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也许也许吧| 购房税费 146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1
城镇土地增值税和土地使用税如何区别,国税负责征收范围?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佘三金 2017-04-11

房产税是地税国税主要是增值税、所得税。地税主要是营业税、消费税等等。
一、国税系统负责征收管理的税种
1、增值税;
2、消费税、
3、进口产品增值税、消费税、直接对台贸易调节税(海关代征);
4、铁道、各银行总行、保险总公司集中缴纳的营业税、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5、中央企业所得税;6地方银行和外资银行非银行金融企业所得税;
7、海洋石油企业所得税、资源税;
8、证券交易税;
9、境内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的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
10、出口产品退税管理;
11、集贸市场和个体户的增值税、消费税;
12、中央税的滞补罚收入;
13、按中央税、中央地方共享税附征的教育费附加。
二、地税系统负责征收管理的税种
1、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
3、土地增值税;
4、城市维护建设税;
5、车辆使用税;
6、房产税;
7、屠宰税;
8、资源税;
9、城镇土地使用税;
10、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11、地方企业所得税;
12、印花税;
13、筵席税;
14、地方税的滞补罚收入;
15、地方营业税附征的教育费附加。

其他回答(共3条)
HAM 2017-04-11

“四小税”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车船税一般在发生时直接记入管理费用。销售税金及附加一般是指销售过程中发生的税金,如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等,不包括增值税。

微醺灯光 2017-04-11

增值税、城建税、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费、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企业所得税、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红纯玉jic 2017-04-11

房地产税与房产税区别: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而房地产税则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中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而此次列入立法规划的房地产税则由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而成。也就是说房地产税是包含房产税的,目前我国的房地产税种内容繁复,以立法形式确定房地产税就是要在房地产相关税费负担总体不变的前提下,适当提高保有环节税负,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未来房地产税将由各地地方税务局征管,全部税收收入将划归地方,成为地方税源的重要补充。很多人看到房地产税立法肯定最关心的是会不会增大普通人的购房、居住成本,关于这一点专家们表示,房地产税改革的原则是对多套房、高端房进行调节,因此很多人并不需要缴纳房地产税。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其实自开始施行房地产税试点以来对于这个税种大家就寄予了厚望,希望它能打压房价、调节收入分配、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时过境迁,试点之后的房地产税能否承担如此多的重任让大家开始产生了怀疑。税收不是宏观调控工具,而是长期的制度性建设,因此不能服务于某个短期的目的,以立法促改革的思路就是要用法律维护税收的严肃性,保障改革的顺利推进。房地产税是个小税种,我们不能指望其承载那么多的功能。但房地产税也关系到个人、国家、社会这几个方面利益,如何寻找一个平衡点能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这才是大家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最关心的问题。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