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齐都之夜| 风水植物 154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01
哪位来说说20小鱼缸适合养什么鱼?哪位网友晓得?

被采纳
完美巨蟹男 2017-04-01

家居风水其实是一种文化传统,一种有关于生活环境与人的学问。在家居设计中融入风水,可以让空间设计更合理。风水学上认为”山主人丁,水主财“,养鱼也是一样,水离不开鱼,鱼也离不开水,他们是互相不离不弃的。们一起来看看注意的地方。
1.对于鱼缸的材料,市场上基本是以玻璃为主的,这个就没有多少可选择的,主要注意的还是鱼缸的形状。一般最好就是选择方形和圆形的,方形以长方形为主,圆形则以正圆为主,不建意用椭圆的。
2.至于数量和颜色,也没有必要太在意。因为无论什么颜色的鱼,属什么五行,或者是多少数量的五行,有个共同点,就是鱼整体是水性的五行,这一点是不变的。不是牵扯到特殊作用,不要去钻牛角尖。
3.鱼离不开水,所以适合养鱼的人,肯定是八字五行喜水的人。夏天生的人,八字火旺,比较缺水,最适合养鱼,特别是八字火炎土躁的人,最适合养鱼。还有一种就是八字用神为水的,也可以养鱼。
4.光线明亮的、室内干躁的房子,都适合养鱼。养鱼是为了达到观赏的目的,为家居生活增加一点生机,就家居风水意义而言,主要是用养鱼的水来起到催动气场的作用,重点不在鱼上,而在水上。光线明亮,则说明房子采光很好,室内的气场偏向于热性的,而养鱼所用的水是属于寒性的,这样容易冷热平衡,使室内的气场中和,居住之人就会比较舒适
5.最常见的方法是,养鱼为家中的西南方,但是这个方法并不是特别适用于每个家庭的,因为现在的城市住宅多是东西门的一梯两户,这样的话,西南方大部分都是设置了卧室,并一定都是客厅的位置,这一方位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除了西南方位之外,北方、东方、东南,这三个方位也是可以用来摆放鱼缸的。家居养鱼可以修身养性,即能陶冶情操又丰富生活。了解了以上五条关于家居养鱼的风水常识后,是否对关于养鱼的风水有所了解呢?希望养鱼风水知识可以给您助财运希望可以帮到您。谢谢

其他回答(共3条)
荭叻眼de兔 2017-04-01

你好,
一、卧室不建议养鱼,因为卧室空间比较小,晚上睡觉假如开空调的话空气不流通,在这种环境下养鱼不论是对人还是对鱼都不好。鱼缸会散发鱼腥味的。
二、娃娃鱼的饲养条件比较苛刻,假如在家里养的话,只有冲凉房里的浴缸适合养,在窗台上养娃娃鱼那纯粹就是异想天开。我估计你养的不是娃娃鱼,而是蝾螈。
三、从风水的角度衡量,卧室更加不适宜养鱼;也不适宜养娃娃鱼或者蝾螈。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新丁丁丁 2017-04-01

1、购买鱼儿的总数必须为单数。
2、一缸鱼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鱼类。才有稳定、镇厄效果,否则虽然发了财,未必留得住。
3、一般办公室的财位是在出入门口的对角位置,而其财位适合置鱼缸。且绝不能放置杂物,或任由墙角、地板剥裂。另切忌勿摆在宅心。
4、钱财与富裕属东南方,事业成功则属北方,故可将鱼缸置于东南方或北方。
5、北方在五行中属水,喜用色是黑、蓝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鱼缸可与蓝色丝织品搭配。
6、东南方在五行中属木,喜用色是绿色。而且水生木,故在东南方配合鱼缸摆设圆叶的绿色植物,可有不错的效果。
7、切勿在鱼缸旁摆设属五行相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克之颜色物品。
8、鱼缸摆设地点需远离窗户等阳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阴暗处为原则。
9、如鱼缸挨着墙壁,墙上可以挂上瀑布、大海之类的照片。象征财源生生不息,且难以计量。鱼缸要保持干净,生病的鱼要立刻捞走。
10、养鱼数目建议养七条,但不要把清道夫鱼及其它体积细小的小鱼算进去。当然还要视乎鱼缸大小和鱼的种类。而里面上的假鱼缸摆设,其风水作用不大。希望可以帮到您

一、购买鱼儿的总数必须为单数。
二、养鱼数目建议养七条,但不要把清道夫鱼及其它体积细小的小鱼算进去。当然还要视乎鱼缸大小和鱼的种类。而里面上的假鱼缸摆设,其风水作用不大。
三、一缸鱼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鱼类。才有稳定、镇厄效果,否则虽然发了财,未必留得住。
四、一般办公室的财位是在出入门口的对角位置,而其财位适合置鱼缸。且绝不能放置杂物,或任由墙角、地板剥裂。另切忌勿摆在宅心。
五、如鱼缸挨着墙壁,墙上可以挂上瀑布、大海之类的照片。象征财源生生不息,且难以计量。鱼缸要保持干净,生病的鱼要立刻捞走。
六、钱财与富裕属东南方,事业成功则属北方,故可将鱼缸置于东南方或北方。
七、北方在五行中属水,喜用色是黑、蓝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鱼缸可与蓝色丝织品搭配。
八、东南方在五行中属木,喜用色是绿色。而且水生木,故在东南方配合鱼缸摆设圆叶的绿色植物,可有不错的效果。
九、切勿在鱼缸旁摆设属五行相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克之颜色物品。十、鱼缸摆设地点需远离窗户等阳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阴暗处为原则。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