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Cherry陈小美| 合同协议 201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29
婚前是我自己买的房子,婚后可以在房产证上加上老婆的名字吗?有哪位高手了解?

被采纳
我是韩小薰 2017-04-29

共有人是指夫妻双方,或者房产证署名的各方,可以是两个或以上的名字。如果有前期公证,也就是比例公证,证明每个在房产证上有名字的人的产权比例。如果没有公证,那就按照名字的数量平分。你男友买的房子是在你们婚前买的,属于婚前财产,是你男友个人的,如果是你们婚后买的,那才能一人一半。

其他回答(共4条)
心于千里 2017-04-29

有效。只要住房加上姓名,被加者就属于接受了原房主赠与了一部分或是一半产权。成为该住房产权共有人,可以主张自己名下房产权益份额。
1、房产证婚后加名:夫妻婚后购买的房产,如果房产证上只有一方的名字,现在想把对方的名字也加上,只需要双方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房管局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双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申请,就可以办理房产证增加共有人的业务,费用包含配图费、登记费等,大约在100元以内。
2、房产证婚前加名:房子为一方婚前个人购买的,结婚后,配偶名字也想加为房子的共有人,则需要走房产交易的程序,即通过二手房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这种情况下要交纳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税费。
3、房产证加名的情况及步骤、费用:办理房产证加名手续,需要提供房产证、房子的市场指导价或评估报告和评估费用发票,买卖双方身份证,购房发票,契税证,网签购房合同房改房的时间以房本、收据、出售公有住宅协议上的时间为准,此外还需提供户口本、结婚证。另外,为了证明是购房人的唯一住宅,还需要房管部门出具无房证明。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宝得力 2017-04-29

1、首付发票上写谁的名字都无关紧要,不会影响房产证的名字。
2、至于房子的归属,你们是想最终归谁呢?如果想归你所有,那么房产证上就应是你的名字,因为你们买的房子是婚前财产,而不是婚后的财产(若是婚后的,就无所谓了,都是夫妻共同的财产)。
3、如果你现在(婚前)把她的名字也写入了房产证,将来发生“不愉快的事”时,房子就是你们的共同财产,她有权要求分1/2的,所以,婚前写谁的名字与婚后写谁的名字是不一样的。

浪漫小红酒 2017-04-29

您好,您的问题主要是看您如何看待您的婚姻问题,如果您房产证上加您太太的名字,假如以后离婚,您太太就会分得您的房产份额,还有看您上您太太名字的时候选择的份额,如果您是主贷款人得话您太太最多可以获得房产49%的份额、不过这个要看地区规定,或许有的地方规定不一样,您可以向您所在区域的地方资讯一下专业的中介公司,他们会给您本区域相关政策的专业回答。

元少卿 2017-04-29

是算夫妻共同财产的。1,结婚前买房,且房款全部付清的,算个人婚前财产,离婚时不参与夫妻共同财产分割。2,结婚前付了首付,余下办理按揭,房产权证上为一方名字(或加上自己父母)的,则房产本身为个人婚前财产,但是领证后支付的按揭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可以要求进行分割。3,结婚后买房的,无论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谁出了首付,谁支付的更多,房子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