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uji木质| 风水水晶 197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16
锦鲤可以和其他的观赏鱼混养吗?哪位清楚?

被采纳
圣经耶稣 2017-04-16

常见的风水鱼
(1)血鹦鹉:血鹦鹉是一种阴阳鱼,就如同哺乳动物中的骡子一样,没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如果看见其产卵,千万不要兴奋,因为完全没有孵化的机会。这是将南美洲引进的红魔鬼鱼和紫红火口鱼配种而生产出来的新鱼类。这种配种技术,只有台湾才有。由于具有火焰般的外形、鲜红的颜色、优雅的姿态,很快成为台湾风水鱼的第一品牌。
(2)金鱼:金鱼是我国从宋朝开始,由鲤鱼不断改良出来的观赏鱼种,也叫做国宝鱼。时至今日,金鱼的种类已相当多,以香港海洋公园金鱼馆陈列的品种来说就达上百种以上。较普及的品种主要有水泡眼、红牡丹、黑珍珠、茶壶等。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很受爱鱼人士的喜爱。最大的问题是金鱼比较娇气容易患鱼鳞方面的疾病,需要特别注意。
(3)锦鲤:锦鲤在我国被饲养的时间比金鱼还来得长久,但是锦鲤作为主要的观赏鱼乃至风水鱼,却是在日本发扬光大。锦鲤一向被视为有灵性的鱼类,可使家运蓬勃发展。但碍于饲养空间限制,豢养锦鲤这种风水鱼的家庭不多,主要以企业、机关为主。

其他回答(共2条)
爱最美吧 2017-04-16

壹、常见的风水鱼
一、血鹦鹉血鹦鹉是一种阴阳鱼,如同所谓的狮虎、骡子一样,没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如果看见其产卵,千万不要兴奋,因为完全没有孵化的机会。这是台湾将南美洲引进的红魔鬼鱼和紫红火口鱼配种而生产出来的新鱼类。这种配种技术,国外至今如无法完全习得,只有台湾才能培养出这样的鱼种。由于具有火焰般的外型、鲜红的颜色、优雅的姿态,很快的成为台湾养风水鱼的第一品牌!他的平均寿命大约是七年,可生长至20公分左右。最大的缺点是怕冷,所以一定要在鱼缸内装上维持温度于摄氏28-30度的恒温控制器。
二、金鱼金鱼是中国宋朝时候,由鲤鱼不断改良出来的观赏鱼种,也叫做国宝鱼。时至今日,金鱼的种类已相当多,族繁不易考,以香港海洋公园金鱼馆陈列的品种来说就多达上百种以上。较普及的品种主要有水泡眼、红牡丹、黑珍珠、茶壶等。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的意思。很受爱鱼人士的喜爱。最大的问题是容易患鱼鳞方面的疾病,需要特别注意。
三、锦鲤鱼锦鲤在中国被饲养的时间比金鱼还来得长久,但是锦鲤作为主要的观赏鱼乃至风水鱼,却是在日本发扬光大。锦鲤一向被视为有灵性的鱼类,可使家运蓬勃发展。但碍于饲养空间限制,豢养锦鲤这种风水鱼的家庭不多,主要以企业、机关为主。
四、红龙与银带红龙是风水鱼中的极品,在华人社会里,认为这种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鱼类,具有消灾解厄、趋吉避凶的好处,甚至可以肉身代替饲主受灾,让主人免去厄运。红龙早期在印度尼西亚因为数量相当多,一度被当地人当作食用鱼。后来因成为风水鱼而声名大噪,但也因此滥捕相当严重,现被视为保育动物,已禁止公开买卖饲养。目前因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方面合作,研究出人工繁殖饲养的方法,所以可以在列管的情形下,以高价购买仔鱼。买不起昂贵的红龙鱼,银带则是另一个替代的选择。产于澳洲的银带于,一对仔鱼价格约在八千元左右。由于全身泛着银色,被视为财富的象征,泳姿也与红龙一样具有霸气,甚为企业界人士喜爱。
五、慈鲷科鱼与攀鲈科鱼受欢迎的慈鲷科风水鱼,主要有皇冠六煎、红魔鬼、以及较为普及的金菠萝等。攀鲈科的黄金战船、古代战船等鱼种,因造型类似寿星,外观看来慈眉善目,颇受一般家庭钟爱。
六、小型魟鱼水族界新兴饲养的风水鱼种。来自南美洲,由于体型圆圆满满,且常蛰伏于水族箱底部,予人稳重的感觉,已成为风水鱼的后起之秀。价格则与银带鱼差不多。
七、鲶鱼科如豹皮鸭嘴、红尾鸭嘴、铁甲武士等。这一类于的攻击性强,且为肉食性鱼类,吞噬其它的小鱼往往一口解决。这样的特性,为部分企业界人士所喜欢。认为具有强攻市场象征的好兆头,也代表打击对手毫不留情。
八、斗鱼原产于泰国,被饲养在小瓶子的斗鱼,因为颜色种类鲜艳,被视为具有补足五行的作用。贰、方位、五行、颜色、象征方位卦所属五行象征相生色相克色
(1)北坎水事业与成功蓝、黑、红、橙白、绿
(2)东北艮土教育与知识黄、褐绿、黑、红、白蓝
(3)东震木家庭与健康绿、蓝黄、白黑、红金
(4)东南巽木经济与财运绿、蓝黄、白、黑、红金
(5)南离火认知与名誉红、橙蓝、黑黄、绿白
(6)西南坤土婚姻与爱情黄、褐绿、黑红、白蓝
(7)西兑金子孙后代黄、褐红、橙白、黑
(8)西北干金良师与人和黄、褐红、橙白、黑风水乃指大环境、大自然的关系。而大自然中的每个方位,也有其象征之意义,甚至有其相生、相克之颜色。人们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对于特殊方位所象征

禄安哲beil 2017-04-16

红龙与银带红龙是风水鱼中的极品,在华人社会里,认为这种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鱼类,具有消灾解厄、趋吉避凶的好处,甚至可以肉身代替饲主受灾,让主人免去厄运。红龙早期在印度尼西亚因为数量相当多,一度被当地人当作食用鱼。后来因成为风水鱼而声名大噪,但也因此滥捕相当严重,现被视为保育动物,已禁止公开买卖饲养。目前因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方面合作,研究出人工繁殖饲养的方法,所以可以在列管的情形下,以高价购买仔鱼。买不起昂贵的红龙鱼,银带则是另一个替代的选择。产于澳洲的银带鱼,一对仔鱼价格约在八千元左右。由于全身泛着银色,被视为财富的象征,泳姿也与红龙一样具有霸气,甚为企业界人士喜爱。斗鱼原产于泰国,被饲养在小瓶子的斗鱼,因为颜色种类鲜艳,被视为具有补足五行的作用。锦鲤鱼锦鲤在中国被饲养的时间比金鱼还来得长久,但是锦鲤作为主要的观赏鱼乃至风水鱼,却是在日本发扬光大。锦鲤一向被视为有灵性的鱼类,可使家运蓬勃发展。但碍于饲养空间限制,豢养锦鲤这种风水鱼的家庭不多,主要以企业、机关为主。血鹦鹉血鹦鹉是一种阴阳鱼,如同所谓的狮虎、骡子一样,没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如果看见其产卵,千万不要兴奋,因为完全没有孵化的机会。这是台湾将南美洲引进的红魔鬼鱼和紫红火口鱼配种而生产出来的新鱼类。这种配种技术,国外至今如无法完全习得,只有台湾才能培养出这样的鱼种。由于具有火焰般的外型、鲜红的颜色、优雅的姿态,很快的成为台湾养风水鱼的第一品牌!他的平均寿命大约是七年,可生长至20公分左右。最大的缺点是怕冷,所以一定要在鱼缸内装上维持温度于摄氏28-30度的恒温控制器。慈鲷科鱼与攀鲈科鱼鲶鱼科如豹皮鸭嘴、红尾鸭嘴、铁甲武士等。这一类于的攻击性强,且为肉食性鱼类,吞噬其它的小鱼往往一口解决。这样的特性,为部分企业界人士所喜欢。认为具有强攻市场象征的好兆头,也代表打击对手毫不留情。小型魟鱼水族界新兴饲养的风水鱼种。来自南美洲,由于体型圆圆满满,且常蛰伏于水族箱底部,予人稳重的感觉,已成为风水鱼的后起之秀。价格则与银带鱼差不多。金鱼金鱼是中国宋朝时候,由鲤鱼不断改良出来的观赏鱼种,也叫做国宝鱼。时至今日,金鱼的种类已相当多,族繁不易考,以香港海洋公园金鱼馆陈列的品种来说就多达上百种以上。较普及的品种主要有水泡眼、红牡丹、黑珍珠、茶壶等。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的意思。很受爱鱼人士的喜爱。最大的问题是容易患鱼鳞方面的疾病,需要特别注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