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床品 30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02
被子什么颜色对睡眠好有人知道吗?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列车鬼佬 2017-05-02

睡蓝色被子对睡眠是挺好的哦,蓝色是原色中唯一的冷色,不能由任何其他颜色合成,冷色令人平静,想睡觉;另外,米黄、咖啡色、蓝色对睡眠效果都比较不错, 一般浅色颜色的被子都对睡眠质量是有帮助的哦。

其他回答(共2条)
小叮当哆啦梦 2017-05-02

单被罩的选择是有学问的。我们选择寝具,一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不过你知道吗,不同颜色的寝具会给人不同的感受,小到影响我们的情绪,大到能影响健康,这里面是有科学依据的。所以在选择床罩的颜色时,我们要听听专家给我们的建议。先来了解一下色彩吧。黑色显得沉闷,庄严和肃穆;白色代表纯洁神圣;红色是活力和热情的象征,但容易使人烦躁,激动,不利于睡眠;橙色则能刺激人的食欲,使人感觉温馨;黄色明亮而温暧,是太阳的色彩,使人开心;绿色象征健康的色彩,可以缓解视力的疲劳;蓝色偏冷,让人感觉到凉爽和清新;紫色代表着高贵优雅;粉色青春娇艳,是女孩子们的最爱。如果家里有长辈同住,则建议长辈的房间选用橙色或黄色的床罩,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的食欲,有助于钙质吸收,还会使长辈们心情好,精神头足。如果老人有失眠,那最好选择蓝色的床罩,对缓解失眠,心情宁静颇有益处。倘若老人家患有高血压或心脏病,选用的床单被罩蓝色要淡,有利于老人降低血压。另外,蓝色的寝具也适合压力过大,生活节奏过紧张的白领一族。新婚夫妇的最常选用鲜艳浓烈的红色床罩,为房间增添喜庆气氛。但红色会让人产生焦虑情绪,所以过一段时间,最好换掉。有失眠、神经衰弱、心血管病方面的疾患人群,不宜使用红色的寝具,避免加重病情。其他人群,例如性格急躁的人,绿色寝具是最好的选择,它可以使精神得到放松,保证舒适睡眠。紫色则具有安神作用,可维持体内钾的平衡,但对运动神经和心脏系统有压抑作用,所以心脏病患者尽量不要选用紫色寝具。而粉红色能使人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减少,使情绪趋于稳定。总之寝具的选择以淡雅的色彩为好。过亮或反差较大的色彩,例如金黄色易造成情绪不稳定。另外随季节变换,寝具的颜色也要随之变换,春夏气温高,颜色应选取清新淡雅的冷色,质地选择较薄面料;秋冬天气寒冷,床罩的颜色应选择暖色,质地选择较厚面料。

金口木舌 2017-05-02

如果说床垫是卧室主角,那么被子绝对是床上的主角,无论再死板的床和四四方方的床垫,搭配上一床柔情似水的被子,整个卧室的感觉就更加温馨。一提到被子,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白色,白色的被子不仅让人感觉干净整洁,而且还具有催眠的作用。随着人们对卧室色调的要求提升,现在也有其他颜色的被子,不过最多也就是淡蓝色、淡绿色、米色等很浅的颜色。如果告诉你,浅色的被子能够更容易入睡,你信吗有人说,睡觉时都闭着眼睛,被子的颜色能有什么影响呢其实不然,肌肤对色彩同样有感觉,和我们用眼睛看是一样的效果。因此即使闭上眼睛睡觉,还是会受到被子颜色的影响。现在社会综合因素的存在,长期失眠的人越来越多,已经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重视。但是没人相信色彩会和睡眠有关系!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盖深红色的被子睡觉,血压不断升高,精神也紧张起来,怎么能睡得着呢反之,淡蓝色、淡绿色等比较浅的颜色的镇静效果显著,或厚重或轻浅的蓝色、绿色的铺陈,让卧室的色调氛围清新疏朗,才是上上之选。因此,被子切忌使用令人清醒的颜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