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感有若行李| 过道 782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27
学校走廊尺寸宽度规定不能小于多少?注意事项是什么?

学校走廊尺寸宽度规定不能小于多少

被采纳
融化了的眼泪 2017-03-27

你好,学校走廊装修设计要点学校装修设计其面积大,功能多样性,在设计时候要考虑到室内空间的细节之处,学校室内走廊越短,房间使用面积越大。学校走廊装修设计不宜在屋子中间将房子隔成两半,也不能门对走廊。从风水上说,整个住宅被一条走廊切成两半,好像是在旺气和生气的气场上切了一块,会破坏旺气在室内的扩散。在学校走廊的装饰处理上,可挂一些小镜框(画、照片等)以清除走廊狭长的沉闷感。也可将走廊的一侧做成收藏壁和书柜,显示出走廊的宽度。当走廊宽大时,在不影响通道功能的前提下,可安排适当的活动区域,两边的墙面上可根据区域环境进行相应的装饰、布置。当走廊仅作为通道时,也应在墙面上装饰一些适合学生认知特点,富有童趣性的图案在幼儿园学校装修楼梯要设计合理,方便幼儿上下。每一台阶应低于14厘米,楼梯倾斜度应小于30度。尽量把每一层楼梯分成2-3段,便于降低坡度,又增加幼儿上下楼梯的情趣。台阶表面要考虑防滑,每一台阶边缘要磨成半圆角,边上要设置栏杆,并在合适的位置加装供幼儿手拉的扶手杆。也可以将栏杆做成滑梯式,增加幼儿上下楼梯的乐趣。栏杆可木制,也可以用不锈钢或铁衣、木料的结合制作。其造型可以是简洁的图案,也可以是幼儿喜爱的动物、植物的形象。但造型处的缝隙不能太大,要考虑安全因素。希望可以帮助你

其他回答(共3条)
晨钟暮鼓 2017-03-27

室外台阶的宽度通常为300~350mm,室内为280~300mm。室外台阶的高度通常为150mm,室内为65~185mm。
1.楼梯扶手的高度(自踏步前缘线量起)不宜小于0.90m;室外楼梯扶手高不应小于1.05m。
2.楼梯井宽度大于0.20m时,扶手栏杆的垂直杆件净空不应大于0.11m,以防儿童坠落。
3.楼梯平台净宽除不应小于梯段宽度外,同时不得小于1.10m。
4.梯段宽度在住宅设计中规范有明确规定,在其他建筑中,必须满足消防疏散的要求。公共建筑中表现性楼梯所取宽度尺寸通常都偏大的,但要注意扶手的设置与梯段宽度的关系。即:楼梯应至少一侧设扶手,梯段净宽达三股人流时,应两侧设扶手,达四股人流时,应加设中间扶手。如果没有门扇,最小尺寸应该是600×2000,如果有门扇最小尺寸应该750×2000。设计楼梯时还需要考虑楼梯平台的宽度,楼梯平台宽度不能小于楼梯梯段的宽度,否则会降低疏散功能,其次平台宽度还不能小于1.2米,这个是国家的强制性要求。

完美巨蟹男 2017-03-27

对于房屋来说,在一般情况下,过道净宽不宜小于1.20米.如果是机械设备或者化工设备的过道则需根据具体要求进行确定学校内走廊宽度不应小于2100mm,外廊及单面内廊的宽度不应小于1800mm。大学教学楼楼梯宽度,当走廊两侧布置房间时,学校为2.10-3.00m提示:楼梯间大小选择,楼梯的宽度是根据通行的人数的多少和建筑防火要求决定的。楼梯间应有直接天然采光,楼梯不得采用螺形或扇步踏步。

20岁的眼泪 2017-03-27

踏步的尺寸一般应与人脚尺寸步幅相适应,同时还与不同类型建筑中的使用功能有关。踏步的尺寸包括高度和宽度。踏步高度与宽度之比就是楼梯的梯度。踏步在同一坡度之下可以有不同的数值,给出一个恰当的范围,以使人行走时感到舒适。实践证明,行走时感到舒适的踏步,一般都是高度较小而宽度较大的。因此在选择高宽比时,对同一坡度的两种尺寸以高度较小者为宜,因行走时较之高度和宽度都大的踏步要省力些。但要注意宽度亦不能过小,以不小于240mm为宜,这样可保证脚的着力点重心落在脚心附近,并使脚后跟着力点有90%在踏步上。就成人而言,楼梯踏步的最小宽度应为240mm,舒适的宽度应为300mm左右。踏步的高度则不宜大于170mm,较舒适的高度为150mm左右。同一楼梯品牌产品的各个梯段,其踏步的高度、宽度尺寸应该是相同的,尺寸不应有无规律的变化,以保证坡度与步幅关系恒定。
3.梯段宽度梯段宽度一般由通行人流来决定,以保证通行顺畅为原则。单人通行的梯段宽度一般应为800-900mm;双人通行的梯段宽度一般应为1100mm--1400mm;三人通行的梯段宽度一般应为1650--2100。如更多的人流通行,则按每股人流增加550+(0-150)mm的宽度。当梯段宽度大于1400mm时一般应设靠墙扶手,而当楼梯上超过4-5人股人流时一般应加设中间扶手。常见的民用建筑如住宅、学校、办公楼剧院、食堂医院幼儿园等适宜楼梯踏步尺寸:踢面高r/mm156~175140~160120~150150120~150踏面宽g/mm250~300280~340300~350300260~300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