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硬币许愿| 生活家电 161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04
现代简约风格客厅电视背景墙装修时需要注意什么?怎么装修啊!

被采纳
微醺灯光 2017-04-04

现代简约风格电视背景墙之选材现代简约风格背景墙可以用到的材料非常多,现代简约风格电视墙的装修选材也不例外,包括墙纸、涂料、墙砖、木纹板等,最省钱的方案是涂料,最适合营造奢华的是仿大理石的墙砖,如果追求自然清新,用木纹板或者肌理涂料都可以。现代简约风格电视背景墙之结构设计现代简约风格电视背景墙的装修设计,要充分利用墙体原有的结构,可以装修设计收纳,包括上面一排吊柜和右侧从地面一直做到天花的组合柜,既有收纳性,使得客厅更有整体感。

其他回答(共3条)
简单克制 2017-04-04

电视墙也就是电视背景装饰墙,在装修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电视墙通常是为了弥补客厅中电视机背景墙面的空旷,同时起到修饰客厅的作用.所以如何将电视机背景墙装饰得漂亮,是使业主很费心的一件事。曾经听一位设计师这样评价电视背景墙的设计“电视背景墙的设计,是居室整个设计风格的浓缩,在相当程度上能体现出设计师的水平。”更有人说“从根本上说,视听墙的设计和装饰是一个艺术创作的过程,它是对设计师艺术素养的实在检阅。”电视背景墙如此重要,难怪主人和设计师把大量时间都花在对之的设计装修上。电视带给我们动态的画面,丰富的色彩,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但电视的背后还有另一道静态风景,那就是电视背景墙。电视背景墙的材质选择、配色、装饰方案成为装修业主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推开客厅的门除了玄关外,客厅中最重要的当数电视背景墙设计了。电视背景墙还是家庭的一个窗口,它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主人的爱好、品位告诉大家,也间接反映了主人的家居文化品味。所以,在家装设计中,电视背景墙成了设计的“焦点“,以下几种装饰方法可以轻松的打造出个性化电视背景墙。背景墙要与客厅风格协调:电视背景装饰墙是居室装饰的重点之一,在装修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电视墙通常是为了弥补客厅中电视机背景墙面的空旷,同时起到修饰客厅的作用。通常,电视背景墙就是客厅风格的体现,所以设计师在设计之初,最先考虑的就是背景墙的风格如何与客厅整体风格匹配,特别是家具,最好能在提升整体风格的前提下突出主人的个性化追求。如果偏爱中国传统文化,可以在背景墙上通过字画、印章、绘画“元素”等来进行设计搭配,古朴的文化石和墙砖、有自然纹路的大理石、胡桃木、水曲柳等木材都是不错的材质。而不锈钢、玻璃一般用来表现时尚前卫的风格,几何图案、不规则线条多用来诠释这种风格。一些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居则喜欢用手绘、液体墙纸甚至艺术颜料,画一些花枝藤蔓来表现雅致的情调。不过,对于电视背景墙而言,采用什么材料并不是很重要,因为同样的材质也能做出不同风格的背景墙,所以最主要的是要考虑这部分造型的美观及对整个空间的影响。现在,在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成了客厅的主角之后,一些设计开始实现家电“隐形”。设计师把家用电器作为设计中的元素,将家电的摆放位置置于背景画之中,以适当的画面加以点缀,完全成为了背景画的一部分。墙面大要混搭免单调: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只要设计得当,背景墙都能做出大气的效果。请记住,电视背景墙也是反映业主气度和心胸的具体表现形式。如果背景墙面积较大,无论横向还是纵向,都可以充分利用,为了避免单调,可以用两三种不同材料来进行切割和造型,或者进行立体构图体现层次感。用多姿多彩的墙纸、壁布做背景墙最简单,只要看好颜色和图案适合客厅风格就可以了。液体墙纸、艺术喷涂也是不错的选择,造价便宜、颜色花样也不少,施工相对简单,特别是容易“喜新厌旧”的人,用这些材料做的电视背景墙更换起来最方便。利用与众不同的墙面材料打破四面白墙落地的单调也是不错的想法,比如天然的石材、木材等,但要求材料纹理要漂亮,并且在色彩上要和家具协调,无论是和谐统一还是强烈反差都能带来很好的艺术感觉。现在也有用布料做背景墙的,可以随季节和心情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让整个房间变样。但要注意,如果房间还有窗帘,颜色一定要接近墙面。市面上有不少饰面画,纸质的,很轻便,价格不高,挑选合适的组合在背景墙上就完工了。还有一些树脂的模块组合,立体感强、颜色图案很多,定好位挂在墙上就行了。这两种方案适合“喜新厌旧”喜欢折腾的业主,哪天不舒服随便可以换。如果挑来挑去还找不到满意的电视背景墙材料,还有一种非常灵活的方案,那就是在电视墙区域设置一些空间,用搁物架摆出一些几何造型,既可用来摆放自己喜爱的装饰品,又能让墙壁灵动起来,饰物随时替换,就可以有不同的表情,简单却不失品位。这种活体安装是目前最流行的做法,便于家具配套及合理布局。活体安装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很容易改变当初布线不合理的地方,比如想把液晶电视壁挂,就可以设计好活体电视背景墙,将明线隐藏在活体背景墙之下。色调一致形状忌突兀:背景墙作为客厅装饰的一部分,它在色彩的把握上一定要与整个空间的色调相一致。堪舆学中有一种说法,如果电视背景墙色系和客厅的色调不协调,不但会影响感观,还会影响情绪。但一般来说,淡雅的白色、浅蓝色、浅绿色、明亮的黄色、红色饰以浅浅的金色都是不错的色调,太深太刺眼的色调容易让人心情沉重、情绪紧张。此外,电视背景墙的造型也要十分注意,要避免有尖角、突出棱角的设计,如三角形,以防止形成“煞”相。尽量不要对背景墙进行毫无意义的凌乱的分割,否则会对家人造成精神紧张、心神不宁。最好采用圆形、弧形或平直无棱角的线形为主要造型,它蕴涵着圆融美满之意,使家庭和睦幸福,平平安安。如果客厅光线不太好,建议可以用亮色的板材烤漆或者玻璃做背景墙的材料,不仅有增强采光的作用,看上去还极具现代感。电视背景墙的灯光布置,多以主要饰面的局部照明来处理,还应与该区域的顶面灯光协调考虑,灯壳尤其是灯泡都应尽量隐蔽为妥。背景墙的灯光不像餐厅经常需要明亮的光照,照度要求不高,且光线应避免直射电视、音箱和人的脸部。收看电视时,应有柔和的反射光作为基本的照明就可以了。在轻装修重装饰的大潮下,电视背景墙不仅起装饰作用,而且也要起到吸音降噪的作用,特别是主人有在客厅听音响的爱好。首先是选材上,不宜选过硬过重的材质,材质过重,安装不牢会留下隐患,而过硬的材质对声波的折射太强,容易产生共振和噪音。其次电视背景墙不应做得过于平整,应选择立体或有浮雕的材质,这样才能把回声和噪音减到最低,更完美地展现家庭影院的音质。目前有设计师尝试用矿棉吸声板做材料做电视吸声墙,将矿棉吸声板粘在平整的墙面或细木工板上,通过精心设计组合成一定的图案,也可用涂料将吸声板喷成自己喜爱的颜色,既具有装饰性,又有很强的实用性,起到室内吸声降噪的作用。注意事项电视背景墙设计施工要点电视背景墙是大多装修客户最关注的项目,其制作有多种方法,石膏板造型、铝塑板、马来漆、涂料色彩造型、木制油漆造型、玻璃、石材造型,还有贴墙纸等方法。制作时,如果是挂壁式电视机,墙面要留有位置(装预埋挂件或结实的基层)及足够的插座,最好是暗埋一根较粗的PVC管,所有的电线通过这根管穿到下方电视柜上,将DVD线、闭路线、音响线等装在里面。设计时必须考虑客厅的宽度,一般来说,人的眼睛距离电视机最佳的距离是电视机尺寸的3.5倍,因此不要把电视墙做得太厚,导致客厅狭小。先量准沙发的位置,沙发位置确定后,再确定电视机的位置,然后由电视机的大小再确定背景墙的造型。考虑电视机上方的灯光。电视墙一般与顶面的局部吊顶相呼应,吊顶上一般都有灯,所以要考虑墙面造型与灯光相呼应,还要考虑不要强光照射电视机,避免观看节目时眼睛疲劳。背景墙面在施工的时候,应该把地砖的厚度、踢脚线的高度考虑进去,使各个造型协调,如果没有设计踢脚线,面板、石膏板的安装应该在地砖施工后,以防受潮。

会飞的鱼696 2017-04-04

电视背景墙,是从公共建筑装修中引入的一个概念。它主要是指在客厅、办公室、卧室主要的有一面墙能反映自己的形象和风格。电视背景墙是居室背景墙装饰的重点之一,在背景墙设计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电视背景墙通常是为了弥补家居空间电视区背景墙的空旷,同时起到修饰电视区背景墙的作用。电视背景墙三大设计原则:主题背景墙的设计,要围绕主人的职业、爱好等因素而展开。做主题背景墙设计时,要掌握以下三个原则:第一,主题墙设计上不能凌乱复杂,以简洁明快为好。墙面是人们视线经常经过的地方,是进门后视线的焦点,就像一个人的脸面一样略施粉黛,便令人耳目一新。主题墙越来越简单,以简约风格为时尚。第二,色彩运用要合理。从色彩的心理作用来分析,色彩的作用可以使房间看起来变大或缩小,给人以“凸出”或“凹进”的印象,可以使房间变得活跃,也可以使房间感觉宁静。第三,不能为做电视背景墙而做背景墙,背景墙的设计要注意家居整体的搭配,需要和其他陈设配合与映衬,还要考虑其位置的安排及灯光效果的。

融化了的眼泪 2017-04-04

文化石餐厅背景墙设计装修要注意事项:电视背景墙虽然有移步换景的功能,也确实是客厅的焦点,但始终是背景,切不可喧宾夺主,抢了电视柜、电视机以及音响等主角的风头。所以,有经验的设计师在设计电视背景墙时,会根据客厅整体风格,选择适当的造型,在突出风格、品位和个性的同时,又不让其视觉冲击力太强。背景墙要与客厅风格协调电视背景装饰墙是居室装饰的重点之一,在装修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电视墙通常是为了弥补客厅中电视机背景墙面的空旷,同时起到修饰客厅的作用。如果偏爱中国传统文化,可以在背景墙上通过字画、印章、绘画元素等来进行设计搭配,古朴的文化石和墙砖、有自然纹路的大理石、胡桃木、水曲柳等木材都是不错的材质。而不锈钢、玻璃一般用来表现时尚前卫的风格,几何图案、不规则线条多用来诠释这种风格。一些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居则喜欢用手绘、液体墙纸甚至艺术颜料,画一些花枝藤蔓来表现雅致的情调。不过,对于电视背景墙而言,采用什么材料并不是很重要,因为同样的材质也能做出不同风格的背景墙,所以最主要的是要考虑这部分造型的美观及对整个空间的影响。现在,在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成了客厅的主角之后,一些设计开始实现家电隐形。设计师把家用电器作为设计中的元素,将家电的摆放位置置于背景画之中,以适当的画面加以点缀,完全成为了背景画的一部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