趣味图案、墙面上层次分明的各种色块,让平静的生活多了一份快乐的随意性。
2、强烈的色彩对比强烈的色彩对比中,白色的适当点缀平衡了空间的色彩关系,而柔和的面料让硬朗的房间多了一份舒适感。超大比例的装饰镜、蓝色漆光质感的边,成为整个房间的亮点,让家透出一份感性和活力。从波普条纹中提取的色块已经散落在了餐厅的每个角落:暗红色桌垫、透明紫色杯形餐椅、条形地毯、尽头书柜里色彩艳丽的小物件以及斑斓的装饰画。
3、明朗亮眼的艺术气息波普为Popular的缩写,意即流行艺术、通俗艺术。消费文化提供广告、商标、影视图象、封面女郎、歌星影星、快餐、卡通漫画等等视觉资源,把这些图象直接搬上画面,就形成一种独特的艺术风格—波普艺术。从设计上说波普风格并不是一种单纯的、一致性的风格,而是各种风格的混合,他追求大众化下的、通俗的趣味,反对现代主义自命不凡的清高,在设计中强调新奇与独特,并大胆采用艳俗的色彩。明朗亮眼的色彩,传达着幽默和快乐,波普风演绎新一轮的时尚主题,为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家居生活。花朵图案的墙纸大胆而热烈,只选择一面墙铺设,避免了过多的色彩让房间显得喧闹。素白的墙面上一面古朴的镜子折射出房间细节的同时,拉升了空间的进深感。充满艺术气息的波普风,即使人们长时间待在家里,也绝不会感到寂寞和烦躁。
4、新奇的搭配图案开放的空间、浓烈的色彩烘托出欢快的氛围,单色与拼接图案的墙纸带来明快、热烈的视觉感受。搭配造型简练的白色餐桌,让色彩更为鲜明的同时,心情也清爽起来。散落在餐桌上的各种幽默图案,体现了波普风格的本质,为用餐带来许多有趣味的互动情结。当红、黄、蓝三原色强烈地吸引着你的视觉,并且你也因此觉察出内心的惊讶和喜悦时,这样夸张而前卫的艺术形式,正在论断式地颠覆你对于家居设计的传统构想。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造型、千奇百怪的质地、极度特别的图案设计不仅仅令所有的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治愈了“审美疲劳”。

淡风飞雪 2017-03-17

装饰几乎是后现代设计的一个最为典型的特征,这是后现代主义反对现代主义、国际风格的最有力的武器,主张采用装饰手法来达到视觉上的丰富,提倡满足心理需求而不仅仅是单调的功能主义中心。后现代主义对现代主义全然屏弃的古典主义异常关注,他们不搞纯粹的复古主义,而是将各种历史主义的动机和设计中的一些手法和细节作为一种隐喻的词汇,采用折衷主义的处理手法,开创了装饰主义的新阶段。后现代主义的装饰风格体现了对于文化的极大的包容性,这里即包括传统文化,也包含现行的通俗文化:古代希腊、罗马、中世纪的歌德式艺术、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以及20世纪的新艺术运动、装饰艺术运动、波普艺术、卡通艺术等等任何一种艺术风格。运用的手法更是不拘一格:借用、变形、夸张、综合甚至是戏谑或嘲讽。汉斯·霍莱恩设计的玛丽莲沙发就综合了古罗马、波普艺术和装饰艺术运动的风格特征。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