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简单克制| 房产政策 66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8
上海楼市限购令细则有没有了解的?哪位清楚?有谁知道?

被采纳
仁德的刘备 2017-04-08

“限购令”是2010年4月30日北京出台“国十条实施细则”中明确提出的:从5月1日起,北京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这是全国首次提出的家庭购房套数“限购令”。后地方版楼市新政陆续出台。限购令标志着楼市新政进入了数量调节阶段。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八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与京沪杭等每户家庭只能购买一套房相比,南京、深圳政策稍显“温和”,即每家至多可以购买两套房。

其他回答(共4条)
小叮当哆啦梦 2017-04-08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长政办发[2011]10号文件各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精神,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暂执行以下购房管理措施:对在本市市区(市辖五区,下同)已拥有1套住房的家庭(环长株潭户籍家庭),限购一套90平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在本市市区无住房并能够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在主城区限购一套90平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在本市市区,已拥有2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拥有1套(含)以上住房的外地家庭、不能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购买90平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
二、境外机构和个人在本市购房的,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建房{2010}186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限购期间,按本通知第一条规定可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已有住房以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时间为准。
四、对购买90平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应在申请房地产预告登记时,如实填写《购房人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非同一家庭的2人以上共同购买90平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的,应分别填写《申报表》。购房人应对《申报表》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提供虚假证明或虚假信息的,应承担相关责任。
五、限购期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限购政策,履行告知义务,督促购房人如实填写《申报表》,核对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户籍、婚姻等证明材料(对外地家庭购房的、还应核对本市居住证),在《申报表》签署意见并盖章。
六、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执(从)业员,不执行本通知规定的,暂停网上签约,其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并由当事人承担相关责任。
七、限购期间,国家、省政府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具体执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负责解释。二O一一年三月四日长沙限购令“温和”出台细则耐人寻味效果有待观察自1月26日国务院颁布“新国八条“起,各地方进一步落实政策的相关细则文件就一直是大众所关注的焦点。长沙也不例外,近期关于长沙限购令的种种猜想和解读甚嚣尘上。时至今日,长沙细则实施,答案揭晓。在相继颁发限购细则的城市里,长沙市政府出台的限购细则总体上看相当温和,既没有如北京那样北京限外的严格规定,也并不如此前外界揣测的(“长沙的限购范围将在二环以内“)那般“宽松“,可谓是中规中矩。广受关注的长沙限购细则规定,自3月4日颁发当天起,对在长沙市市区(市辖五区)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环长株潭户籍家庭),限购一套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在本市市区无住房并能够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在主城区限购一套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在本市市区,已拥有两套(含两套)以上住房的家庭、拥有一套(含一套)住房以上的外地家庭、不能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购买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此外,在细则中对境外机构和个人在长沙市购的房限制与之前中央出台的政策保持一致,新加入的购房之前须如实填写《购房人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的规定则参考了之前其他城市实施限购细则的做法。细则对长沙限购的区域进行了划分,明确在长沙市市辖五区内实行,这也意味着长沙周边的长望浏宁四县市将不会受限购的影响。而细则中“环长株潭户籍家庭“这一定义则过于模糊,令人费解,有微博网友对此进行了名词解释,“‘环长株潭城市群‘“,即长株潭3+5城市群,以长株潭3个城市为中心,以一个半小时通勤为半径,包括岳阳、常德、益阳、娄底、衡阳5个城市在内的“3+5“城市群,当然,这仅仅代表他个人观点。细则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重点则是限购的住房是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这相当于原来政策的深化,中央就曾经推出过90/70的政策。在目前的市场上90平米以下的户型是最适合满足刚性需求的,也是目前主要的被投资品,限购细则这样规定既可以保护刚需又能够把最大部份的投资者阻挡在外。为名下无房产的非环长株潭户籍家庭居民成为长沙市民提供可能的是,可凭本市居住证购买一套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长沙调控细则已然落地,这样“温和“版限购政策会对长沙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还有待后续观察。在此提醒各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在申请房地产预告登记前,请一定如实填写《购房人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这点很重要。长沙已经发出限购令留有三大无限制购房空间打了很久的雷,终于下雨了。酝酿多时的湖南长沙商品房“限购令”,今天正式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10号文形式下发,旋即引发网友围观。这到底是一场倾盆大雨,还是毛毛雨?它真的能带来长沙楼市大降温吗?我们不妨细看题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全文,提炼出3个关键词:环长株潭户籍家庭、长沙市辖五区、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由此可以更准确理解,“限购令”到底限制了谁。限购:留有三大无限制购房空间继北京、成都、广州、上海、贵阳、武汉、南昌、无锡……之后,长沙今天也推出了“限购令”。不过,此前一直紧绷神经的房地产开发商,倒是可以稍微喘一口气了。跟北京严厉的禁令相比,长沙市政府下发的通知,给房地产商和准备把钱投入房市的人留有空间。按照通知规定,限购令对“环长株潭户籍家庭”和“外地家庭”做了区别规定,前者过去不管有没有1套住房,都只能在长沙市主城区(指市辖五区: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再购买1套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后者如果能提供在长沙的居住证,可以在主城区购买1套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也就是说,凡是9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都不受购买限制,凡是存量的商品房,也不受购买限制,凡是长沙市主城区以外区域,比如长沙卫星城星沙,还有毗邻河西岳麓区的望城县(其中一部分区域已划进大河西先导区),将都不受限制。因此,主要开发90平方米以上大房源的开发商、有存量房的开发商、在长沙主城区以外投资的开发商,都可以松一口气了。意外: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低调出台长沙将出台“限购令”的消息,此前早已在媒体和房地产业界传得沸沸扬扬,但今天长沙市正式发文却十分低调,并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内多家盯着限购令出台的新闻媒体,都表示没有“被知会”,记者致电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他们的第一反应均是略有意外:“啊?下发了吗?”第一时间公布消息的是长沙市房产局下属的“0731房产网”,大概在今天傍晚时分,该网在首页挂出“独家消息”:长沙“限购令”正式出台,将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拍成照片,以图片形式公布了通知全内容。这一通知内容迅速被网友转发至微博和论坛,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兴奋地回应,“哇哇,这下长沙的楼市会降温蛮多了。”但也有网民对于限购令是否真正能对长沙房价起到降温作用存疑,网民认为,90平方米以上房源、存量房源和主城区以外房源均未受限,很难对房地产投资商和炒房者形成实质性的打击。事实上,长沙市“限购令”将出台的风声,最早得到有力证实,源于《潇湘晨报》的一则报道,该消息称,2月23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紧急召集长沙多家房地产企业举行座谈,座谈内容主要关于限购令的细则。那次座谈的地址位于河西的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议室,而该协会与长沙市住建委正是限购令的牵头起草方。预测:90平米以上和主城区周边房源看涨根据《2010年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年报》,全长沙去年卖出的2000万㎡的房子中,面积为60-90㎡的中小户型成为主力户型,这次恰恰被列在限购之列。也就是说,长沙市的一纸“限购令”,对于主城区90平米(含)及以下新建商品房的销售,会产生一定程度影响,但可能会刺激稍大户型新建房及存量房源的销售。网友“swd3721”在红网论坛发帖称,“房价上涨,对于刚性需求而言,90㎡以下的2房或小三房(2+1产品)原来是最好的选择。目前看来,只能逼着买大的了。”….ID为“媒介营销刘剑飞”的网民则建议,“长沙主城内五区,在建大盘还有多少90~100平方米房源?建议调查下,提供这方面的服务信息吧。”《年报》还显示,2010年长沙房地产市场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