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英格兰| 厨房 105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06
大家说一下厨房排烟道安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明天的微笑003 2017-04-06

厨房排烟道的安装也是非常重要的装修环节,关系着日后厨房排烟的效果.如果安装不恰当,将会对以后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一、副烟道务必保留每家的厨房里都有烟道,同时烟道也有主副之分,主烟道贯穿整个楼体,而副烟道是相对独立的.一般家里的油烟会先到副烟道里,然后再通过隔板上的孔进入主烟道,这样可保证每户的油烟是隔离开来的.而如果将副烟道直接连接主烟道,就会由于压力过低而导致倒烟或串烟现象.
二、施工细节要注意首先,选择抽油烟机安装的位置十分重要.管道越短越好.一些业主会为了美观,把管道拉得比较长,这样一来,关掉油烟机后,管道里还会集聚很多油烟排不出去,再倒回室内.另外,为了不破坏原有的主副烟道,其开口方向不是随意可以改的,一定要打在副烟道里面.
三、窗户排烟注意安全一些业主为了避免串烟问题,放弃原有烟道,直接在窗户上开孔排烟,这样做是可以的,但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在窗户或墙面开洞之前一定要经过物业的同意;其次注意安全问题,一般排烟管末端是金属材质的,如果开的洞太小,金属传热可能会使玻璃炸裂,伤及行人,且烟管通向窗外,强劲的北风对着吹会导致油烟倒灌.最好将管道伸出去以后把管道往下窝,这样还可以避免下雨时雨水流进管道,并把风挡在外面.
四、止逆阀门勤更换如果已经把副烟道拆除,或是需要防止倒烟的效果更好,那么使用烟道止逆阀.一般情况下,油烟机的止逆阀效果不是很明显,而在烟道安装止逆阀可以保护油烟机,使烟道里的烟不会向管道和抽油烟机内倒灌.不过,安装止逆阀后要定期清洗,否则会使止逆阀呈打开状态,失去效果,而且烟道止逆阀最好两年左右就更换一次.

其他回答(共2条)
kalin80 2017-04-06

注意事项
一、副烟道务必保留烟道有主副之分,主烟道贯穿整个楼体,而副烟道是相对独立的。如果把副烟道直接连接主烟道,就会由于压力过低而导致倒烟或串烟现象。所以在厨房烟道的安装过程中我们务必要保留副烟道的存在。注意事项
二、窗户排烟有的朋友家里未来避免串烟的问题,会选择直接在窗户上开孔排烟。针对这样的方式小编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那就是安全问题。因为排烟管末端是金属材质的,如果开的洞太小,金属传热可能会使玻璃炸裂,伤及行人,所以在安装的规划上大家就要注意了。注意事项
三、施工细节有些朋友为了家居的美观性,会把管道拉得比较长,这样一来,关掉油烟机后,管道里还会集聚很多油烟排不出去,再倒回室内,这个细节大家要知道的。还有就是油烟管道的方向也不是随便可以改变的,我们一定要打在副烟道里面。

渔夫 2017-04-06

你好,厨房油烟管安装注意事项:
1、首先我们需要检查油烟管道口是否有吊顶下移从而在上部所预留的空间和位置的条件。
2、在预埋排烟管时注意封闭住烟道口的缝隙,并保证其牢固不脱落。
3、吊顶之前将烟机排烟管预埋进吊顶上部,需要根据橱的设计图纸来确定排烟管在吊顶上外露口的位置,需要参照的还有烟机的款式,一般说欧式烟机的管道是在中间位置,而中士烟机的排烟管口却在烟机的一侧。这些情况影响着预留口的位置。
4、如果灶具安置在阴台一侧,就需要注意油烟管道是否通过楼房的过梁的问题,原则上一般物业管理部门是不允许我们在过梁打孔穿越排烟管的。这种处理方式不仅可以不必考虑油烟管道口与墙壁之间的距离,避免了因为油烟管道口距墙的距离大于吊柜的进深而影响到吊柜的安装,而且还可以避免完成安装后吊柜顶部留有一段横向烟机排烟管而影响美观。
5、这种方式不可避免的会在吊顶与烟机上部露出部分上下走引的管道,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油烟管道的位置和高度设计包管板等来加以修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