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来自星星的ni| 其它 171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26
问一下哪位懂得搬锅就算搬家吗?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tai一9890 2017-04-26

搬家需要看日子。如果没看日子就搬家,也不会怎么样。因为你搬家的这一天,遇到不适合搬家的概率很小。如何选择搬家时间:一,根据历书选择适合搬家的吉日、吉时。二,选择搬家的吉日日支不能与当事人的生年年支相冲。六冲:子午、卯酉、寅申、巳亥、辰戌、丑未。例如,选择的搬家日子是丁卯日,当事人的生年是辛酉年,那么,就不适合搬家,因为卯酉相冲。三,搬家是人生的一大喜事,人们普遍希望自己的喜事和东升的旭日一样喷薄向上。因此,人们在上午时间段选择吉时。“拔锅就算搬家”,搬家的时间以拔锅的时间为准。拔锅,就是把“锅”从锅台、灶台上拿起来。从古至今,任何一个家庭,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锅”是不可缺少的,无论锅是什么形式。可以说,没有锅就不算家。搬家时,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逐渐人们形成了“拔锅就算搬家”的习俗,并且一直延续至今。搬家时,需要在锅内放一把斧子,用红布系上,代表“有福”、日子“红红火火”;放几颗葱,代表“郁郁葱葱“;放五谷杂粮,代表“五谷丰登”。这些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其他回答(共3条)
谢同学 2017-04-26

你好,搬家一般按搬锅算,现在也就是搬电饭锅了,选好时辰把电饭锅先搬过去就算搬家了。
一、现代搬家之前的准备工作
1.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搬家公司,千万不要找街头贴小广告的搬家公司,以免被黑。事先可以咨询2~3家,从中选择一家有一定知名度或信誉较好的搬家公司。
2.如有看妥搬家黄道吉时,搬家前得再跟搬家公司确认一次。
3.准备工作要充分,把所有零散东西都收进箱子或打包,化零为整。
4.搬运过程中,家中最好有两个人以上的人相互配合。一位在屋内协助服务人员搬出,另一位在车子旁注意家俱上车。
6.会发热(如电视机、电热器)、有压缩机(如冷气、除湿机)的电器,于搬家当天不要使用,一方面避免电器受损,另一方面避免伤到服务人员。
7.连络清洁队处理大型垃及废弃物
8.提供搬家服务人员与新居联络方式(如大楼管理员联络电话或行动电话)
9.搬家时应注意的禁忌(也是查询到的~~~~确保万无一失,呵呵~~)
(1)如果家中有怀孕的女人,搬家时要特别留意,严防动了胎神,同时尽量不搬家,万一非搬不可,要让孕妇离开现场,而且在旧地方每搬动一物,先用新扫把扫一扫,如此亦可避免惊动胎神。
(2)搬家当天,不可骂小孩,不可生气。
(3)搬家当天,尽量说些吉利的话。
(4)搬家时不可和别人打招呼。
(5)搬家当天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则以后容易生病。
(6)当天晚上,睡下五分钟后,还要起来工作一下,表示睡下还要起来,身体健康之意,在民俗中小孩睡新也是如此,躺一下再起来,否则容易生病。
二、搬家时应注意情况
1.搬家公司车辆来之后注意是不是统一车身广告与统一员工工衣
2.当车辆抵达新居后,同样亦是一人在车子旁协助卸货,另一人在屋内告知服务人员东西如何定位。
3.预留新、旧居搬家车辆的停车位置。若有大楼管理员请先知会一声,以利搬运进行。
4.搬运物品之前与搬完物品之★恭贺您乔迁之喜!

土耳其烤鸡 2017-04-26

看一天是否适合搬家,除历书指出的,还应该注意以下问题:选择搬家的吉日日支不能与当事人的生年年支相冲。六冲:子午、卯酉、寅申、巳亥、辰戌、丑未。例如,选择的搬家日子是壬寅日,当事人的生年是丙申年,那么,就不适合搬家,因为寅申相冲。搬家是人生的一大喜事,人们希望生活和太阳一样,蒸蒸日上,因此,人们在上午时间段选择吉时。不用看历书,四离、四绝不适合搬家。四离,就是春分、秋分,夏至、冬至,二分二至的前一天。四绝,就是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四立的前一天。简单说,在春分、秋分、夏至、冬至、立春、立夏、立秋、立冬这“八节”的前一天不适合搬家。“拔锅就算搬家”,搬家的时间以拔锅的时间为准。拔锅,就是把“锅”从锅台、灶台上拿起来。从古至今,任何一个家庭,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锅”是不可缺少的,无论锅是什么形式。可以说,没有锅就不算家。搬家时,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逐渐人们形成了“拔锅就算搬家”的习俗,并且一直延续至今。搬家时,需要在锅内放一把斧子,用红布系上,代表“有福”、日子“红红火火”;放几颗葱,代表“郁郁葱葱“;放五谷杂粮,代表“五谷丰登”。这些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