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装修风格 172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3
如果想自学室内装修设计,有什么要求吗?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Cherry陈小美 2017-04-13

室内装修设计流程一般分成四个步骤来做,具体如下:第一步是设计前的准备工作,第二是方案的设计阶段,第三是施工图纸的设计阶段,第四是设计的实施阶段。准备是指设计前一些文书,合同之类的事情要谈的妥妥当当的,双方的意愿和要求都要在公开、公平的基础上讲明白。设计的对象,自然条件有哪些,影响的因素有哪些都要在双方认可的情况下得以澄清。室内装修设计流程的设计阶段设计方在充分了解了相关的行情和收集信息之后就要勘察现场,做出准确的判断,开始设计方案。这里面包括了初步的构思、方案的深化加工、绘出图纸来。方案不止一个,要两三个方案对比,并且在业主认可的情况下选择一个优秀的方案定下来。然后将方案的图纸绘出来,显示平面图,包括家具的位置都要画出来,这样才可以直观的看出效果。然后是室内的里面展开图和平顶图纸以及顶棚的平面图,这里面包括了灯具的位置和风口的位置。室内透视图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彩色的图纸。最后是室内的装饰材料的实样图纸,包括了墙纸、地毯、地砖、石材等等。这些图纸都设计好了,就核算造价,包括材料的价钱和工程的设计和工钱。室内装修设计流程的施工图设计阶段施工设计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修改完善设计方案。二是和专业的各方协调,包括施工方和材料供应商,意思很简单,就是施工方能够完成你的设计吗材料供应商有货给你吗在设计图纸的时候要做成施工图纸,各个专业校对没有问题了,才可以实施。室内装修设计流程的设计实施阶段设计人员向施工方进行讲解设计的意图和图纸的说明,就是教给施工方要怎么做,才达到设计的要求。在实施的过程里面如果遇到一些疑问,设计人员要及时的解释,如果遇到没有办法完成的,设计人员要及时的修改。在整个室内装修设计流程中设计人员必须很好的结合现实情况来做设计,不要超出当地的施工能力的设计,不要做超出当地供货能力的设计,否则事情就会很麻烦。

其他回答(共3条)

目前伴随着城市的大规模建设,装修行业也在快速发展,室内装修设计师也非常的吃香。所以说学习室内装修设计专业,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就室内装修设计师而言,才出道的设计师一般情况下底薪会在1500至3000左右,除了底薪还有提成和福利,而提成却是设计师获得高薪收入的主要手段,大家都知道设计师的提成是非常高的,签单越多收入越高,这也是很多设计师为什么能够在两年内买车买房的,但是如果签单数量没有达到要求,提成就相对少了,整体收入就缩水很多。总之,相对于很多的工作来说,设计师的工作的工资特别高,而且工作环境特别稳定,是一个特别好的工作,也是现在炙手可热的职位。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taiwen 2017-04-13

学习装修设计也要从很多个方面学习,你是在工作的人想自学装修设计还是准备报装修设计的学生呢?如果说是想自己自学的话就要从空间形象设计、室内装修设计、室内物理环境设计、室内陈设艺术设计等四方面进行学习。我这里详细地给你说一下吧!1.空间形象设计,就是对建筑所提供的内部空间进行处理,对建筑所界定的内部空间进行二次处理,并以现有空间尺度为基础重新进行划定。在不违反基本原则和人体工学原则之下,重新阐释尺度和比例关系,并更好地对改造后空间的统
一、对比和面线体的衔接问题予以解决。2.室内装修设计,主要是对建筑内部空间的六大界面,按照一定的设计要求,进行二次处理,也就是对通常所说的天花、墙面、地面的处理,以及分割空间的实体、半实体等内部界面的处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对建筑界面本身进行处理。3.室内物理环境设计,这部分内容主要是对室内空间环境的质量以及调节的设计,主要是室内体感气候:采暖、通风、温度调节等方面的设计处理,是现代设计中极为重要的方面,也是体现设计的“以人为本”思想的组成部分。4.室内陈设艺术设计,主要是对室内家具、设备、装饰织物、陈设艺术品、照明灯具、绿化等方面的设计处理。以上四部分阐明的是室内设计在设计过程中所应包括的内容,而室内设计的分类,可大体分为三大类:人居环境室内设计、限定性公共室内设计及非限定性公共室内设计。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找一家装修公司上班,因为如果你只是看书上的理论知识的话也是没有用的,要理论结合实践才有用的。而且装修公司里有很多设计师,有懂的地方都可以向他们请教的。

郑州佳旺装饰装修设计公司,他们公司拥有一支相对稳定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和施工队伍,承接郑州家庭装修设计,郑州室内装修设计,ktv装修,酒店装饰,店铺门面装修设计等各种装修装饰工程。我姑姑家的房子就是他装的,整体设计理念既简约又时尚,装修质量挺不错,各种设施想的很周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