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顾才梅liane| 风水水晶 1381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04-16
该怎样饲养金鼓鱼?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小圆 2017-04-16

金鼓鱼又名绿金鼓鱼、扁身鼓鱼,产自东南亚的河口区,体长达20厘米。鱼体呈卵圆形,侧扁,尾鳍呈扇圆形,整个鱼体为浅黄色,腹部为浅蓝绿色,全身缀以黑色圆斑点。它的背鳍前部有10根有毒的硬刺,该鱼不宜手捞,以免手被毒刺刺伤。
金鼓鱼性情温和,健壮而易养,可以和同体长的温和鱼类混养。当体色呈夺目的金黄色时,其情绪最佳。由于它个体太大,所以水族箱不能小,能单独词养更好。金鼓鱼食量颇为惊人,不择食,动、植物性食物都可喂食,甚至常吃水草,所以鱼缸中不宜栽种观赏用水草。该鱼喜弱碱性水,水温在20℃以上即可。

其他回答(共5条)
IVAN巍好 2017-04-16

①少养咸水鱼——咸水鱼由于是用接近海水咸度的水来饲养,虽然其颜色的鱼艳会给人带来赏心悦目、怡情养性的效果,但由于难以照料,因此不建议饲养。②不养热带鱼——热带鱼比较难养。如果家中的生物常常死去,从风水的角度来说不是个好兆头,它会给人心理上产生不愉快的感觉,这往往会影响身体气场的和谐运行,给人带来一些负面的精神影响。③多养金鱼——一般金鱼的生命力都比较强、比较耐养,尤其是七彩神仙、锦鲤、金鱼等色彩鲜艳,鱼性温和,容易打理。让饲养的人心情也比较愉悦,而且“锦”鲤或“金”鱼,其谐音“利”和“金”,都与人的财富有关,因此较受中国人的喜爱。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