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仰望天河| 其他 1132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7-04-23
农村自建小别墅设计要注意什么?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上官迪腾 2017-04-23

农村自建小别墅设计要注意事项:
一、地基的处理 ?? ?? ??
防潮做法:
如为混凝土结构,即可起到自防潮作用,不必再作防潮处理;如为砖砌体结构,墙基应设置防水砂浆防潮层。
防水做法:
可采用防水混凝土、卷材防水、涂料防水,以及水泥砂浆等对地基做防水处理。农村房屋建成后必须做散水,以防地面水灌入地基。 ?? ?? ??
防蚁做法:
墙外基础沟和室内地基回填土前,对残留未经清理或现浇混凝土结构之后无法拆除的木模板,以及含纤维类杂物的基础沟,应喷浇药液。墙外基础沟回填土后(填平未经夯实),在沿外墙面50cm宽度范围内喷浇药液。 ?? ?? ??
防鼠做法:
深挖地基,如果地基太浅,老鼠会从地基之下打洞而过;墙体如果是砖的,即使再严密,也难免有缝隙。因此,地基最好是建造成混凝土结构。封好建筑物地基或外墙的裂缝和洞,对地平面以下的破裂地基及时修补。
二、雨蓬、挑梁、外檐沟  
雨蓬和挑梁是常见的悬挑构件,其受力模式为上部受拉力,所以受力钢筋必须放置在顶部。其底部模板支撑须在砼强度达到95%以上才能拆除。施工最常见的错误就是把受力钢筋放置在底部,在模板拆除后导致梁板顶部出现裂缝,严重的出现倒塌。  
三、墙体
墙体在房屋中是承重和维护结构。外墙上有外脚手架拉结留下的孔,在粉刷前必须先将孔洞用砖等堵实,然后用水泥砂浆粉刷,否则该部位及易渗水。砌体应上下错缝、内外搭砌,采用一顺一丁的砌筑形式,砌体灰缝砂浆应饱满,头缝也要饱满,不可留有透亮孔。
四、现浇楼板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农村住宅楼板一般都采用现浇结构。现浇板在放置板钢筋时要注意:板顶和板底钢筋要均匀按设计间距放置。在绑扎钢筋过程中往往因踩踏而使板顶钢筋下弯,在浇筑砼前需把板顶钢筋位置校正。板底钢筋要在钢筋底用30mm左右大小卵石垫空,使钢筋和模板有一定的空隙,以免出现板底露筋现象。
五、构造柱、框架柱
构造柱主要起到拉结墙体作用,在结构上不承受结构荷载。框架柱主要承受结构荷载——竖向压力和弯矩。一般框架柱的截面尺寸比构造柱大,柱内配钢筋数量也比构造柱多。构造柱和墙体连接采取马牙槎型式,而框架柱和墙体连接才用竖向预留拉结钢筋型式。因此在施工中一定要注意二者区别。  
六、简支梁、框架梁
简支梁是两端支承在砖砌体等支座上的梁,其纵向受力钢筋放置在梁下部;框架梁是两端支承在框架柱等支座上的梁,其纵向受力钢筋在支座部位放置在梁上部,在跨中部位放置在梁下部。在现场施工时主要注意纵向受力钢筋的放置位置,防止材料用了,却没用对位置,造成安全隐患或浪费。 
七、现浇结构模板支撑拆除时间
现浇结构模板支撑必须在现浇钢筋砼达到一定强度时才可以拆除。悬挑结构一般要现浇钢筋砼达到100%才可以拆除(一般要28天以上)。  
八、施工缝
施工缝留置位置有规定:  
1 ?? ?? ??梁:主梁不宜留设施工缝;次梁的施工缝应留置在次梁跨度的三等分点处。悬臂构件应与其连接的结构整体浇筑。  
2 ?? ?? ??柱:施工缝应留设在梁底标高以下30mm或留设在梁、板面标高处。  
3 ?? ?? ??墙:施工缝应留设在门洞口过梁跨度的三等分点处,也可留设在纵横墙的交接处。  
九、门窗 ??
窗口两边抹灰要垂直,门口抹灰前一定要检查门框安装位置、垂直度,避免门框与墙不平行和门框距墙中宽度不一。门窗框与墙体间的缝隙,应采用高效保温材料填堵,宜采用施工现场灌注聚氨酯泡沫塑料或堵塞聚乙烯泡沫塑料棒,再从内外侧用嵌缝密封膏(胶)密封,以减少该部位的开裂、结露和空气渗透。 ?? ?? ??
十、现浇结构模板支撑拆除时间 ?? ?? ??
现浇结构模板支撑必须在现浇钢筋砼达到一定强度时才可以拆除。悬挑结构一般要现浇钢筋砼达到100%才可以拆除(一般要28天以上)。

其他回答(共7条)
为家走起1989 2017-04-23

首先不管是联排别墅或着是小别墅装修都必须进行下面的几个步骤。
第一、前期设计前期的设计是联排别墅装修或者小别墅装修都必须执行的操作。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喜好还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别墅专业设计师进行沟通。然后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比较详细的测量,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和主要墙面的尺寸。特别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和地板面积,还有以后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尺寸。
第二、主体改造主体改造通俗一点说就是要在施工的时候把框架给搭起来。别墅主体的拆改是最先的施工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换塑钢窗和拆暖气等等。
第三、水电改造联排别墅装修或者小别墅装修的主体结构拆改完成后就要进行水电路的改造了。在水电路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要进行橱的测量,就是需要看看开放商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位置等等,然后提出一些建议,看看水表位置合适与否,或者上水口的位置是否合适。
第四、细节安装整体框架和水电改造完成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行木工、贴砖、刷墙面、厨卫吊顶等等的施工过程了。装修注意事项我们虽然知道了联排别墅装修或者小别墅装修步骤,但在装修过程中会有很多小细节也是需要注意的:联排别墅装修或者小别墅装修要点之
一:注重功能区的划分。在不影响整体效果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进行功能区的明显划分,区域划分需要合理,过渡需要自然。联排别墅装修或者小别墅装修要点之
二:注意颜色搭配和装修风格。色彩和照明的分布体现着主人的审美和个性。所以在设计色彩和照明的时候需根据不同区域进行不同照明处理,例如:客厅区应该以敞亮为基本,然后再与华丽的水晶灯,凹凸局部效果射灯相结合,这样会给人宽阔现代的感觉。联排别墅装修或者小别墅装修要点之
三:注重软装饰。根据整体风格选择软装饰搭配。例如绿色植物可以给人清新、充满生机的感觉。

pingka 2017-04-23

农村自建小别墅设计要注意事项:
一、地基的处理 
防潮做法:
如为混凝土结构,即可起到自防潮作用,不必再作防潮处理;如为砖砌体结构,墙基应设置防水砂浆防潮层。
防水做法:
可采用防水混凝土、卷材防水、涂料防水,以及水泥砂浆等对地基做防水处理。农村房屋建成后必须做散水,以防地面水灌入地基。 
防蚁做法:
墙外基础沟和室内地基回填土前,对残留未经清理或现浇混凝土结构之后无法拆除的木模板,以及含纤维类杂物的基础沟,应喷浇药液。墙外基础沟回填土后(填平未经夯实),在沿外墙面50cm宽度范围内喷浇药液。 
防鼠做法:
深挖地基,如果地基太浅,老鼠会从地基之下打洞而过;墙体如果是砖的,即使再严密,也难免有缝隙。因此,地基最好是建造成混凝土结构。封好建筑物地基或外墙的裂缝和洞,对地平面以下的破裂地基及时修补。
二、雨蓬、挑梁、外檐沟  
雨蓬和挑梁是常见的悬挑构件,其受力模式为上部受拉力,所以受力钢筋必须放置在顶部。其底部模板支撑须在砼强度达到95%以上才能拆除。施工最常见的错误就是把受力钢筋放置在底部,在模板拆除后导致梁板顶部出现裂缝,严重的出现倒塌。  
三、墙体
墙体在房屋中是承重和维护结构。外墙上有外脚手架拉结留下的孔,在粉刷前必须先将孔洞用砖等堵实,然后用水泥砂浆粉刷,否则该部位及易渗水。砌体应上下错缝、内外搭砌,采用一顺一丁的砌筑形式,砌体灰缝砂浆应饱满,头缝也要饱满,不可留有透亮孔。
四、现浇楼板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农村住宅楼板一般都采用现浇结构。现浇板在放置板钢筋时要注意:板顶和板底钢筋要均匀按设计间距放置。在绑扎钢筋过程中往往因踩踏而使板顶钢筋下弯,在浇筑砼前需把板顶钢筋位置校正。板底钢筋要在钢筋底用30mm左右大小卵石垫空,使钢筋和模板有一定的空隙,以免出现板底露筋现象。
五、构造柱、框架柱
构造柱主要起到拉结墙体作用,在结构上不承受结构荷载。框架柱主要承受结构荷载——竖向压力和弯矩。一般框架柱的截面尺寸比构造柱大,柱内配钢筋数量也比构造柱多。构造柱和墙体连接采取马牙槎型式,而框架柱和墙体连接才用竖向预留拉结钢筋型式。因此在施工中一定要注意二者区别。  
六、简支梁、框架梁
简支梁是两端支承在砖砌体等支座上的梁,其纵向受力钢筋放置在梁下部;框架梁是两端支承在框架柱等支座上的梁,其纵向受力钢筋在支座部位放置在梁上部,在跨中部位放置在梁下部。在现场施工时主要注意纵向受力钢筋的放置位置,防止材料用了,却没用对位置,造成安全隐患或浪费。 
七、现浇结构模板支撑拆除时间
现浇结构模板支撑必须在现浇钢筋砼达到一定强度时才可以拆除。悬挑结构一般要现浇钢筋砼达到100%才可以拆除(一般要28天以上)。  
八、施工缝
施工缝留置位置有规定:  
1 梁:主梁不宜留设施工缝;次梁的施工缝应留置在次梁跨度的三等分点处。悬臂构件应与其连接的结构整体浇筑。  
2 柱:施工缝应留设在梁底标高以下30mm或留设在梁、板面标高处。  
3 墙:施工缝应留设在门洞口过梁跨度的三等分点处,也可留设在纵横墙的交接处。  
九、门窗 
窗口两边抹灰要垂直,门口抹灰前一定要检查门框安装位置、垂直度,避免门框与墙不平行和门框距墙中宽度不一。门窗框与墙体间的缝隙,应采用高效保温材料填堵,宜采用施工现场灌注聚氨酯泡沫塑料或堵塞聚乙烯泡沫塑料棒,再从内外侧用嵌缝密封膏(胶)密封,以减少该部位的开裂、结露和空气渗透。 
十、现浇结构模板支撑拆除时间 
现浇结构模板支撑必须在现浇钢筋砼达到一定强度时才可以拆除。悬挑结构一般要现浇钢筋砼达到100%才可以拆除(一般要28天以上)。

依非E 2017-04-23

现在的农村小别墅基本都是框架楼,一是防震,二农村2层小别墅造价并不贵,基本是地基最费钱,我们进行过统计,一般的造价是每平米建筑面积是700元左右,如果是农村小别墅毛胚房加上砖混所需费用大概在400-1000/

无双公主 2017-04-23

1、一层:堂屋、客厅、老人房(附卫生间)、娱乐室、厨房餐厅、农具间、卫生间
2、二层:客厅、2卧室(附阳台)、2卧室、2卫生间农村自建小别墅设计步骤及方法
3、三层:2卧室(附阳台)、卧室、卫生间、露台(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卡小飞 2017-04-23

农村小别墅现如今是越来越受到不少人的欢迎,尤其是城市中的人们,越来越青睐农村比较舒适原生态的生活环境,农村小别墅的的设计要求主要是别墅的施工图以及别墅的

瑞可Ruse 2017-04-23

1、别墅设计属于为私人业主的房子量身定做的服务,业主都是成功人士,见多识广并要求高。别墅业主最大的希望就是有好的设计方案,而对装修预算一般没有太严格的限制。不像做办公室等工装的设计,业务程序那样繁多,为搞人际关系而浪费精力;又不像公寓房的白领业主,处处为节省预算而简化设计方案,做不到好的设计效果。
 ?? ?? ?? ??2、别墅设计在功能上可以考虑国际上最新的设备,比如: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除尘系统、家庭采暖系统、中央热水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家庭影音系统及家居智能系统,设计师要熟知各种设备的功能,提高设计师在室内功能设计的水平,开拓视野,为业主在设备的选择上出谋划策。
 ?? ?? ?? ??3、别墅设计在空间的划分上有:花园、车库、游泳池、设备间、保姆间、储藏室、楼梯间、酒吧、书房、家庭室、影视厅。平面布局有很重的设计含量,不仅要规划合理而且尽可能的多规划出空间。
 ?? ?? ?? ??4、别墅设计的风格有多种:经典欧式、现代欧式、地中海式、东南亚巴厘岛式、中式、美式。每种风格都适合做别墅设计,而且又是完全不同,设计师要通晓世界不同地区的装饰文化来美化别墅的设计并符合业主的品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

linfan80 2017-04-23

潜潜选手
回答数:3743|被采纳数:0 ??2015-11-02 ??11:21:16
1、农村小别墅设计图要求造价最省化
  2、地下室出的庭院大门朝东开,面朝溪滩方向。
  3、混砖结构,层面和梁柱为混凝土
  4、农村小别墅设计图纸:每层及屋顶立体效果图,功能说明,尺寸及施工要求(整套),立体效果图应多方位。
  5、农村小别墅设计图结合建筑风水,合理布局;避雷针设计
  6、农村小别墅设计图安全系数要首先考虑,要不只光好看,不安全那是没用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