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美少女| 卫生间 745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7
公共卫生间小便池尺寸一般是多少?适用的规格是怎样的

被采纳
大嘴猴 2017-04-17

因为公共卫生间位于的地方不同,所以公共卫生间尺寸大小也是有所差别的,楼主有没有这种感受,高档酒店里面的公共卫生间,会比一般饭店的卫生间要大甚多,但是不管是因为豪华程度,还是什么,对公共卫生间尺寸的面积大小都是有的,但是公共卫生间尺寸是有一个标准尺寸的。公共卫生间设置,我国相关部门有专门的规定,而在《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中制定了公共卫生间尺寸标准。在公共卫生间的平面设计应将大便间、小便间和盥洗室分室设置,各室应具有独立功能。小便间不得露天设置,厕所的进门处要设置成男、女通道,屏蔽墙或者物,每个大便器要有一个独立的单元空间,划分单位空间的隔断板以及门要与地面距离大于100毫米,不小于150毫米,隔断板及门距离地坪的高度:一类二类公厕大于1.8m、三类公厕大于1.5m。独立小便器站位应有高度0.8m的隔断板。

其他回答(共3条)
追风少年 2017-04-17

一、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图标公共卫生间设计应该遵循男左女右的常规规则,其图标的设计应该简单明了辨识度高。一般采用简易图标显示公共卫生间的男女性别。图中实用简单的圆形和半圆线条很明显的表现出男女性格。当然,图标的表现形式是非常多样化的,这里不再一一列举。
二、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尺寸在设计公共卫生间的时候应该遵循国家颁布的设计城市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规范中有详细说明设计公共卫生间时的各个不同方位的尺寸问题。设计时应该多注意合理布置卫生洁具和洁具的使用空间。每个便池都应该分室设置,隔出不同的单元空间,这些单元空间的门与地面距离应控制在100mm到150mm之间。公共卫生间的化粪池应该与地下水源距离保持在30m以上以免污染水源,且化粪池壁应该在大于其他建筑物5m的距离修建。

情迷绿茵 2017-04-17

公共卫生间尺寸
一:公共厕所的平面设计应将大便间、小便间和盥洗室分室设置,各室应具有独立功能。小便间不得露天设置。厕所的进门处应设置男、女通道,屏蔽墙或物。每个大便器应有一个独立的单元空间,划分单元空间的隔断板及门与地面距离应大于100mm,小于150mm。隔断板及门距离地坪的高度:一类二类公厕大于1.8m、三类公厕大于1.5m。独立小便器站位应有高度0.8m的隔断板。公共卫生间尺寸
二:公共厕所应采用先进、可靠、使用方便的节水卫生设备。公共厕所卫生器具的节水功能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CJ164的规定。大便器宜采用每次用水量为6L的冲水系统。采用生物处理或化学处理污水,循环用水冲便的公共厕所,处理后的水质必须达到国家现行标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的要求。公共卫生间尺寸
三:公共厕所应合理布置通风方式,每个厕位不应小于40m3/h换气率,每个小便位不应小于20m3/h的换气率,并应优先考虑自然通风。当换气量不足时,应增设机械通风。机械通风的换气频率应达到3次/h以上。设置机械通风时,通风口应设在蹲(坐、站)位上方1.75m以上。大便器应采用具有水封功能的前冲式蹲便器,小便器宜采用半挂式便斗。有条件时可采用单厕排风的空气交换方式。公共厕所在使用过程中的臭味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GB/T17217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的要求。公共卫生间尺寸
四:公共厕所墙面必须光滑,便于清洗。地面必须采用防渗、防滑材料铺设。公共厕所的建筑通风、采光面积与地面面积比不应小于1:8,外墙侧窗不能满足要求时可增设天窗。南方可增设地窗。公共厕所室内净高宜为3.5~
4.Om(设天窗时可适当降低)。室内地坪标高应高于室外地坪0.15m。化粪池建在室内地下的,地坪标高应以化粪池排水口而定。采用铸铁排水管时,其管道坡度应符合表3.3.10的规定。公共卫生间尺寸
五:每个大便厕位长应为1.00~1.50m、宽应为0.85~1.20m,每个小便站位(含小便池)深应为0.75m、宽应为0.70m。独立小便器间距应为0.70~0.80m。厕内单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30m,不得小于
1.OOm;双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50~2.10m。

也许也许吧 2017-04-17

看是公共卫生间还是独立卫生间,公共卫生间一般是1.2米*0.9米,如果尺寸不合可以做适当调整。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