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四海旅行| 风水植物 137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1
问问槟榔种植技术是怎样的?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梨树开花 2017-04-01

栽培技术  1.选地与整地 宜选无低温地区和潮湿疏松肥沃的土壤。坡变较大的可开行距3米的等高环山梯田。梯田面向坡内倾斜角15°左右。定植前1~2个月按株距2米挖穴。让土壤充分风化。穴宽50厘米,深40厘米,每穴施土杂肥或厩肥10千克 作基肥,同时回表土至满穴。另外,可在行间种速生快长的飞机草或豆科植物作临时荫蔽,有抑杂草生和保土壤湿度作用。   2.繁殖方法   
(1)选种 母树应选择15~30年生,结果正常无病虫害,单株结果不少于300个,果托不少于3托,叶片8片以上,茎干上部节间较短的植株。一般选
第二、第三托的果实作种适宜。成熟的果实以卵形、椭圆形为好,果熟时呈金黄色为最佳。   
(2)催芽 产区多采用堆积催芽法。果实采下后晒1~2天,果皮剪去1/4。然后在选好的地上堆种,一般堆种厚度20厘米以下,若种子多应每隔1~1.2米留一条人行小道,以便淋水、检查等管理工作。堆好后,盖上一层稻草保温,经15~20日后每7~8日检查1次发芽情况,同时拣出发芽种子育苗。苗日平均温度低于36.1℃。日最高温度低于36.5为宜。若超过上述温度时就可能烂果。   
(3)育苗   ①营养袋育苗 营养袋为长25厘米、宽18厘米的塑料薄膜制成。袋下有4个小孔以便通气透水。营养土按1:1的表土与腐熟牛粪混匀,占袋4/5,再装入河沙至满袋,以免表面土板结,每袋放1粒种子,淋透水,保持湿润。   ②苗床育苗 选近水源土质疏松肥沃砂质壤土或壤土为育苗地,经犁翻耙平施下厩肥或塘泥作基肥与土壤拌匀做畦,畦长4~5米,宽1米左右,高12~15厘米,并在畦面铺一层4厘米的细沙。按20厘米×30厘米株行距挖穴,每穴1粒种子。待第一片小叶展开时施稀薄人粪尿或硫酸铵,每月1~2次,年除草及培土3~4次。   ③定植 槟榔苗生长约1年,高50~60厘米,5~6片叶便可定植。海南以春季2~3月或秋季8~10月,云南以5~6月,温暖多雨时节定植。最好选阴天定植,定植前1~2天浇透水。定植时去营养袋,盖草、淋足定根水,保持荫蔽和土壤湿润。   3.田间管理   
(1)幼龄树每年除草2~4次,并进行培土。   
(2)追肥以有机肥为主,配施化肥。幼龄期3年内每季度施肥1次,在树冠外围挖穴或开沟,按四个方向交替施肥。每次每株施人粪尿约5千克或硫酸铵25~50千克,混合绿肥5千克,并覆土浇水。3龄以后呈开花结果前每年春、秋季各施肥1次,每次每株施绿肥或厩肥10千克,混合硫酸铵100~150克、过磷酸钙150~250克。开花结果树每年3月及10月各施肥1次,每次每株施绿肥或厩肥10千克,加入尿素100~150克、过磷酸钙250~500克、氯化钾100~150克。   
(3)排灌 槟榔喜潮湿环境,但不要积水,以防烂根。   
(4)荫蔽 定植后3年为槟榔幼龄期,需荫蔽以保湿。间作物可选灌木药材,但要增施肥料,保证其茁壮成长。   4.病虫害及其防治   
(1)叶斑病 主要有以下几种:叶点霉叶斑病(Phylio-sticta arecae Diedecke.),多毛孢属叶斑病   
(2)果腐病 (Hyalodendron sp.)和(Fusarium sp.)引起青果蒂褐色腐烂,导致落果。防治同上。   
(3)果穗枯萎病 (Colletotri chum gloeosporioides Penz.)为害果穗、果实。防治方法:清除落果落叶,集中烧毁。幼果、青果期间用炭疽福美、多霉灵喷雾防治。   
(4)根腐病 (Phytophthora sp.)为害苗。防治方法:控制土壤湿度;发生期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800~1000倍液灌根;发现病株即时拔除并用石灰消毒病穴。   
(5)红脉穗螟(Tirathaba rufivena Walker.)是槟榔主要害虫。防治方法:清园,春季3、4月结合施肥施3%呋喃丹颗粒剂0.25千克/株,施在根际挖深约10厘米半环沟,并覆土压实,或于4、5月和8、9月喷药两次,药剂用Bt乳剂100倍液加3%苦楝油或Bt乳剂100倍液加10%可百可乳油10毫克/升喷雾。

其他回答(共4条)
流白 2017-04-01

厦门槟榔二手房南湖豪苑[思明-槟榔]槟榔西里255~27351662元/平米槟榔东里[思明-槟榔]凤屿路槟榔东里41674元/平米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走路去纽约吧 2017-04-01

一、木本植物
(1)印度橡胶树。喜温湿,耐寒,叶密厚而有光泽,终年常绿。树型高大,3℃以上可越冬,应置于室内明亮处。原产印度、马来西亚等地,现在我国南方已广泛栽培。
(2)垂榕。喜温湿,枝条柔软,叶互生,革质,卵状椭圆形,丛生常绿。自然分枝多,盆栽成灌木状,对光照要求不严,常年置于室内也能生长,5℃以上可越冬。原产印度,我国已有引种。
(3)蒲葵。常绿乔木,性喜温暖,耐阴,耐肥,干粗直,无分枝,叶硕大,呈扇形,叶前半部开裂,形似棕榈。我国广东、福建广泛栽培。
(4)假槟榔。喜温湿,耐阴,有一定耐寒抗旱性,树体高大,干直无分枝,叶呈羽状复叶。在我国广东、海南、福建、台湾广泛栽培。
(5)苏铁。名贵的盆栽观赏植物,喜温湿,耐阴,生长异常缓慢,茎高3m,需生长100年,株精壮、挺拔,叶族生茎顶,羽状复叶,寿命在200年以上。原产我国南方,现各地均有栽培。
(6)诺福克南洋杉。喜阳耐旱,主干挺秀,枝条水平伸展,呈轮生,塔式树形,叶秀繁茂。室内宜放近窗明亮处。原产澳大利亚。
(7)三药槟榔。喜温湿,耐阴,丛生型小乔木,无分枝,羽状复叶。植株4年可达1.5-2.0m,最高可达6m以上。我国亚热带地区广泛栽培。
(8)棕竹。耐阴,耐湿,耐旱,耐瘠,株丛挺拔翠秀。原产我国、日本,现我国南方广泛栽培。
(9)金心香龙血树。喜温湿,干直,叶群生,呈披针形,绿色叶片,中央有金黄色宽纵条纹。宜置于室内明亮处,以保证叶色鲜艳,常截成树段种植,长根后上盆,独具风格。原产亚、非热带地区,5℃可越冬,我国已引种,普及。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望采纳

情迷榻榻米 2017-04-01

尚槟榔马赛克726,报价:24元碧恒外墙砖BXQOO,报价:68元尚槟榔马赛克162,报价:26元小马哥马赛克CQB607HA,报价:13.9元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