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20岁的眼泪| 风水水晶 192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16
什么是脂鲤科鱼类,脂鲤科鱼类有哪些特点?求大神解答

被采纳
五月的天 2017-04-16

脂鲤科是热带鱼类中种类最多的一个科,此科鱼类的尾柄上都生有1个小小的脂鳍,脂鲤科又称拟鲤科或加拉辛科,主要产于非洲、南美洲、中美洲与北美洲,其种类繁多,主要以小型而美丽的鱼类为主(如霓虹灯鱼等),是最受喜爱,也是最常被词养的热带鱼。但是脂鲤科虽然绝大多数品种身躯小巧、美丽,性情温顺,但也有少数是肉食性大型凶猛鱼类,比如大名鼎鲇的食人鱼也是脂鲤科的成员之一。
脂鲤科鱼类的特征是第二背鳍为脂鳍(无鳍条的小鳍)。另一特征是口中具有牙齿。此科鱼多数体质强健,容易词养,外形美丽,是极受欢迎的观赏鱼。这类鱼大多数喜好动物性词料,a多在水面附近摄食,很少在缸底觅食。宜弱酸性的软水水质,适宜水温为22~301,大多有群游的习性。所以,在伺养时,同一水族箱中应减少鱼的种类,增加同一种类的尾数,如果水族箱的水体较大,还可以欣赏到其群游的美丽景象。
脂鲤科下分148个属,其中常见的观赏鱼品种有:红绿灯鱼、头尾灯鱼、宝莲灯鱼、玻璃灯鱼、柠檬灯鱼、黑莲灯鱼、银瓶灯鱼、黑裙鱼、红裙鱼、银斧鱼、石斧鱼、拐棍鱼、凤尾铅笔鱼、红鼻鱼、黑十字鱼、三带鱼、网纹鱼、玫瑰扯旗鱼、玻璃扯旗鱼、刚果扯旗鱼、皇帝鱼、血翅、短鼻六间鱼、食人鲳、银鲳:红钩银鲳、淡水由鯧等。

其他回答(共4条)
合格老公 2017-04-16

软质纤维或PMMA料或聚碳酸脂板做成的板材俗称隔音板。PMMA料或聚碳酸脂板做成隔音板具有:耐老化,耐高温,透明,重量轻,易安装之特点家具用材,利用木材或其他植物纤维原料经切碎、软化、磨浆、成型、热压等工序制成的一种人造板。

天涯海角 2017-04-16

一、血鹦鹉血鹦鹉是一种阴阳鱼,如同所谓的狮虎、骡子一样,没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如果看见其产卵,千万不要兴奋,因为完全没有孵化的机会。这是台湾将南美洲引进的红魔鬼鱼和紫红火口鱼配种而生产出来的新鱼类。这种配种技术,国外至今如无法完全习得,只有台湾才能培养出这样的鱼种。由于具有火焰般的外型、鲜红的颜色、优雅的姿态,很快的成为台湾养风水鱼的第一品牌!他的平均寿命大约是七年,可生长至20公分左右。最大的缺点是怕冷,所以一定要在鱼缸内装上维持温度于摄氏28-30度的恒温控制器。
二、金鱼金鱼是中国宋朝时候,由鲤鱼不断改良出来的观赏鱼种,也叫做国宝鱼。时至今日,金鱼的种类已相当多,族繁不易考,以香港海洋公园金鱼馆陈列的品种来说就多达上百种以上。较普及的品种主要有水泡眼、红牡丹、黑珍珠、茶壶等。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的意思。很受爱鱼人士的喜爱。最大的问题是容易患鱼鳞方面的疾病,需要特别注意。
三、锦鲤鱼锦鲤在中国被饲养的时间比金鱼还来得长久,但是锦鲤作为主要的观赏鱼乃至风水鱼,却是在日本发扬光大。锦鲤一向被视为有灵性的鱼类,可使家运蓬勃发展。但碍于饲养空间限制,豢养锦鲤这种风水鱼的家庭不多,主要以企业、机关为主。
四、红龙与银带红龙是风水鱼中的极品,在华人社会里,认为这种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鱼类,具有消灾解厄、趋吉避凶的好处,甚至可以肉身代替饲主受灾,让主人免去厄运。红龙早期在印度尼西亚因为数量相当多,一度被当地人当作食用鱼。后来因成为风水鱼而声名大噪,但也因此滥捕相当严重,现被视为保育动物,已禁止公开买卖饲养。目前因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方面合作,研究出人工繁殖饲养的方法,所以可以在列管的情形下,以高价购买仔鱼。买不起昂贵的红龙鱼,银带则是另一个替代的选择。产于澳洲的银带于,一对仔鱼价格约在八千元左右。由于全身泛着银色,被视为财富的象征,泳姿也与红龙一样具有霸气,甚为企业界人士喜爱。
五、慈鲷科鱼与攀鲈科鱼受欢迎的慈鲷科风水鱼,主要有皇冠六煎、红魔鬼、以及较为普及的金菠萝等。攀鲈科的黄金战船、古代战船等鱼种,因造型类似寿星,外观看来慈眉善目,颇受一般家庭钟爱。
六、小型魟鱼水族界新兴饲养的风水鱼种。来自南美洲,由于体型圆圆满满,且常蛰伏于水族箱底部,予人稳重的感觉,已成为风水鱼的后起之秀。价格则与银带鱼差不多。
七、鲶鱼科如豹皮鸭嘴、红尾鸭嘴、铁甲武士等。这一类于的攻击性强,且为肉食性鱼类,吞噬其它的小鱼往往一口解决。这样的特性,为部分企业界人士所喜欢。认为具有强攻市场象征的好兆头,也代表打击对手毫不留情。

1、孔雀鱼是非常漂亮的热带观赏鱼,体色绚烂多彩、体型优美自然,深受人们喜爱。孔雀鱼繁衍分布于部分热带地区的河川下游,其野生栖地呈现多样化,主要栖息于淡水流域及湖沼。孔雀鱼的繁殖能力很强,并能耐受污染的水域,有“百万鱼”的美称。孔雀鱼性情温和,能与温和的中小性型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但是孔雀鱼的寿命较短。基本上分成几种基本品系礼服、马赛克、草尾、剑尾、金属、蛇王。孔雀鱼为杂食性小型鱼种,由于孔雀鱼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十分强韧,所以目前全世界几乎随处都能见到它的芳踪。
2、燕鱼燕鱼(学名:Plataxteira),又名神仙鱼、天使鱼。鱼体呈菱形,极侧扁,尾鳍后缘平直,背鳍、臀鳍鳍条向后延长,上下对称,似张开的帆。腹鳍特长,呈丝状。从侧面看像空中飞翔的燕子,故又称其为燕鱼。分布于印度洋非洲东岸、红海、东至澳大利亚、北至日本以及中国南海、台湾海峡等海域,属于暖水性中上层鱼类。其多生活于常在海面漂浮物下。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Lohaja。神仙鱼性格十分温和,对水质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在弱酸性水质的环境中可以和绝大多数鱼类混合饲养,唯一注意的是鲤科的[4]虎皮鱼,这些调皮而活泼的小鱼经常喜欢啃咬神仙鱼的臀鳍和尾鳍,虽然不是致命的攻击,但是为了保持神仙鱼美丽的外形,还是尽量避免将神仙鱼和它们一起混合饲养。
3、剑尾鱼红剑鱼体似纺锤形。自然界中的原始种体色呈浅蓝绿色。雄鱼尾鳍下缘延伸出一针状鳍条。俗称剑尾,雌鱼无剑尾,剑尾鱼是水族箱中不可缺少的品种。通过人工育种,其体色更加丰富,有红、白、蓝色等。其代表鱼有红剑、青剑、白剑、黑鳍红剑、黑鳍白剑、鸳鸯剑等。饲养特点体强壮,易饲养,无论是弱酸性水或弱碱水都能适应。抗寒力较强。在20度的水温中生长良好,适宜饲养水温24~26度,其受惊后喜跳跃,弹跳力很强,为安全起见,最好在水族箱顶端加一盖板。
4、曼龙鱼体呈椭圆形,侧扁,头中等大,眼大,位于头侧中央,胸腹部至尾柄末端呈长弧形。腹鳍胸位,已退化为丝达尾部,起触觉器官的作用。成鱼体长约在10~15厘米。其通体为蓝灰色,腹部为浅黄色,在弱光的照射下身体发出绮丽多彩的紫罗兰色,其体侧有3个黑色的斑点,背鳍、臀鳍和尾鳍灰色,各鳍上有白色珍珠状的斑点。背鳍短而高,略带黄色,展开时飘飘如一面小旗。臀鳍很长,自胸部往后一直延伸到尾鳍基部,淡黄色,有鲜丽的橙红色宽边,游动时酷似柔软的裙边在迎风飘动。曼龙鱼适宜生活在水温22-27℃,对水质要求不高。当水中缺氧时,可直接露出水面呼吸。
5、地图鱼地图鱼黑色椭圆形的身体上布满了不规则的红色、橙黄色的斑纹,就象是一幅地图,因此得名。又因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个被金色包围的黑色斑点,如星星般闪亮,又被称为“星丽鱼”。还有人称它为“花猪鱼”,是因为它们进食的贪婪和平时“好吃懒做”的生活习性。

浪漫小红酒 2017-04-16

1、孔雀鱼是非常漂亮的热带观赏鱼,体色绚烂多彩、体型优美自然,深受人们喜爱。孔雀鱼繁衍分布于部分热带地区的河川下游,其野生栖地呈现多样化,主要栖息于淡水流域及湖沼。孔雀鱼的繁殖能力很强,并能耐受污染的水域,有“百万鱼”的美称。孔雀鱼性情温和,能与温和的中小性型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但是孔雀鱼的寿命较短。基本上分成几种基本品系礼服、马赛克、草尾、剑尾、金属、蛇王。孔雀鱼为杂食性小型鱼种,由于孔雀鱼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十分强韧,所以目前全世界几乎随处都能见到它的芳踪。
2、燕鱼燕鱼(学名:Plataxteira),又名神仙鱼、天使鱼。鱼体呈菱形,极侧扁,尾鳍后缘平直,背鳍、臀鳍鳍条向后延长,上下对称,似张开的帆。腹鳍特长,呈丝状。从侧面看像空中飞翔的燕子,故又称其为燕鱼。分布于印度洋非洲东岸、红海、东至澳大利亚、北至日本以及中国南海、台湾海峡等海域,属于暖水性中上层鱼类。其多生活于常在海面漂浮物下。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Lohaja。神仙鱼性格十分温和,对水质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在弱酸性水质的环境中可以和绝大多数鱼类混合饲养,唯一注意的是鲤科的[4]虎皮鱼,这些调皮而活泼的小鱼经常喜欢啃咬神仙鱼的臀鳍和尾鳍,虽然不是致命的攻击,但是为了保持神仙鱼美丽的外形,还是尽量避免将神仙鱼和它们一起混合饲养。
3、剑尾鱼红剑鱼体似纺锤形。自然界中的原始种体色呈浅蓝绿色。雄鱼尾鳍下缘延伸出一针状鳍条。俗称剑尾,雌鱼无剑尾,剑尾鱼是水族箱中不可缺少的品种。通过人工育种,其体色更加丰富,有红、白、蓝色等。其代表鱼有红剑、青剑、白剑、黑鳍红剑、黑鳍白剑、鸳鸯剑等。饲养特点体强壮,易饲养,无论是弱酸性水或弱碱水都能适应。抗寒力较强。在20度的水温中生长良好,适宜饲养水温24~26度,其受惊后喜跳跃,弹跳力很强,为安全起见,最好在水族箱顶端加一盖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