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露润花衣| 卫生间 166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17
怎么增加厨房和卫生间的采光、通风各位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顶端食物 2017-03-17

个人感觉户型中规中矩,但是有一些硬伤,厨房卫生间的通风采光面都有点狭窄,尤其是厨房,使用起来不是非常舒适。次卧距离户门较近,并且与厨房相对,闹静分区做的不够好,最关键的一点卧室门对着卫生间门,这是忌讳,尽量避开。

其他回答(共3条)

对于上图,有如下建议,请参考:
1、通风透气。无论生活阳如何利用,必须有可靠的排气措施,建议在浴霸以外,增加一个排气扇,排气管连至室外,有备无患。(很多浴霸带的排气扇功率小,且易坏!!!!)
2、窗户高度和卫生间地台高度。卫生间窗户若为非磨砂玻璃,观察和体验实际感受,考虑私密性,确定是否需贴玻璃纸。风格类别自选择。
3、解决了上述2个问题,生活阳台除其负责的洗涤、凉晒、储物功能外,可考虑作为厨房的扩展(厨房空间不太大),紧凑布置也可以书房。需自己根据需求确定。需要注意的是厨房的自然采光和通风,也依靠生活阳台,不要过于遮挡,以利于日光杀菌防霉和氧气流入。(卫生间的自然采光效果估计指望不上什么的)。

Cherry陈小美 2017-03-17

欧式奢华卫生间如何装修效果好:
(1)卫生间不宜正对大门现在很多楼房设计时,为了所谓的“合理布局”,就把卫生间和厨房设计在大门的两旁,或者紧挨着大门,或者一进门就看见卫生间。这样的设计会严重影响到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2)卫生间应设置在隐蔽的位置因为卫生间被认为是不洁净且较隐私的地方,如果设在住宅显眼的位置,不仅看起来不雅观,而且污秽之气容易注入房间里,居住者每天吸入大量的秽气,必然有损身心健康。
(3)卫生间不宜设在房子的中心如果卫生间是位于住宅的中央,供水和排污管道也都会通过其他房间,不仅会给将来的维修造成困难,还会使这些房间都受到污秽之气的冲煞。
(4)卫生间门不可正对厨房门厨房是炒菜做饭的场所,而厨房门正对于卫生间的话,容易产生不干净的感觉,所以不建议卫生间门正对厨房门。
(5)卫生间内应加装排气扇,以保持室内干燥卫生间里面如果不装排气扇,卫生间里面的空气湿度增大,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建议安装排气扇以保持室内干燥。
(6)卫生间内最好有通风窗,保证空气流通畅通卫生间有通风窗,能有效和外面形成空气对流,空气交换。
(7)卫生间内宜摆放植物或天然香料摆放植物或天然香料能有效的去除卫生间中的异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