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留住那时光1986| 其他 774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09
现在改造5.1米层高的房子真的可以上下两层完全隔离吗不会压抑?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求装修大神来帮帮忙

被采纳
最爱杰拉德 2017-04-09

LOFT一般层高在5米左右,可以分割成两层,就形成LOFT了。可以下层做客厅餐厅厨房,上层做卧室书房虽然loft户型在销售时,均价要比同地段同定位的平层住宅高出20%-30%,但是loft户型不同于复式住宅,出售时只算一层的面积,因此大大提高了使用率。一层可作一层半甚至两层用,将此户型加上隔板,就可以打造出另一个立体空间。按实用面积折算下来,每平方米价格实际低了15%-25%,相当实惠。loft户型的空间有非常大的灵活性,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重新搭建自己梦想中的家、梦想中的生活,丝毫不会被已有的户型结构所限制。可以让空间完全开放,也可以对其分割,从而使它蕴涵个性化的审美情趣。loft户型的缺点:
1、loft户型的最大特点是上下分层、动静分开,这个特点对于年轻人是时尚,但是上下双层的复式结构的楼梯,对于老人和儿童不适宜。
2、loft户型实用面积大,但层高容易缩水,现在有一些LOFT住宅的净层高只有不到5米(有些甚至更低),分为两层之后有可能出现单层层高不足的现象,居住起来会有局促和压抑的感觉。
3、另外loft户型的缺点中,比较突出的就是由于夹层是钢结构,隔音效果差,并且采光不好,不利于观景。

其他回答(共3条)
追风少年 2017-04-09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意向,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选择小复式装修攻略的注意事项――层高们在选择小户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层高,一般的小复式房,它的层高应该在5米以上,如果房子的层高小于5米,分成上下两层之后,会让人感觉空间非常的狭窄压抑。小复式装修攻略的注意事项――布局通常,在小复式房的下面一层,们会用作厨房、客厅、餐厅。然而在上面一层一般用作卧室。这样布局也是最科学合理的,因为可以把休息区和娱乐区很好的分割。小复式装修攻略的注意事项――楼梯在小复式的房子中,楼梯是必不可少的。最好在楼梯的两侧安装扶手,这样可以保证楼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以免家中有老人和孩子上下楼梯时发生意外。

向日葵花香 2017-04-09

loft仅从建筑结构上讲就是空旷的大间,一般5.5米甚至更高挑高,自己设计夹层,就是自己搭钢架或者搭建钢筋混凝土,是完整的两层空间,上下一样高度。复式其实是一层,并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但层高比普通的层高高,一般层高2.8米左右,复式层高一般为3.3米,上层层高一般是2.2米,就是在房子里有个一米左右高的楼梯走上去,不是完整的两层,实际上是一层有不同的高度

合格老公 2017-04-09

复式房5大优点
1、室内实用率极高,买一层可以有两层。复式户型实用率能达到150-200%。现在备受欢迎的复式公寓通常能达到150%以上的实用率。也就是说如果买一个50平的小型复式公寓能得到75平的居住面积。
2、家庭人员多,首选复式,真心实用。现在市面上出现不少复式住宅。土地性质为住宅,上下两层一户,上层为卧室和书房,下层为客厅、厨房、客房等。链接上下层的为室内楼梯。这种户型更适合三代同堂,开放二胎后,大面积复式户型更受欢迎。
3、合理利用空间,钱花的值。复式户型设计思路为“向高度要空间”,相比于普通户型来说,提高了空间实用率,远远优于普通住宅。一般层高和面积相同住宅相比,土地利用率可提高40%。应用到房子上,钱花的值啊。
4、私密设计,个性十足,别墅风格。复式户型提供更私人化设计,通过对室内空间再设计,在实际的设计中就有下层全部为家庭娱乐中心、而上层全部为非待客区域的设计,买洋房,住别墅,爽歪歪,个性十足。
5、高大上视觉效果,逼格更高。除了动静分区之外,整体视觉效果也更新颖。因为房间的空间比较多,所以复式室内空间设计更灵活,方便恰当的分割出多样化功能的房间,从而更美的视觉效果,让人看起来瞬间高大上起来。复式房5大缺点
1、自然通风采光或较差这个缺点主要体现在小型复式公寓。由于空间有限,复式住宅进深大、宽窄小,如果朝向不好通风和采光会不太好。这个在购买公寓的时候一定要实地查看方位
2、层高的限制部分复式住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层楼”。所以,在将空间分割成上下两层后必然会使这两层在层高上受到一些影响。虽然动静分开了、储物空间也大了,但是这些是以牺牲层高为代价的。尤其现在流行的复式公寓应当注意这点,有些人感觉上层居住太压抑应当慎重购买。普通住宅目前层高为2.8米左右,目前有些公寓层高能做到5米,但是通常公寓层高为4.5米,上层略微有点压抑。所以要根据实际项目户型来看具体情况。
3、楼梯间占空间,上下楼不方便。楼梯间可能会占掉10-15平方,当然平层设计不好的也存在过道占空间的问题,相对来说复式浪费的更多一些。而且会有些人觉得上下楼梯不方便,尤其老人和小孩。
4、略微增加装修与维修费用很多复式公寓和复式住宅,复式公寓和住宅显然比普通户型装修上面更花费心思。当然现在很多开发商提供精装房。但是在维修上面还是会费用略高。
5、隔音效果和安全性要注意对于隔音效果和安全性主要是大面积复式公寓应当考虑的问题。由于分割空间可能并不是混凝土,而是木隔板,隔音、防火功能差,安全性较差。这个要具体根据项目来说,目前大型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与施工用材上面已做改进。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