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钟先生| 风水水晶 134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16
想要在家里种植小白菜等叶菜,要怎么种?求大神解答

被采纳
蓝调土耳其 2017-04-16

你好,阳台种油菜方法:1,白菜由于叶片较厚,致较耐雨淋,但根部不耐浸水,可全日照,适合排水良好的肥沃砂质土壤。我用的专业菜盆,自制的营养土。小白菜对土层的厚度要求不高,装入菜盆容量的一半即可。种子直拨在土中,用手拨弄泥土使之均匀,洒水浇透。2,每天浇水,约1-2天即可发芽。第一次浇透后,以后每次浇水只要土壤湿润即可,避免水分过多导致陡长。5天后小芽已经彻底出土啦。3,七天,子叶已经是可人的绿色4,八天,子叶又大了些,全部种子基本出芽完毕5,第11天,长出真叶。脆嫩地让人不敢直视啊。。6,13天,真叶出来6片了,有些密7,14天,间苗后。间苗后,洒水量需增加。小白菜根系浅,因此不耐旱,生长期间要有充足的水分。此外,必须注意土壤要排水良好。8,18天,叶片的颜色更深,子叶继续增长9,25天,长得很不错,可以才收啦。简简单单的一些油、一点盐、外加上一把蒜末,清爽可口的蒜蓉小白菜,让你吃了还想吃。真正天然味道,市场上的不能比哦10,偶尔来不及吃掉的,到了春天,长出苔,开出绚烂的油菜花。当人们都远赴千山万水寻找油菜花之美时,我们就可以在家里,一杯茶、一本书、几盆菜,悠然自得。

其他回答(共2条)
遥远的ta 2017-04-16

塑料种菜盆阳台特大号长方形种植盆价格是35元左右,尺寸:外长59厘米*外宽33厘米*高。适合种叶菜,茄类,如油麦菜,小白菜,菜心,番茄等都可以用这个来种,还可以种水栽培蔬菜。

情迷榻榻米 2017-04-16

普通阳台只要光照充分,种些葱、蒜、韭菜、辣椒之类的是好种的,另外如果有比较大的种植箱(可以去**买),可以种叶菜类,比如空心菜,油麦菜,小白菜,香菜等等,葫芦,丝瓜,黄瓜,西红柿等爬藤类的最好种植在天台或露台,要搭架子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