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远在咫尺eason| 合同协议 154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31
物业管理合同印花税怎么缴纳?怎么计算?税费明细是怎样

被采纳
莹莹Ivy 2017-03-31

契税种类
1、契税:普通住宅1.5%,商住两用或公寓为4%;
2、维修基金:购房者应按购房款的2%交纳;
3、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
4、其它一些费用,不是很多。缴税时机签合同时需缴纳的税费主要有:
1.契税:房款总金额的1.5%:14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1.5%,超过140平米3%,非普通住宅3%。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
2.印花税:0.05%:在订立合同时就直接缴纳,总房款的0.05%,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
3.银行按揭费用:如果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二组费用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a.抵押登记费:80元/户b.权证印花税:5元/户c.保险费:财险保险费=总房款×年费率×年限系数。保费一次性交。(保险费率大致为:1~5年为0.07%,6~10年为0.06%,11~15年为0.055%,16~20年为0.05%,20年以上为0.045%)。交房时需要交纳的费用主要有房屋维修基金、装修保证金、物业费等费用。
1.大修基金:购房款的2%-3%是公共设施、共用设备(涉及房屋共有部分如外墙、屋顶、下水道、水管等)的维修基金。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要在当地房管局指定的银行开户后,购房者可以自行交存。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就会代收房屋维修资金。
2.物业管理费:从收房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先交三个月。产权人长期不住的房屋或开发商未售出的空置房,均应交纳物业管理费。
3.权属登记费:80元/套权属登记费就是办理房产证的费用。如果买二手房,除了契税外,还应该缴营业税、个人所得税费。买家契税:成交总价×1.5%合同印花税:成交总价×0.05%转移登记费:定额80元交易手续费:3元×建筑面积国土证工本费:定额80元卖家交易手续费:3元×建筑面积合同印花税:成交总价×0.05%营业税:房产证不足5年的,按成交价格5.5%;满5年后免交。个人所得税:交纳总价1%土地出让金:看土地的性质是划拨还是出让地,划拨又要看是几级地,视具体情况而定

其他回答(共3条)
大象爱蚂蚁 2017-03-31

买房不用交营业税,买方只需要缴纳契税。买房需要交:
1、契税: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90`144平米普通住宅1.5%,超过144平米3%,非住宅3%。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
2.印花税:在订立合同时就直接缴纳,总房款的0.05%,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
3.银行按揭费用:如果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二组费用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a.抵押登记费:80元/户b.权证印花税:5元/户c.保险费:财险保险费=总房款×年费率×年限系数。保险费一次交完。(保险费率大致为:1~5年为0.07%,6~10年为0.06%,11~15年为0.055%,16~20年为0.05%,20年以上为0.045%)
4.大修基金:购房款的2%-3%是公共设施、共用设备(涉及房屋共有部分如外墙、屋顶、下水道、水管等)的维修基金。执行的收费办法是:a.不含电梯:总房款×2%b.含电梯:总房款×3%c.部分试点楼盘按50~60元/m2收取,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要在当地房管局指定的银行开户后,购房者可以自行交存。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就会代收房屋维修资金;
5.物业管理费:从收房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先交三个月;以上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傻傻的猫666 2017-03-31

1.房款总金额的1.5%14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1.5%,超过140平米3%,非普通住宅3%。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2.印花税:0.05%在订立合同时就直接缴纳,总房款的0.05%,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3.银行按揭费用如果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二组费用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a.抵押登记费:80元/户b.权证印花税:5元/户c.保险费:财险保险费=总房款×年费率×年限系数。保险费一次交完。(保险费率大致为:1~5年为0.07%,6~10年为0.06%,11~15年为0.055%,16~20年为0.05%,20年以上为0.045%)折叠
二、房屋维修基金
1.大修基金:购房款的2%-3%是公共设施、共用设备(涉及房屋共有部分如外墙、屋顶、下水道、水管等)的维修基金。目前重庆执行的收费办法是:a.不含电梯:总房款×2%b.含电梯:总房款×3%c.部分试点楼盘按50~60元/m2收取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要在当地房管局指定的银行开户后,购房者可以自行交存。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就会代收房屋维修资金。折叠
三、物业管理费从收房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先交三个月。产权人长期不住的房屋或开发商未售出的空置房,均应交纳物业管理费。折叠
四、权属登记费80元/套权属登记费就是办理房产证的费用。折叠
五、交易手续费用1.住宅建筑面积X3元/㎡2.非住宅建筑面积X11元/㎡

篮球小子 2017-03-31

一、契税
1.房款总金额的1.5%或者3%。契税征收税率的多少是由房屋是否为普通住宅来决定的。普通住宅界定标准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这3个条件全部满足的住房为普通住房,普通住宅享受1.5%的优惠税率,非普通住宅则按3%税率征收契税。也就是说14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1.5%,超过140平米3%,非普通住宅3%。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
二、合同印花税:0.05%在订立合同时就直接缴纳,总房款的0.05%,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不过值得注意的就是目前在住宅类房屋购买交易中,合同印花税是暂免的,所以我们购买住宅的购房者是不需要缴纳这部分税费的,在计算时可以省略。
三、银行按揭费用如果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二组费用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a.抵押登记费:80元/户b.权证印花税:5元/户c.保险费:财险保险费=总房款×年费率×年限系数。保险费一次交完。(保险费率大致为:1~5年为0.07%,6~10年为0.06%,11~15年为0.055%,16~20年为0.05%,20年以上为0.045%)
四、房屋维修基金大修基金:购房款的2%-3%大修基金是公共设施、共用设备(涉及房屋共有部分如外墙、屋顶、下水道、水管等)的维修基金。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要在当地房管局指定的银行开户后,购房者可以自行交存。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就会代收房屋维修资金。
五、产权登记费80元/套权属登记费就是办理房产证的费用。产权登记费是对住房收取的,从现行按房屋价值量定率计收、按房屋建筑面积定率或定额计收、按套定额计收等,统一规范为按套收取。住宅类房屋按照80元/户来缴纳,非住宅类房屋按照550元/户缴纳,共有人证书费按照10元/人缴纳,即每增加一个产权人则多增收10元,这个10元只是工本费,因为如果每户只有一本的话是免工本费的。
六、交易手续费用
1.住宅建筑面积X3元/㎡
2.非住宅建筑面积X11元/㎡
七、物业管理费从收房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先交三个月。产权人长期不住的房屋或开发商未售出的空置房,均应交纳物业管理费。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