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叮当哆啦梦| 客厅 176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0
二手房子装修可以直接贴壁纸么?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墙体保护挺好的,我想在客厅和两个卧室贴壁纸呢,房子总共74个平方,贴什么壁纸好一点,大概得多少费用呢???

被采纳
合格老公 2017-04-10

旧房装修墙面处理技巧
一、刷乳胶漆这是对墙壁最简单也是最普遍的装修方式。通常是二手房对墙壁进行面层处理,用腻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然后刷乳胶漆,乳胶漆是目前墙面处理的主流。上部与顶面交接处用石膏线做阴角,下部与地面交接处用踢脚线收口。这种处理简洁明快,房间显得宽敞明亮,但缺少变化。可以通过悬挂画框、照片、壁毯等,配以射灯打光,进行点缀。必须要提醒的是,很多工业涂料都有或多或少的毒性,施工时要注意通风,施工后也要至少一周以上时间挥发后方能入住,以免家人的健康造成伤害。旧房装修墙面处理技巧
二、贴壁纸墙壁面层处理平整后,铺贴壁纸。壁纸的种类非常多,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色彩、花纹非常丰富。壁纸脏了,清洁起来也很简单,新型壁纸都可以用湿布直接擦拭。壁纸用旧了,可以把表层揭下来,无须再处理,直接贴上新壁纸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墙纸的施工,最主要的关键技术是防霉和处理伸缩性的问题:
(1)防霉的处理。墙纸张贴前,需要先把基面处理好,可以双飞粉加熟胶粉进行批烫整平。待其干透后,再刷上一两遍的清漆,然后再行张贴。
(2)伸缩性的处理。墙纸的伸缩性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要解决就是从预防着手。一方面一定要预留0.5mm的重叠层,有一些人片面追求美观而把这个重叠取消,这是不妥的。另外,尽量选购一些伸缩性较好的墙纸。旧房装修墙面处理技巧
三、贴瓷砖瓷砖是目前装修中的大项目。瓷砖多数应用语厨房、厕所,阳台等地方的墙面。瓷砖装修的最大优点可能是耐脏。瓷砖装修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防水层的处理。因为在厨厕之些地方多数有用水的问题。所以墙面的防水更应高度注意。没有做防水的新房子或者需要更换瓷片的旧房子,都需要重新做防水层。防水层的处理主要办法是:地面及墙面1米高度的宜用专业的防水剂,例如911号防水剂。而墙面高于1米的位置可以选用便宜一点的沥青油做防水。如果经济不充许,也可以直接用沥青或者树脂做地面防水。地面及地面20厘米的位置一定要做厚点,装修完毕后,尽量避免在低于1米高度的地方钻打孔眼。旧房装修墙面处理技巧
四、墙面基层处理
(1)普通旧房子的墙面一般需要把原漆面铲除,技巧是用水先把其表层喷湿,然后用泥刀或者电刨机把其表层漆面铲除;
(2)对于年久失修的旧墙面,表面已经有严重漆面脱落,批烫层呈粉沙化的,需要把漆层和整个批烫铲除,直至见到水泥批烫或者砖层;
(3)然后用双飞粉和熟胶粉调拌打底批平,再就是涂饰乳胶漆了,面层需涂2遍至3遍,每遍之间的间隔时间以24小时为佳。

其他回答(共3条)
福星高照 2017-04-10

墙面基层处理
(1)普通旧房子的墙面一般需要把原漆面铲除,方法是用水先把其表层喷湿,然后用泥刀或者电刨机把其表层漆面铲除;
(2)对于年久失修的旧墙面,表面已经有严重漆面脱落,批烫层呈粉沙化的,需要把漆层和整个批烫铲除,直至见到水泥批烫或者砖层;
(3)然后用双飞粉和熟胶粉调拌打底批平,再就是涂饰乳胶漆了,面层需涂2遍至3遍,每遍之间的间隔时间以24小时为佳。刷乳胶漆这是对墙壁最简单也是最普遍的装修方式。通常是二手房对墙壁进行面层处理,用腻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然后刷乳胶漆,乳胶漆是目前墙面处理的主流。上部与顶面交接处用石膏线做阴角,下部与地面交接处用踢脚线收口。这种处理简洁明快,房间显得宽敞明亮,但缺少变化。可以通过悬挂画框、照片、壁毯等,配以射灯打光,进行点缀。必须要提醒的是,很多工业涂料都有或多或少的毒性,施工时要注意通风,施工后也要至少一周以上时间挥发后方能入住,以免家人的健康造成伤害。贴壁纸墙壁面层处理平整后,铺贴壁纸。壁纸的种类非常多,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色彩、花纹非常丰富。壁纸脏了,清洁起来也很简单,新型壁纸都可以用湿布直接擦拭。壁纸用旧了,可以把表层揭下来,无须再处理,直接贴上新壁纸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墙纸的施工,最主要的关键技术是防霉和处理伸缩性的问题:
(1)防霉的处理。墙纸张贴前,需要先把基面处理好,可以双飞粉加熟胶粉进行批烫整平。待其干透后,再刷上一两遍的清漆,然后再行张贴。
(2)伸缩性的处理。墙纸的伸缩性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要解决就是从预防着手。一方面一定要预留0.5mm的重叠层,有一些人片面追求美观而把这个重叠取消,这是不妥的。另外,尽量选购一些伸缩性较好的墙纸。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哟。

此间少年 2017-04-10

贴壁纸墙壁面层处理平整后,铺贴壁纸。壁纸的种类非常多,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色彩、花纹非常丰富。壁纸脏了,清洁起来也很简单,新型壁纸都可以用湿布直接擦拭。壁纸用旧了,可以把表层揭下来,无须再处理,直接贴上新壁纸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壁纸在欧美是墙壁装修的主要方式。

傻乐是福 2017-04-10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刷涂料:对墙壁进行面层处理,用腻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后刷涂料,主要是乳胶漆。墙的上部与顶面交接处用石膏线(或木线条)做装饰线,下部与地面交接处用踢脚线收口。这是对墙壁最简单也是最普遍的装修方式。这种处理简洁明快,房间显得宽敞明亮,但缺少变化。可以通过悬挂画框、照片、壁毯等,配以射灯打光,进行点缀。现在还有一些新型的涂料,如仿丝绸涂料、多彩涂料等,使墙面处理手段更加丰富。
2.贴壁纸:墙壁面层处理平整后,铺贴壁纸。壁纸种类非常多,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色彩、花纹非常丰富,你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壁纸脏了也很简单,新型的壁纸都可以用湿布直接擦拭。壁纸用旧了,可以把表层揭下来,无需再处理,直接贴上新壁纸就可以了。壁纸在欧美是墙壁装修的主要方式。
3.做壁画:墙面处理平整后,从地到顶整面墙都喷涂成一幅巨大的山水风光画,或者是蓝天白云,或者是密林清泉,能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亲切感。
4.包墙裙:从地面往上沿墙壁四周用板材做一圈高为1米左右的墙裙,可以保护墙体免受家具、外力的磕碰,便于清洗,还能从视觉上对墙体进行分割,从而起到装饰作用。这种装修方式在欧美较常见,主要适用于高大的房间。如将二手房翻新过年的大有人在,特别是墙面翻新,几乎无可避免。墙面翻新工艺不好会导致墙面使用寿命不长,不协调,凹凸不平等问题,三个不能省的工艺是关键。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