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海绵大宝| 风水水晶 122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16
日本品种的紫藤到了冬天开始枯萎落叶,是正常的吗?有谁晓得?

被采纳
你是花花世界 2017-04-16

紫藤是大藤本植物,性喜光照,耐热耐寒,能略微耐荫,适应能力很强。为了使紫藤有良好的发育空间,植株较大品种一般都在棚架内栽培,矮小的紫藤品种也用来制作盆景。紫藤怎么种紫藤怎么种紫藤怎么种——水肥紫藤的根系发达,能到达很深的土层,所以紫藤拥有出色的耐旱能力,但是在湿润的土壤环境中能生长的更好。若紫藤根系长时间泡在水里,则容易烂根。每年给紫藤施2-3次复合肥就基本可以满足其对营养的需求。紫藤花的种植方法紫藤花的种植方法紫藤花种子怎么种
1、紫藤种子最好在春季播种。气温升高后特别容易腐烂生虫;
2、紫藤种子播种前可通过泡水使种子胀大,以便催芽。大概泡一天就可;
3、种子要放在浅层土壤中,如果土层太深,或者土壤太硬,芽就很难出来了,如果土壤硬的话,会伤到幼芽,很难存活。粘质土壤容易积水,种子容易腐烂,顾还应当疏松土质;
4、紫藤盆栽种植,则有必要对土壤消毒,种子播下去后要保持土壤湿润。盆内不可积水。紫藤种子怎么种紫藤种子怎么种结语:紫藤花喜欢光照,所以要种植在向阳处,但是紫藤不禁风,因此可以置于室内阳台。以上就是本文介绍的紫藤怎么种,紫藤花种植方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其他回答(共2条)
夜空最亮的星 2017-04-16

养花,春秋天施肥、添土、修剪;冬天不耐寒的要搬进屋;到了夏天,怕晒的要移到北阳台,一年四季也是忙忙碌碌。阳台上除了种花,还要晾衣服,留出位子还要乘凉、晒太阳、看风景。所以种花,不求多,有红有绿就好立体阳台。植物多年,渐渐长大了,撑些架子帮它们向上生长,渐渐地,一片绿叶一片红花,阳台也有模有样,像迷你小花园。花架,可以买现成的,各式各样:三根细棍子,搭上几个圈,展开来一个桶装支架,灌木枝条在各层“搭手搭脚”支撑开来,很好用。有些植物爬得很高很没章法,可以搭些架子让他们爬。简单的三根竹竿一扎,便是个架子,软藤的植物嗖嗖嗖地往上爬。又或者每年冬天小区园子开始修剪树木的时候,去拖些柳树枝回来。柳树枝有韧性不易折断,用束口带扎紧,想搭成什么样搭什么样,可以很大,很结实,适合爬藤月季。再有,家里的爬藤植物到冬天休眠枯萎,修剪的时候,粗壮的藤枝不用扯光,让它留在那里,自然结网的花架。

kindle 2017-04-16

第一、光照:紫藤喜阳光,略耐荫。因为紫藤是大藤本植物,为了使它生育良好,一般都设置一定的棚架进行栽培。紫藤也有较矮小的种类和品种可作为盆栽或制作盆景。
第二、温度:紫藤的适应能力强,耐热、耐寒,在我国从南到北都有栽培。所以在广东,一年四季的温度都能适应紫藤。
第三、浇水:紫藤的主根很深,所以有较强的耐旱能力,但是喜欢湿润的土壤,然而又不能让根泡在水里,否则会烂根。
第四、施肥:紫藤在一年中施2—3次复合肥就基本可以满足需要。
第五、土壤:紫藤主根长,所以种植的地方需要土层深厚。紫藤耐贫瘠,但肥沃的土壤更有利生长。紫藤对土壤的酸碱度适应性也强。
第六、地点:紫藤种植的地点除了上面讲的向阳、土深外,还需要能够避风。
第七、繁殖:紫藤可用扦插、压条、播种、嫁接、分蘖等方法进行繁殖。简单介绍:紫藤是我国原产著名的观花藤木,栽培历史悠久,远自唐代已有栽培的记载。学名:WisteviaSinensisSweet。别名藤萝、朱藤,为蝶形花科、紫藤属落叶藤木。木质茎粗壮,干皮灰白色,呈逆时针方向旋转生长,因而呈现出螺旋状沟槽,表面皮孔明显。冬芽紧贴在侧枝上,芽外被深褐色的鳞片,上有白毛。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7—13枚,长椭圆形至卵状披针形,全缘,幼时两面有白柔毛,及长脱落。总状花序生新枝顶端或叶腋,长15—30厘米,下垂,每一花序着生蝶形小花50—100朵,呈紫色至淡紫色,芳香。花期4月至5月,荚果呈短刀形,长约15厘米,成熟前为灰绿色,上被银灰色柔毛,内含种子1粒至3粒,10月至11月成熟。野生类型有,南京藤、红藤、一岁藤、麝香藤、野白玉藤、白花紫藤、三尺藤、本白玉藤、台湾藤、重瓣紫藤等。
二、栽培养护:紫藤主根长,侧根稀少,在移植过程中要尽量减少根系伤害,并用利刃对根系修剪。春秋移植成活率均较高,一般不用带土移植,为促进紫藤枝繁花盛,栽植前需多施基肥改良土壤。前几年要及时施肥灌水促进生长成型。紫藤多以攀援栽植为主,因枝粗叶茂,花多干重,故在定植前或紫藤未攀援前根据园林设计要求做成坚实的栅架,植株在栅架南侧定植。栽植成灌木状的紫藤由于其攀援特性而生长出很多长枝,虽然在生长季给人以撩人的感觉,但在种植灌丛形状时须加以修剪。紫藤由于花芽分化特点,着重于藤冠上部的短枝和长枝下部成花。盆栽前期以培养树型为主,及时剪除多余萌薛、分枝,促成树型形成。已成型的盆栽紫藤,生长期要及时剪除徒长缠绕的枝条,花后剪去残花;休眠期剪去枯枝、过密枝等。地载紫藤生长速度快,应年年加以修剪。紫藤的花芽主要着生在枝条的基部,如不加修剪,上部叶芽会长出许多徒长枝,消耗大量养分,影响正常开花。所以要求每年春季对枝条进行短截,并剪去过密枝、病弱枝,促进花芽形成。对当年生新枝适当引绑,使其在架面上均匀分布。花后如不留种,可及时剪去残花穗。
三、修剪养护:3/
1.休眠期修剪主要是调整藤式,使其生长走向固定,适当疏枝以利营养空间的利用,并删除一些无花枝。3/
2.花后修剪可采用对头年枝条的强修剪、抹去过多萌芽来适当降低高度,保障灌丛形体和当年生长足量壮枝。秋后花芽分化前对枝条适当进行短截和疏剪,以利保留长枝下部芽分化成花芽。3/
3.冬季落叶后对植株进行一次全面的修剪,剪除干枯枝,把当年生的枝条剪短1/3到2/3,使其长短不一,错落有致。冬季移至冷室内或在室外避风向阳处越冬,保持盆土不结冰即可安全越冬。春季发芽后及时抹去过密的芽,使养分集中到留下的枝条上,有利开花。每1—2年的春季萌芽前翻盆一次,翻盆时去掉部分旧土,在盆底放些腐熟的动物蹄片、碎骨渣等含磷量较高的肥料做基肥。盆土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四、施肥养护:施肥养护紫藤施肥应分3步:
(1)秋季在紫藤茎部周围施入基肥,以有机肥为好,施后浇水。
(2)早春萌芽之前,每隔半个月施1次氮磷钾浓合肥料,施2次为宜,开花前再追施1次磷钾为主的肥料,用氮肥不要过多,否则会只长枝叶,开花稀少或不开花。
(3)开花后应及时修剪,剪除花梗,并追施1次以氮为主的混合肥料或基肥。
五、具体措施:
(1)浇水紫藤消耗水分大,但是仍然要宁干勿湿。盆土只湿不干,不利于其开花。浇水要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特别是8月份花芽分化期,应适当扣水。9月份可进行正常浇水。晚秋落叶后要少浇水。在春夏生长期,要充分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秋后要控制浇水,防止萌发秋梢,有利于次年多开花。
(2)施肥薄肥勤施是使紫藤花繁叶茂的一个重要措施。在生长期,可结合浇水,每半月施一次稀薄饼肥,直至7——8月份停止施肥。9月份继续施肥,但次数、浓度均应适当减少。开花前,可适当增施磷钾肥。紫藤在生长期每半个月施一次稀薄饼肥水,开花前施用磷肥,可使花繁叶茂,增加观赏效果。
(3)修剪紫藤春季长出嫩芽时,要适当摘去密芽。当新枝长到20多厘米长时,可剪去过长部分。在平时,要注意随时剪去徒长枝、病枝和弱枝。在休眠期,也要进行修剪。9月份紫藤老叶易老化下垂,影响美观。可摘去老叶,促其萌发新叶。萌发的新叶嫩绿娇翠,能推迟落叶期,延长观赏期。
(4)病虫害紫藤有枯叶蛾、蚜虫、刺蛾等食叶性害虫。枯叶蛾可用敌百虫或辛硫磷300倍液喷杀。蚜虫及刺蛾可用80%甲基托普津1200倍液喷杀(以5~6月间进行防治为好)。夏天:紫藤的叶子便呈现出墨绿色,她伸展出有力的筋骨,叶子越来越多,生长得极为茂盛。走进长廊,满目清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伴着声声鸟语,徜徉其间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这才觉察出有微风习习吹过,袭来阵阵沁人心脾的芬芳。秋天:她像是一篇优美的诗,一幅美妙的画。黄黄的紫藤叶子,随着秋风缓缓飘落。冬天:她更像一位干净的少女。突兀的藤茎上,堆上洁白的积雪,银装素裹,迷人极了。盆栽紫藤养护管理不当,常会出现不开花的现象。盆栽紫藤:如在室内越冬,室温不宜偏高,否则得不到充分休眠,过多消耗了贮存养分,影响来年开花。适量施肥:盆栽紫藤缺肥或过量施肥都会影响开花。一般在花前施稀释的饼肥水,花后施长效磷肥,以促花芽分化。冬、夏两季不再施肥。盆栽紫藤的枝蔓会伸长攀绕消耗养分,发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剪去,否则缠绕枝蔓迅猛生长,植株将不会开花。
六、病虫防治:危害紫藤的主要虫害有:紫藤潜叶细蛾,属细蛾科潜叶细蛾属害虫。目前发现仅危害紫藤,危害严重时整个叶片被幼虫潜食成白色不规则的图样,仅留下叶的上下表皮。下面简单介绍防治的方法:
一、生活习性以幼虫在落叶上结茧越冬。当5月上中旬成虫出现,5月下旬幼虫出现,7月中下旬幼虫从叶片中爬出结成白茧,茧多结于叶尖或叶边。蛹8月上旬出现,9月中下旬第二代幼虫出现。10月中下旬在落叶上冬。第二年3月底4月初开始化。成虫叶背潜伏,卵产在叶子背面主脉与分脉交叉处,散生。
二、防治手段紫藤潜叶细蛾以幼虫在叶片上害或叶片上结茧越冬习性,为此要彻底地消除虫害就得在秋后落叶时清除叶片烧毁,其在成虫出现的5月、7月,幼虫出现的5月下旬,9月中下旬,及时喷洒杀虫农药如1000倍的乐果,2000倍的氧化乐果或除虫菊酯类药剂。要多多的观看虫情的变化习性,在成虫羽期、幼虫初龄期的防治的有利时机,最少要喷洒3至4次药剂,防止虫害的扩散。
七、园林用途:紫藤春季先叶开花,穗大花美。且顺风飘香,枝多叶茂,观赏庇荫均有很好的效果、紫藤对多种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氯气、氯化氢具有抗性。因属深根性植物,主根很长,侧根很少,故在深厚、疏松、肥沃的土壤中生长特别良好。
八、医药应用:紫藤花含挥发油,种子含金雀花碱,树皮含甙类。味,甘,苦,性温有小毒。有止痛、杀虫等作用,主治腹痛,蛲虫病。注意种子内含氰化合物,用量过大,有中毒的可能。虽然治疗蛲虫病,但不宜久服。
九、装饰应用:紫藤为长寿树种,民间极喜种植,成年的植株茎蔓蜿延屈曲,开花繁多,串串花序悬挂于绿叶藤蔓之间,瘦长的荚果迎风摇曳,自古以来中国文人皆爱以其为题材咏诗作画。在庭院中用其攀绕棚架,制成花廊,或用其攀绕枯木,有枯木逢生之意。还可做成姿态优美的悬崖式盆景,置于高几架、书顶上,繁花满树,老桩横斜,别有韵致。十、紫藤之美一是芳容美:它的藤蔓大都向左旋卷,株型刚劲古朴,可高达10米以上。叶为羽状复叶,每张有小叶7—11枚,郁葱柔和,生机盎然,每到暮春时节,就会开出一串串淡紫色的蝶形花穗,每花5瓣,瓣心有蕊,每穗有花10—20朵,长约盈尺,轻轻低垂,散发出阵阵芳香,在黄昏时分,随风飘动,格外媚人。二是枝蔓美:紫藤属豆科攀援性灌木,又名菖花藤、藤萝树。它的枝干异常粗大,可藤可树。在北京中山公园就栽有数百年的古藤,有些藤身两人难以合抱。在江浙一带,有的紫藤无须攀附它物,亦可独木成林。甚至枯萎半边,一经护理,又能枯木逢春,重萌新梢,顽强地奔向生命之旅。三是造型美:空气异常污浊,但紫藤却生势壮旺,能助环境净化。并且它的可塑性很强,适应各种造型。在公园或庭院之间,可塑成拱门、篱墙、花架和亭顶等,以增添人工造型之美。因此,在垂直绿化的各种藤本中,尽管有花如金钟的凌宵花,浓荫常盖的牵牛花,黄白双色的金银花,以及仿如劈啪价响、红艳夺目的炮仗花……皆比不上紫藤的多姿多采,典雅高风,许多花卉爱好者推崇它为“天下第一藤”。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