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骨朵的美| 家居风水 1055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22
家里鱼缸摆放位置在哪比较好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被采纳
深情毙命 2017-03-22

不宜高位摆放鱼缸不宜摆放的太高,如若鱼缸离地1.4米(约四尺)以上是不合适的。因为按照风水的说法,当你坐下鱼缸高过你的头时,会“淋水头”,会有带来“灭顶之灾”的可能。小贴士:沙发后面忌放鱼缸,通常沙发后面是靠山,鱼缸摆在沙发后面以水为靠山是不妥的,当然也会“淋水头”。2不宜放于神位之下家中供奉神位的下面也不宜摆放鱼缸,尤其是供奉财神的下方,千万别摆鱼缸。因为鱼缸存储着大量的水而且有的鱼缸中的水还在不断的流动,故鱼缸带有化财为水的意思。3不宜正对厨房家中的鱼缸也不宜正对厨房,因为厨房里面有的炉灶代表着“火”,而鱼缸代表着“水”,正对厨房无疑是水火相冲、相克,是不妥的。END力学角度论摆放1宜靠承重墙摆放鱼缸摆放应尽量贴近承重墙的位置摆放,尤其是大型的水族箱,要充分考虑其承重。小贴士:对于老式的非现浇结构而是楼板结构的房屋,鱼缸的摆放建议跨楼板摆放,可以通过多块楼板摆放来减少承重。2阳台摆放靠内侧当鱼缸摆放在阳台上时,不要放在外沿应摆放在阳台内侧,因为阳台的楼板通常是外挑的,放在外侧和内测对于楼板的受力是不一样的。3鱼缸底部铺木板有些水族箱下面是支架式的,受力仅仅是几个点,为了保证安全和减少受力,建议在鱼缸支架下面摆放一块板子,以减少楼板的层压。我想这个力学道理就不需要我解释了吧。END环境角度论摆放1卧室不宜摆放由于鱼缸里面充满着水,因此鱼缸摆放的地方湿气比较大,卧室是个隐秘的地方,卧室里湿气太大对人的身体会有影响,而且鱼缸的摆放在卧室里会占据空间使卧室变小而产生压抑感。。2避免阳光直射鱼缸摆放在家里的其他地方也要考虑避免阳光直射。因为,长时间阳光直射鱼缸的话,会使鱼缸水温上升,滋生微生物、水藻而使水质变化,改变鱼儿的生态环境而致其死亡。3不宜摆放在音响电视旁鱼缸也不宜摆放在电视、音响等大型电器旁,一方面鱼缸的水汽容易腐蚀电器的线路板使其腐蚀、短路,另一方面,音响电视发出的声波、电磁波都会影响鱼缸中的鱼儿正常生活。

其他回答(共4条)
莫念 2017-03-22

财位应该位于“不动方”,也就是虎边,通常位于进门处右前方角落,一定是极少走动的地方,不能是通道,否则气场容易消散,导致财运守不住。财位摆放鱼缸财位上放鱼缸是最常见的,一般是圆形鱼缸比较好,口小底大的鱼缸也是不错的。

梨树开花 2017-03-22

书房在每个家庭都会设计一间,但是要怎么摆放才比较好呢,相信很多都不是很清楚吧,在书房摆放书桌时,很多都喜欢把它摆放在靠窗户那边,这样光线上就是比较好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光线好看书写字也比较好的。

蓝调英格兰 2017-03-22

现在家里的摆件是越来越多,并且都有自己的寓意。很多人为了让家里有更好的风水,常常会在家居摆放一些风水饰品。但是常用的家具风水摆件如果摆放不当,不但没有好的作用,还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那么常用的家居风水摆件有哪些呢这些家居风水摆件在使用的时候,都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为您介绍的家居风水摆件的使用禁忌。
一、家居风水摆件之风铃的使用禁风铃是常用的家居摆件,随风舞动时清脆的“叮当”声是很多小孩子喜欢的,但是风铃确是一个招灵的物件。当风铃这种家居装饰品摆件的“叮当”声响起时,“好朋友们”也会应招而来哦。所以在家中最好不要悬挂风铃,如果实在是喜欢,那尽量不要放于正门口、房门口这些出入必经的位置。
二、家居风水摆件之镜子的使用禁忌明镜可以正身驱邪,古代还可作为照妖、辩忠良使用,可见《西游记》里的“照妖镜”也不是空穴来风的。现在很多小户型的家庭喜欢用镜子来拓展空间,让房间看起来大一些。殊不知,镜子的摆放也有风水禁忌哦。在门口可以放个小圆镜,可做辟邪使用,如果在家里或是洗手间放大面积的明镜则会破坏整个房间的风水,带来不好的运气哦。而对于卧室中梳妆台镜子的摆放,同样也应该要有所注意。
三、家居风水摆件之装饰画的使用禁忌装饰画是古时候常用的家居风水摆件,可以体现文人墨客的情怀抱负,现在随着画卷收藏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家庭可开始摆放自己中意的装饰画了。那么家居摆件中的装饰画有哪些风水使用禁忌呢挂的背景墙装饰画最好以吉祥如意之类寓意的风景画或是字,尽量不要挂西方的油画以及太个性的抽象画。当然在选择装饰画的时候,也要注意与整体家居风格的搭配。
四、家居风水摆件之说鱼缸的使用禁忌许多喜欢养鱼的家庭喜欢在家里摆放鱼缸,这直接导致了现在的鱼缸是功能越来越多,体积也越来越大。但是鱼缸作为常用的家居风水摆件,其风水使用禁忌有哪些呢首先鱼缸不易过大,最好也不要摆放在卧室附近,因为鱼缸的辐射大到吓你一跳哦。其次从家居风水摆件上来说,鱼缸最好放在明亮的地方,太暗则会滋生阴邪之气。
五、家居风水摆件之古董的使用禁忌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来,秉着“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很多人喜欢在家里摆放古董来彰显自己的品味、财力,但是最为常用的家具风水摆件——古董的摆放也是有许多的禁忌的。如果是家中祖传的古董固然好,可以护宅招财,但是买来的古董就要小心了,特别是一些来历不明的古董造型的家庭装饰品摆件款式,最好不要摆放在家里哦,还是收在保险里比较好。

linfan80 2017-03-22

书房中少不了就是书桌,书桌摆放还是比较有讲究的,到底摆放在哪个位置比较好呢,你可以先看看你家的房子是朝哪个方向的呢,不同的方向摆放位置也是有所不同的,特别在风水上还是比较讲究,所以最好是不能乱摆的,你要先了解一些风水知识比较好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