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明天的微笑003| 其它 265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20
高层排水立管伸缩节及检查口的设置规范?需要关注哪些点

高层排水立管上伸缩节及检查口的设置规范

被采纳
遮天王 2017-04-20

排水管设置伸缩节的主要作用是补偿由于管道由于热涨冷缩引起长度的变化,使管道不至于损坏.特别是现在大量采用的PVC-U排水管,由于热涨冷缩引起长度的变化很大.就必须设置伸缩节.排水立管穿越楼板部分为固定支承的,当立管长度不大于4m,应每层设一个伸缩节;当层间立管长度大于4m时,伸缩节的数量应根据管道的计算变形量与伸缩节的允许伸缩量计算确定。

其他回答(共4条)
法国女人 2017-04-20

1、如设计无要求时,伸缩节间距不得大于4m。高层建筑中明设排水塑料管道应按设计要求设置阻火圈或防火套管。特殊情况采用机械清通时,距离为15m。 2 在最低层和设有卫生器具的二层以上建筑物的最高层必须设置检查口;通气立管汇合时,必须在该层设置检查口。
3、 生活污、废水横管的直线管段上检查口之间的最大距离应符合表。

笨熊你喝 2017-04-20

下水主管不允许完全进行暗装。卫生间的主下水立管,一般是每层都会有设置检修口,在进行家庭装饰装修时采用瓷砖或者其他的材料进行包管施工时,排水立管的检修口是不能封闭的,不利于今后检修。在国家标准《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第5.2.6.1条规定如下:在立管上应每隔一层设置一个检查口,但在最底层和有卫生器具的最高层必须设置。如为两层建筑时,可仅在底层设置立管检查口;如有乙字弯管时,则在该层乙字弯管的上部设置检查口。检查口中心高度距操作地面—般为1m,允许偏差±20mm;检查口的朝向应便于检修。暗装立管,在检查口处应安装检修门

深情毙命 2017-04-20

同层排水顾名思义就是说排水问题在本层解决,当然排水立管还是贯通各层的。在市场上已有同层排水的产品出现,例如墙排水系统就是一种同层排水系统,它把排水横管做在墙中,各种卫生洁具均采用侧排水方式;整体浴室也是一种同层排水方式;还有一种在国家标准图集《住宅卫生间》(01SJ914)中已有详细说明,方法是将卫生间底板降低至少300毫米,将排水管敷设完毕后,用填充物(例如煤渣,建筑垃圾,混凝土等)覆盖,再铺设面层。不过,最值得注意的是一种称之为“同层排水接入器”的产品,该产品直接装在立管上,每层一个,楼板最小只须降低150毫米,横管上卫生洁具(大便器除外)排水无须接任何水封(包括地漏),其它做法同国家标准图集《住宅卫生间》(01SJ914)一样。%D%A以下就对这几种同层排水系统进行比较:%D%A墙排水的一般采用高密度聚乙烯管作排水管,所有的排水管道全部暗敷在墙内,整个卫生间看不到明露的排水管。但缺点非常明显,首先,墙壁变厚了,卫生间面积减小了;其次,地漏下排水还是个问题,有些专门制作的地漏较薄,可做在本层,但水封高度不够,易干涸溢出臭味。当然,造价偏高也是影响其普及的一个重要因素。%D%A整体浴室的优点是避免对卫生间原有管道进行太多改造,施工速度快,可采用成品直接安装。但就是价格不菲,这也是该产品至今未被广泛接受的重要因素,另外,整体浴室安装后卫生间的面积也大大缩小了。%D%A国家标准图集中卫生间下沉的做法是比较成熟的一种,主要通过多通道地漏将洗脸盆、浴盆、洗衣机、拖布池等排水连接至排水立管,在我国深圳,上海等地已有采用,但由于其楼板下沉的高度不小(至少300mm),而且国家有关部门,各设计院,房产公司等也没有对此引起重视,因此未被广泛接受。另外,若不采用多通道地漏,则部分存水弯暗敷,检修也较为困难。如果采用多通道地漏,则可通过多通道地漏进行清通检修。%D%A同层排水接入器同国家标准图集中的做法类似,卫生洁具可以自由布置;由于排水横管均在本层布置,因此楼板上没有洁具排水小立管预留洞,防水工作量大为减少;水封问题已在接入器本身解决,大便器除外,其它卫生洁具无须另设存水弯;接入器本身设有检查盖板,检查口,清通检修非常方便;水封为洗脸盆,浴盆等洁具所共用,不易干涸,防臭溢出功能较好;同原普通立管相比,接入器本身特殊的乙字弯结构具有一定的消能作用,使得排水立管中的噪声大为缩小;在楼板的降低高度上,比原国标图集上少得多,最小降低150毫米,(而原国标图集上至少降低300毫米,)更易为大多数人接受。由这些功能可看出,同层排水接入器综合了多通道地漏及苏维脱排水系统中混合器的优点,是一种功能较为完备的同层排水配件,尤其适合于多层及高层住宅的卫生间使用。在一些专门设计(针对同层排水接入器的特点)的卫生间,不须下沉楼板即可采用同层排水接入器,地漏采用侧墙式即可。%D%A首先,在卫生间中,应将立管设置在能留检查口的地方。例如,当浴缸端部有通风井时,应将立管设置在通风井旁,立管旁应预留检查口,该检查口可以壁的形式出现。%D%A其次,排水横管应有一定坡度,确保水能按照规定的充满度正常流入排水立管。例如,DN50的排水塑料管坡度为2.5%,最小不得小于1.2%.%D%A还有,由于同层排水接入器有两个废水接口,不同侧的洁具可分别接入不同侧的废水接口,尽量避免排水管不必要的交叉。

莫念 2017-04-20

你好,污水管道验收规范是什么:
1、管材、管件规格、型号符合设计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2、用于室内排水的水平管道与立管的连接应采用45°三通、45°四通、90°斜三通或90°斜四通等配件连接。立管与排出管端部应采用两个45°弯头连接。
3、排水塑料管必须按设计要求及位置设置伸缩节。
4、管道坡度必须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不应有倒坡或平坡现象。
5、生活污水管道上设置的检查口或清扫口应符合设计要求。
6、高层建筑中明设排水塑料管的,应按设计要求设置阻火圈或防火套管。
7、排水通气管不得与风道或烟道连接,且应符合下列规定:1)通气管应高出屋面300mm;2)在通气管出口4m范围以内有门、窗时,通气管应高出门、窗顶600mm或引向无门、窗一侧;3)上人屋面通气管应高出屋面2m.4)屋顶有隔热层应从隔热层板面算起。检查方法:观察和尺量检查。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二、地漏应低于地面高度,位置合理,满足排水要求;水封高度不小于50mm.检查方法:观察检查;插入地漏尺量存水高度。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三、排水管道系统通水应畅通,管道及接口无渗漏。检查方法:通水后同时打开该户所有用水点,对排水管道及接口部位进行通水检查。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