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象爱蚂蚁| 书房 144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2
一般书房的设计在装修的布局中有哪些要考虑的吗?一般怎么算费用的呢

被采纳
红豆生南国 2017-04-12

青岛婚房装修设计技巧如下:
一、轻装修重装饰:婚房的整体设计要体现喜庆的气氛,这一点最好通过家具摆设等软装饰来实现。在婚房装修过程中最好是轻装修重装饰,含有有害物质的木材、胶水等尽量少用,减少新房子毒气污染。其中,一般软装饰在婚房装修中大有可为,例如红色纱帘、水晶珠帘、蕾丝、花卉、格子布艺等都是打扮婚房、渲染气氛的绝佳工具,也更便于日后灵活变动。青岛婚房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
二、环保健康:青岛婚房装修流程中环保健康也很重要,现代人对于环保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婚房的装修污染主要体现在空气污染上,其中甲醛超标和苯超标是最具危害性的。尽管目前各类建材环保性能比过去有所提高,所以在装修完毕后,还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通风透气,消除有害气体。青岛婚房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
三、婚房的空间发展问题:无论是与父母一起居住还是两人世界,日后使用人数的变化都会对空间功能和布局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局部空间灵活性的考虑也就必不可少了,比如书房可以做成活动的家居,便于日后改成儿童房。此外,儿童房的装修不宜过早。从十月怀胎到分娩,从婴儿到可以独自拥有儿童房,还有几年时间。因此儿童房并不需要过早地布置,到了时候再根据需要来调整即可。青岛婚房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END注意事项婚房装修家具最好成套买或尽量挑选颜色、式样、格调较为一致的,力求形成统一的风格。新婚家居的装饰要有长远考虑,别光顾一时的舒服,把所有的东西都一步到位,到最后满眼是能动和不能动的家具,造成资源浪费。婚房装修喜庆有个度。在喜庆的同时,考虑到今后的生活,为美满的婚姻做好设计。

其他回答(共3条)
天涯海角 2017-04-12

一、轻装修重装饰:婚房的整体设计要体现喜庆的气氛,这一点最好通过家具摆设等软装饰来实现。在婚房装修过程中最好是轻装修重装饰,含有有害物质的木材、胶水等尽量少用,减少新房子毒气污染。其中,一般软装饰在婚房装修中大有可为,例如红色纱帘、水晶珠帘、蕾丝、花卉、格子布艺等都是打扮婚房、渲染气氛的绝佳工具,也更便于日后灵活变动。青岛婚房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
二、环保健康:青岛婚房装修流程中环保健康也很重要,现代人对于环保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婚房的装修污染主要体现在空气污染上,其中甲醛超标和苯超标是最具危害性的。尽管目前各类建材环保性能比过去有所提高,所以在装修完毕后,还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通风透气,消除有害气体。青岛婚房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
三、婚房的空间发展问题:无论是与父母一起居住还是两人世界,日后使用人数的变化都会对空间功能和布局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局部空间灵活性的考虑也就必不可少了,比如书房可以做成活动的家居,便于日后改成儿童房。此外,儿童房的装修不宜过早。从十月怀胎到分娩,从婴儿到可以独自拥有儿童房,还有几年时间。因此儿童房并不需要过早地布置,到了时候再根据需要来调整即可。青岛婚房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END注意事项婚房装修家具最好成套买或尽量挑选颜色、式样、格调较为一致的,力求形成统一的风格。新婚家居的装饰要有长远考虑,别光顾一时的舒服,把所有的东西都一步到位,到最后满眼是能动和不能动的家具,造成资源浪费。婚房装修喜庆有个度。在喜庆的同时,考虑到今后的生活,为美满的婚姻做好设计。

专属笑晴 2017-04-12

1.书房家具怎样符合人体尺度书房是人们学习和工作的地方,在选择书房家具时,除了要注意书房家具的造型、质量和色彩外,必须考虑家具应适应人们的活动范围并符合人体健康美学的基本要求。也就是说,要根据人的活动规律、人体各部位尺寸和在使用家具时的姿势来确定书房家具的结构、尺寸和摆放位置。例如,在休息和读书时,沙发宜软直低些,使双腿可以自由伸展,求得高度舒适,以消除久坐后的疲劳。书房中的主要家具是书架、书、写字台及座椅或沙发。按照我国正常人体生理测算,写字台高度应为750-80mm,考虑到腿在桌子下面的活动区域;要求桌下净高不小子580mm。座椅应与写字台配套,高低适中,柔软舒适,有条件的,最好能购买转椅,座椅一般高度宜为380-450mm,以方便人的活动需求。
2.书房的设计与布置书房作为人们阅读、书写及业余学习、研究工作的空间,它是为个人而设的私人世界,是最能表现居住者习性,爱好、品位和专长的场所。书房布置一般需保持相对的独立性,并配以相应的工作室家具设备,诸如电脑、绘图桌等,以满足使用要求。其设计应以舒适宁静为原则,特别是对干一些从事如美术、音乐、写作等的人来说,应以最大程度地方便其进行工作为出点。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学习工作的良好环境。
3.书房灯具如何选择书房照明主要以满足阅读、写作和学习之用,故以局部灯光照明为主。为了营造这样一个环境,在书房的布置上,首先一定要考虑功能性,要全面考虑光源这个如魔术般变幻的东西。它既可以制造各种风格、品味的情调,又为读书、写字等日常工作提供照明条件。在装饰书房时,一定要考虑光的局部照明功能这个特点,才能使书房的特性显现出来。任何别出心裁的光的照明,和多余、累缀的辅助光,都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书房中的照明高度和灯光亮度也非常重要,一般台灯宜用白炽灯为好,瓦数最好在60W左右为宜。太暗有损眼睛健康,太亮刺眼同样对眼睛不利。另外,写字台、桌子台面的大小高度也非常重要。台面的大小可根据手的活动范围以及因工作需要而配置的道具和书籍这些物品来决定。因此,在选购书房灯具时,不但要考虑装饰效果,还要考虑灯光的功能性与合理性。
4.书桌的尺寸如何确定家用书桌最好不要采用写字楼用的办公桌,因其不一定与其他家具相协调。单人书桌可用600mm×ll00mm的台面,台高710-750mm。台面至柜屉底不可超过125mm,否则,起身时会撞脚。靠墙书桌,离台面450mm处可设一100mm灯槽,上面用书柜或居架,这样,书写时,看不见光管,但台面却有充足光照。14岁以下小孩使用的书桌,台面至少应为00mmX500mm,高度应为580-710mm。座椅也要配合。其实做一个升降台面并不困难。在墙或柜边钉一些板条,将台面板当层板一样一格格升上去即可,亦可用商店陈列柜用的重力支架(其中有一种可调板倾斜度的)。做一个台面套在上面,就可以随意升降及将台面放平或倾斜了。
5.书房色彩如何配置在色彩方面,书房环境的颜色和家具颜色,使用冷色调者居多,这有助于人的心境平稳、气血通畅。由于书房是长时间使用的场所,应避免强烈刺激,宜多用明亮的无彩色或灰棕色等中性颜色。为了得到一个统一的情调。家具和摆设的本色,可以与四壁的颜色使用同一个调子,在其中点缀一些和谐的色彩。如书柜里的小工艺品,墙上的装饰画(在购买装饰画时,要注意其在色彩上是为点缀用,在形式上要与整体布局协调)。这样,可打破略显单调的环境。一般,地面颜色较深,所以,地毯也应选择一些亮度较低、彩度较高的色彩。天花的处理应考虑室内的照明效果,一般常用白色,以便通过反光使四壁明亮。门窗的色彩要在室内调和色彩的基础上稍加突出,作为室内的“重音点”。
6.书房如何选择照明书房照明应有利于人们精力充沛地学习和工作,光线要柔和明亮要避免眩光。书房的主体照明,可选用乳白色罩的白炽吊灯,安装在书房中央。另在书桌上设置一盏台灯作为局部照明,以供阅读和写作之用。书房在住宅的总体格局中归属于工作区域,相当于家居的办公室,却也更具私密性。而书房的合理布置则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习作氛围和环境,从而改善我们处于书房的心情,利于学习思考,运筹帷幄,提高效率。书房设计好就是一个可以修身养性、读书练字的书房,我们可以从这几个字上得到一定的启发,即“明”、“静”、“雅”、“序”。明———书房的照明与采光书房作为主人读书写字的场所,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应该很高,因为人眼在过于强和弱的光线中工作,都会对视力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写字台最好放在阳光充足但不直射的窗边。这样,在工作疲倦时还可凭窗远眺一下以休息眼睛。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柜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读和查找书籍。但注意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地方,不宜离人太近,以免强光刺眼。长臂台灯特别适合书房照明。静———修身养性之必需安静对于书房来讲十分必要的,因为人在嘈杂的环境中工作效率要比安静的环境中低得多。所以在装修书房时要选用那些隔音、吸音效果好的装饰材料。雅———清新淡雅以怡情在您的书房中,不要只是一组大书柜,加一张大写字台、一把椅子,您要把您的情趣充分融入书房的装饰中,一件艺术收藏品,几幅您钟爱的绘画或照片,几幅您亲手写就的墨宝,哪怕是几个古朴简单的工艺品,都可以为您的书房增添几分淡雅、几分清新。序———工作效率的保证书房,顾名思义是藏书、读书的房间。那么多种类的书,且又有常看、不常看和藏书之分,所以您应将书进行一定的分类。如分书写区、查阅区、储存区等分别存放,这样即使书房井然有序,还可提高工作的效率。

阳光明丽 2017-04-12

注意事项
一、合理的布局合理的进行室内空间布局是装修设计大户型的第一个基本要素,建议大家在对内部布局不很合理的大户型进行设计时,根据家庭成员的数量、喜好、生活习惯与家庭生活方式等特点,将室内的布局做好规划、适当对可拆改的非承重墙进行拆、移,从而达到优化室内布局的目的。大户型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注意事项
二、动静分区很重要动静分区是保证居住舒适性的基本要素之一,因此在装修、设计大户型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其中“动区”主要由客厅餐厅、活动线路与厨卫空间组成,而“静区”主要由卧室、书房、卧室内主卫、与卧室相连的起居室组成,在进行装修设计时应该注意尽量减少动静两区的交集、保证静区的使用者不被动区打扰。大户型装修注意事项注意事项
三、关注家庭成员的特点对于三代同堂的大家庭而言,在进行装修设计时应该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阶段的家庭成员的特点,为每个成员设计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这一点对于老人与儿童尤为重要。另外,经常有客人来访、暂住的家庭还应该设计一个客房区,并为客房区提供独立的卫生间和活动区域,避免客人与主人在居住时的相互打扰、主人的私密性也会更有保障一些。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