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傻傻的猫666| 办公楼 235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7
住宅楼的裙楼写字楼的土地使用年限是多少啊,40年还是50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半夏时光Merry 2017-04-17

写字楼应为商业用途~用于商业办公~其土地使用权最高为40年~普通住宅为城镇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最高为70年~某些写字楼改住宅的楼房其不仅存在产权风险而且土地使用权也只能按综合用地50年计算~

其他回答(共3条)
清风清羽 2017-04-17

房屋产权是无限的,只要房子还存在。一般所说的70年、50年指的是房屋所处土地的使用年限,我国的城镇土地归国有,个人或者企业可以使用,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写字楼等是50年,自取得该地块之日起算。

爱久见人心JAY 2017-04-17

纯住宅与办公楼的区别:
1、建筑性质不同:纯住宅的性质就是住宅,而写字楼的性质是非住宅;
2、土地性质不同:纯住宅是居住用地,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而写字楼有综合用地、办公用地、商业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有50年和40年的。
3、交易契税是一样,都是3-5%(不同的省市自治区不同),但是普通商品住宅减半征收,就是按1.5-2.5%征收。
4、一手房的交易手续费不一样:住宅是按3元/平方米交,而且是开发商交。写字楼是按0.5%交,买卖双方各交0.25%。
5、二手房的交易手续费也不一样:住宅是按6元/平方米(上海是5元)交,写字楼还是是按0.5%交,买卖双方各交0.25%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