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日葵花香| 施工工艺 150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22
为什么设计的家装卧室或者客厅的时候要在房间里画线?哪位晓得?

被采纳
秋储冬藏 2017-03-22

一套房子里,卧室、浴室的私密性最重要,因此,在选择窗帘的时候就要考虑其颜色和厚度,特别是夜晚开灯之后,外面是否能看到房间里人的活动。而客厅书房厨房等区域,则不必遮掩什么,可以选轻薄一些的窗帘。有的住宅是L形,或者楼间距比较小,如果不希望一举一动都暴露在邻居的视线中,那么就要常年挂着窗帘,这样的帘子,既要有良好的透光性,又要能遮挡外面的视线。住在一层或者别墅住宅中同样有此类问题,至少要安装两层窗帘。

其他回答(共2条)
小李子 2017-03-23

一、家装之客厅装修注意事项
1.客厅里尽量多地装电源插头。
2.客厅灯光盏数不宜过多,简洁为好,否则象灯具店。
3.可以考虑采用安在地面的金属插座,适合大的客厅。
4.在客厅和餐厅这么大的空间,吊顶能不做就不做。
5.电视背景墙一定多设几个插座,电视,DVD……一摆上,就会发现插座不够用。
二、家装之卧室装修注意事项
6.卧室的顶灯最好是双控的,门旁一个,边一个,省得大冬天躺在床上了再起来关灯。
7.衣宁多勿少、宁大勿小,女性切记!垂挂空间要能放下最长的衣裙。
8.床的启动架,花了350元加了这么个东西,床尾有个把手一拉,床板会翻起来,露出底下的储藏空间。
三、家庭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
9.卫生间、空调插座均设计开关。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为宜。
10.厨卫地砖一定别挑白色。
11.如一个卫生间有四面墙,每面墙都要量出它的长、高。然后再扣除一个窗户和门的面积。最后算地面的面积。你把尺寸量好后,可以拿到卖瓷砖的店子,他们会加5%的损耗。
12.卫生间可钉点钉勾用来挂点东西的,
13.卫生间设计了一个小橱放衣服,再也不用担心洗澡忘了拿衣服。
14.脸盆尽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难搞卫生。
15.卫生间地柜用的不锈钢脚属于暴利,找一些店面背的地方买价格便宜。
16.台下盆比台上盆秀气,好看,好打扫。
17.买马桶一定要量好自家的孔距。
18.卫厨地砖贴好后没干前最好量一下水平,看最低点是不是地漏处。
19.洗手间的淋浴房一定要尺寸够大,而且要用透明玻璃。
20.卫生间地面瓷砖贴好后就试水,如果流水比较缓慢就立即返工。
21.装洗手盆时要考虑好和镜子、放刷牙杯的架子、毛巾架的相对位置。
22.买镜子时考虑一下镜前灯的位置,如果暂时不想装镜前灯,镜子的大小要能遮住为镜前灯预留的线最好。
23.卫生间尽量干湿分区,如果面积小用柱盆就好(玻璃台盆特显脏,懒人慎用);有条件设置一个防水的小柜子收纳杂物最好,什么都摆在外面肯定不好看。
四、家庭厨房装修注意事项
24.燃气改管最好在贴瓷砖之前完成,不然有可能会破坏墙面。最好让燃气公司画个图或在墙上作标志,因为橱柜公司需根据要求在柜身开孔。
25.橱柜安装时间较长,少则4~5小时,多则2天,要有心理准备。安装时可检查所用材料是否是你订的那种(通过铰链孔可看到柜体材料)。橱柜安装前把厨房先清洁一下,因为柜子一旦装好,那些死角都没办法再打扫了。
26.菜盆龙头一定要能用手背开关的,方便。
27.烟道的阀门装回去之前,一定要擦干净,保证阀片能够开关自如并能开到最大,否则会影响油烟机的排烟效果。可以在装吊顶时留两条不装,等油烟机安装完并试用无误后再把吊顶装好。
28.橱柜一定要认真选择,要多比较几家的质量,做的稳固结实才好,因为这一项现在动辄好几千大洋,并且又关系到灶具水槽等,所以还是不要一味贪便宜的好。但最好不要在橱柜台面或里面做垃圾桶;还有就是如果资金有限,拉篮、调味篮、米桶什么的统统可以不要,这些配件在橱柜公司普遍卖得很贵。
五、家庭装修施工注意事项
29.施工过程中的增减项目都一定要把价格问清然后白纸黑字写出来。
30.检查是否有必要的施工保护措施,比如入户门要用珍珠棉包起来,铺贴好的窗台和地面也要适当保护。
31.做家私最好不要做固定的,因为这样可能有些布局就不能再变化了。如果一定要做就必须把握质量,否则后患无穷。
32.改水管千万要慎重,一是费钱;二来如果不吊顶就必须从地板下走水管,万一水管出问题就麻烦大了。
33.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空间好让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层,水槽和燃气灶上方装灯。定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
34.关于面砖阳角部分的处理方法,归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错,而且磨瓷砖的工具比较好的话,就应该毫不犹豫的选择磨45度角的做法。从效果上来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阳角做法,是最漂亮的!
35.排好水管后的水管加压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测试时,大家一定要在场,而且测试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条件许可的,最好一个小时。
36.塑钢门的时候一定要算好塑钢门门框凸出墙壁的尺寸,使得最后门框和贴完瓷片的墙壁是平的,这样既美观,又好做卫生。
37.瓷砖勾缝不该用白水泥。买勾缝剂。
38.做油漆尽量多用纸胶带。
16.木工的包门套和泥工的贴瓷砖也是要配合的,包门套的时候,要考虑下面的地面(门的两边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还要贴瓷砖或者其他水泥砂浆找平的事情。
39.水电改造要自己计划好,要求他们按直线来开曹。自己看着他们画线,全按画的线开曹。每一项都要自己验收才行。
40.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试水。
41.地面如果装地板,地面均要重新做水泥层重新抹平。
42.厨房门,还是要装修的木工做木制的吊轨门为好。
43.洗手间的淋浴外还是要做隔断。不能图省事拉一个浴帘了事,实际很不方便。
44.在安装橱柜前一定要确认你家的水路是否ok。
45.铝扣板的保护膜最好在装之前就去掉。
46.鞋柜最好用百叶门,防臭。鞋柜边可以留一个插座,用来插烘鞋。
47.切菜的地方可以安个小灯。
48.方便的话餐厅也可以安排气扇,这样吃火锅或做烧烤时就不会弄脏天花板。
49.门口最好安排一个放杂物的柜子,可以放在鞋柜的上面,这样就很方便了。
50.贴瓷砖时,抽油烟机和热水器的排气孔要预先打好的,如果等贴好瓷片后再打孔,就不方便了。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选好抽油烟机,炉具和热水器等,以确定打孔的大小。
51.贴瓷砖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①最好自己能在现场。②部分不太完美的瓷砖可以让工人贴在将来一些看不到的位置,比如橱柜、洗手台、镜子等后面。③墙砖、地砖在贴之前,泡水时间一定要够。④一定要将地漏用东西塞好,防止掉水泥下去堵塞。
52.做好门套后,泥水工就开始了安装石膏线条,墙面批灰工程。批灰时是批一次灰打磨一次,然后刷底漆,刷完后又要打磨,最后用ici刷面漆两遍,整个墙面看起来光滑又平整。
53.只需要在过道拐角处各装一盏灯就好了,明亮又有效果。
54.装灯时没考虑餐桌摆放位置,现在我家灯不在餐桌正中。
55.卫生间瓷砖不要用太素的,一是容易脏,二来时间长了太过平淡。
56.安装门锁要注意锁舌头上些腊,撞坏再上腊就晚了。
57.如果没有门吸的话,还要注意防止把手撞墙而损坏。
58.石膏适合补墙面上的洞,当然如果洞太大还是需要用水泥的。
59.家私安装时最好在旁边看着,特别象衣柜的层板都是有好几个孔位选择的,我那时没有看着,结果层板之间的距离偏小了,挂衣服伸展不开,以后还要调整。
60.考虑到甲醛对环境的污染,在房里可放置吊兰等绿色植物,家私的柜门全部打开散发气味,也可买专门消除气味的东西来喷。
61.安装燃气报警器,预约燃气点火。
62.刷木器漆的时间:最好等房间铺完地砖或木地板再刷。如果一定要刷的话,最好也要将房间打扫干净。没铺地砖或木地板的房间,房间里的粉尘很多,这时刷木器漆的话,粉尘容易附着在刷过木器漆的木制品表面,摸上去有刺刺的感觉,这种情况虽然可用较高标号的砂纸打磨后再刷一遍解决,但是最后刷出来摸上去的手感与整体效果就会打点打扣。房间铺完地砖后再刷,那时空气里的粉尘含量比之铺前少很多,基本不会出现刷过一遍木器漆后粉尘附着在木制品表面的情况。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小吴家装修时就碰上这种情况,本来我在决定买的喜加木器漆之前见过它刷出的效果的,手感很光滑,摸上去就如同我家装的豪利木门一样。只是因为上述情况,结果效果打了不少折扣,这一直是小吴的遗憾事。而且我在组织喜加漆团购的过程中,亦有同学家出现了这种情况。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一下。我不知其它的木器漆是否有这种情况,但根据同理可证的原则,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一下。
63.关于补漆:油漆师付是等墙面干透再批完腻子的,腻子层干透后刷漆。刷完漆之后如果没什么原因就要装灯具和各种电器开关了。请同学们提醒装灯具与电器开关的师付注意一下,装之前将手冼干净,这样装的时候就不会弄污墙面了。也就省了一道补漆的工序了。当然,弄污了墙面,装修队肯定是要让油漆师付再来补漆的,也就是将弄污的墙面弄干净(如果是油漆公司的话,他们也会让师付来补漆的,如果注意一下很多油漆师付在刷完墙面后都会剩一部分漆,这剩余的一部分漆是用来补漆用的)。只是注意一下,不要让装灯具的师付弄污了墙面,就可以让让油漆师付少跑一趟(至少也要半天),我们自已也方便不少,又何乐而不为呢有时候,与人方便,也与已方便。一般来说,在刷墙面漆之前都会将木器漆刷完,这样做是避免木器漆在干的过程中会对刷过墙面漆的墙面有影响。当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可以将地砖铺完之后(铺地砖之前已将墙面的腻子批好)再刷木器漆,等木器漆干透之后再刷墙面漆,只是这样做,当然会影响工期。如果怕影响工期的话,又要将空气中粉尘的影响降到最小,那就要勤快点多多打扫一下房间里的卫生了。
64.如果地漏已经装了那种妨臭的“碗”,千万别取出来。
65.放洗衣机阳台上做个小柜子,方便放一些杂物,如洗衣粉之内的杂物。既美观又实用
66.一定要盯着楼上做防水.........不然楼上往下滴水,弄的吊柜,墙面一片狼藉。
六、装修材料选购注意事项
67.床垫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气。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68.买灯具要注意:一般尽量选用玻璃、不锈钢、铜或者木制(架子)的不要买什么镀层啊、什么漆啊之类的,容易掉色。
69.很多施工中口头上的协议成了结帐时被宰的缺口,一定要写成白纸黑字,增减的项目都一定要把价格问清,写出来。
70.做门与门框的材料要选木纹细致的材

晨钟暮鼓 2017-03-22

一、人工补充光源光源在立体空间里可以塑造耐人寻味的层次感,适当地增加一些辅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灯之类的光源,映射在天花板和墙上,能收到奇效。另外,还可用射灯打在浅色装饰画上,同样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二、色彩搭配一般室内的用色以柔和为主,但是有时候为了应对采光不好的现象,我们偶尔也用点深色,合理的颜色搭配会使得房间看起来比较耀眼,给人造成一种视觉上的冲击。由于受空间的局限,背阴的客厅忌用一些沉闷的色调,异类的色块会破坏客厅整体的柔和与温馨。宜选用哑光漆的家具和浅色柔丝光面砖。在不破坏氛围的情况下,墙面采用浅蓝色调试一下,能突破暖色的沉闷,起到较好的调节光线的作用。
三、增大可利用的空间客厅内摆放的家具会产生一些死角,并破坏色调整体的协调。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应根据客厅的具体情况,设计出合适的家具,靠墙展示柜及电视柜也要量身定做,节约每一寸空间。在视觉上保持了清爽,自然显得光亮。
四、借用其他房间的光线有时候客厅的灯可能坏了,采光又不好。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打开卧室或者其他房间的灯。透出光线给予卧室光明。
五、要留心阻止光源的阻碍物光源就是阳光通过什么方位照向你的客厅。有的人因为门前有棵树,因此往往挡住了阳光不能进入屋内比较少。又或者自己的房屋没别人房屋高,被阻挡住了阳光。又或者自己的院子围墙过高,导致采光不好。因此有时候不仅仅要找补充光线,还要寻找有没有什么挡住光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