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艾紫儿| 其他 1571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7-05-06
房产专家你们好,我是广州市人,到海南岛买房可以吗?谁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大象爱蚂蚁 2017-05-06

首先是,商品在市场中的价格,虽说是受商品的供求关系所决定,但同时也是商品品质的招示牌。我们无法查证海南花黎木和越南黄花梨木在历史上不同时期准确的交易价格。但在今天,海南花黎木的市场交易价格,远远高出越南黄花梨木的市场交易价格。以一块长2.6米,宽26厘米,厚6厘米的方料为例加以说明。这种海南黄花梨手串价格规格的海南花黎木老料,市场价每市斤不低于3600元人民币,若换算成元/吨单位来计算的话,每吨花黎木为人民币720万元,而且是有钱也不易买到。同是这种规格产自越南的花梨木老料,且品相最好的,每吨约在人民币60万元左右,在广东台山可以买到。现在市场上海南花黎木的交易价格通常为:长度1米左右,直径为20厘米左右的老料,市场交易价每市斤在人民币l800元以上;而该种规格的越南黄花梨木的市场价,每市斤人民币在200元左右。海南花黎木的树根及不规则的小料,每市斤人民币也要超过l00元,顶级好料有以每市4600元成交的记录。据清《儋县志·政经志·土贡》记载,清朝海南岛讲贡花黎木时其计量还是以两为单位的(十六两为一劬)。以上引用的木材市场价格,仅限于2006年9月的市场价格,它既不代表过去,也不代表未来。

其他回答(共6条)
木头家居 2017-05-06

!限购令:(广州)本市户口没有房产的可以在广州市购买两套物业,以家庭为单位。外地户口限购一套!本市户口已经拥有两套或以上房产的不得购买!当然如果你们婚前各自购买的房产已经出售,现手上只有一套房产(是整个家庭只有一套房),是可以购买的!并可以贷款(利率上浮10%)

瑞可Ruse 2017-05-06

花梨木色彩鲜艳,纹理清晰美观,我国广东、广西有此树种,但数量不多,大批用料主要靠进口。据《博物要览》记载:“花梨产交(即交趾)广(即广东、广西)溪涧,一名花榈树,叶如梨而无实,木色红紫而肌理细腻,可作器具、桌、椅、文房诸器。”《广州志》云:“花榈色紫红,微香,其纹有若鬼面,亦类狸斑,又名和‘花狸’。老者纹拳曲,嫩者纹直,其节花圆晕如钱,大小相错者佳。”《琼州志》云:“花梨木产崖州、昌化、陵水。”明代黄省曾《西洋朝贡典录》载:“花梨木有两种,一为花榈木,乔木,产于我国南方各地。一为海南檀,落叶乔木,产于南海诸地,二者均可作高级家具。”书中还指出,海南檀木质比花榈木更坚细,可为雕刻用。按《古玩指南》第二十九章所说:“花梨为山梨木之总称,凡非皆本之梨木,其木质均极坚硬而色红,惟丝纹极粗。”我国自唐代就已用花梨木制作器物。唐代陈藏器《本草拾遗》就有“榈木出安南及南海,用作几,似紫檀而色赤,性坚好”的记载。明《格古要论》提到:“花梨木出男番、广东,紫红色,与降真香相似,亦有香。其花有鬼面者可爱,花粗而色淡者低。广人多以作茶酒盏。”侯宽昭的《广州植物志》介绍了一种在海南岛被称为花梨木的檀木“海南檀”。海南檀为海南岛特产,森林植物,喜生于山谷阴湿之地。木材颇佳,边材色淡,质略疏松,心材红褐色,坚硬。纹理精致美丽,适于雕刻和做家具之用。从以上记载可知,所谓花梨木品种当在两种以上,而黄花梨即明代黄省曾《西洋朝贡典录》中所介绍的“海南檀”。还有一种与花梨木相似的木种,名“麝香木”。据《诸番志》载:“麝香木出占城、真腊,树老仆淹没于土而腐。以熟脱者为上。其气依稀似麝,故谓之麝香。若伐生木取之,则气劲儿恶,是为下品。泉人多以为器用,如花梨木之类。”花梨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花梨又称黄花梨,颜色由浅黄到紫赤,色彩鲜美,纹理清晰而有香味。明代比较考究的家具多为老花梨木制成。新花梨木色赤黄,纹理色彩较老花梨稍差。花梨木的这些特点,在制作器物时多被匠师们加以利用和发挥,一般采用通体光素,不加雕饰,从而突出了木质本身纹理的自然美,给人以文静、柔和的感觉。

靳国民 2017-05-06

所谓船木家具,并不是说这种木材就叫“船木”。所以称之为“船木”,是因为这些木材本身就是从船舶上拆卸下来的。它们都是一些退役的老船,或者是沉船的船身,有些已经在水底沉睡了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再经打捞上来,将其拆除解体。这些船身的材料,人们称之为船木。我们制作的船木家具全部来自于由海南原始热带雨林的稀有木材制造的船舶,其中包含以下木材。1.坡磊:濒危种。坡垒是海南岛特有的热带雨林树种,多呈零散分布。近20年来,由于森林被大面积的砍伐,现存大树只有数百余株。目前已列为禁伐树种进行保护,并有小面积试种,生长良好。真正的热带雨林在我国只在海南岛和云南南部少数地区存在,龙脑香科的树木成为判断是否热带雨林的指示植物。坡垒就是产于海南岛的龙脑香科植物,它是海南岛热带雨林的代表种。由于本种仅在海南岛少数地区有分布,且目前现有大树仅数百株。该树木材坚韧耐用属优质木材。为了保护好如此重要植物,它被定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坡垒是海南热带沟谷雨林的代表树种之一,对研究热带植物区系有科研价值。木材坚韧耐久,特别耐水渍,不受虫蛀,为海南树种之冠,适作特种工业、工艺及硬木家具等用。木材强度高,耐久性强,心材可以不必进行防腐处理。宜做造船材,特别适合制做航海木船(如龙骨)、大型游艇、桥梁、枕木、车厢等。2.子京(紫荆):渐危种。为海南特有种,木材为海南特类材。由于过度采伐利用,致使分布区不断缩小,资源急剧下降。如不合理利用,加强保护,将陷入濒危的境地。为海南特有种,材质特重而坚韧,结构密致而均匀,极耐腐,切面有光泽,为优良用材。适作机械器具、运动器械、轴承、造船、桥梁、车辆等用。海南子京木绿色钢材,亦名海南紫荆木,斥榄科植物,产于海南的西部和南部。子京是海南特有的树种。因它的树汁呈血红色,故又名龙血树。相传,其树汁能补血健身,当地少数民族在生育时,常剥其树皮煮水喝。子京属常绿乔木,木质特别坚硬,不怕蛀虫,又耐腐烂。子京的木质红褐色,纹理直,结构密致,材质坚韧,甚重,干燥后不收缩,少开裂,耐腐能力强,为重要的商品材之一,子京百年不腐,坚硬如铁,入水不浮,压不变形,千年都能保持完好,素有绿色钢材之称。在海南,坡垒、子京、母生、花梨与野荔枝被列为国家特一类的5种商品材,它们都具有材质坚韧、色泽鲜艳、经久不腐、永不变形的特点,均可与世界针材桃花芯木、柚木、酸枝木等相媲美。实属古典家具上乖材料,极具收藏价值。木文化:传说昔年神农氏尝百草,遇紫荆木,坚韧难断,于是神农氏铸斧一把,断紫荆木如摧枯拉朽,故该斧头又名:“紫荆斧”。3.母生:母生的学名为“红花天料木”,又名麻生、天料、龙角、高根或摩天树。“母生”是海南地方名称。母生是海南著名的乡土树种之一,树干可作为横梁用于房屋建设,是名贵木材,属海南省重点保护植物。据了解,除了白沙,还保存着成大片面积的母生树林外,五指山、琼中、东方等市县也保存有成片的母生树林。天料木科多年生大乔木,我国海南山地常见树种。母生是海南特产名贵木材,主要造林树种之一。木材纹理通直,结构细致,材质硬重,有韧性,适于造船、桥梁、枕材等用材。木材红褐色,结构坚硬而具韧性,切面光滑,干燥时不翘不裂。抗虫耐腐,主要用于造船、车辆、家具、水工及细木工等。是海南省特有的特类商品材之一,散生于海拔800米以下的热带雨林中。4.花梨《广州植物志》:“海南岛特产……为森林植物,喜生于山谷阴湿之地,木材颇佳,边材色淡,质略疏松,心材色红褐,坚硬,纹理精致美丽,适于雕刻和家具之用。”亦称花榈,其木纹有若鬼面者,亦称狸斑,又名“花狸”。以我国海南生长为最佳,所以又有“海南黄花梨:一说。黄花梨属豆科植物蝶形花亚科黄榈属,是明及清前期考究家具的主要材料。黄花梨木质坚实,颜色从浅黄到紫赤,色花榈泽鲜艳,纹理清晰,有香味,锯解时,芳香四溢。木结花纹圆晕如钱,色彩鲜艳,纹理清晰美丽,可做家具及文房诸器。在明式家具中首选是黄花梨木,这种材料颜色虽不及紫檀那样的艳丽,但因其纹理或隐或现,不静不喧,质地温润。常被人称之为“木中君子”。黄花梨的这些特点,在制作器物时多被匠师们加以利用和发挥,一般采用通体光素,不加雕饰,从而突出了木质本身纹理的自然美,给人以文静、柔和的感觉。
5.荔枝荔枝木,生长于东南沿海,木质坚硬,入水即沉,属热带亚热带阔叶林树种。荔枝木,常绿乔木,属无患子科植物。是一种硬木,是上乘木材,它的抗酸性很强。材质硬重,坚韧耐用,不怕水的浸泡,是木雕、家具良材。凡百年以上的老荔枝木,其树根盘缠树结造型好,比一般红木更具观赏价值。天然耐腐性能优秀,抗白蚁,可作为户外家具、公共场所耐水实木材料,实木家具,仿古家具,实木地板,枕木,造船。木文化:“荔枝”两字出自西汉,而栽培时代始于秦汉,盛于唐宋,至今已有三千年的历史。据宋应《上林赋扶南记》说:“此木结实时,枝弱而蒂牢,不可摘取,必以刀斧剥取其枝,故以荔枝为名。”6.红绸木壳斗科树种。成**在1700年以上,世界珍稀树种,分布在我国海南省,现存活树木稀少,分别在海南的吊罗山、五指山,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树木。质坚而硬重,材色红鲜艳美观。极耐腐,不受虫蛀,百年不朽。可供造船,高级建筑,精美家俱,军事工业。美术工艺等,属于特种用材。7.菠萝格菠萝格是茚茄木的别名,心材褐色至红褐色,纹理交错,通常具深浅相间条纹;无特殊气味;木肌粗但均匀,有黄色矿物质;重硬,材性稳定,花纹美观,心材耐压。能抗白蚁危害。木材强度高、耐磨,经刨面后光滑,油漆涂饰容易,干燥后稳定性良好。8.金丝李金丝李,渐危种。常绿乔木,树高30米,胸径150厘米以上。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阴性树种,耐寒力弱,耐旱性强,早年生长较慢,30至40年时变快。金丝李是产区石灰岩山地的珍贵用材树种,木材坚重、耐腐、耐水性特强且不受虫蛀,为造船、军事、机械、建筑工业和高级家具等用材。船分为渔轮、民船、木驳、农船、赛艇、摩托艇、游船、渡船、独木舟、远洋海轮、救生艇、鱼雷艇等等。船的部件,以渔轮为例,计有:
一、船架(船骨):龙骨(底骨)、龙筋(根)、肋骨(桡)、梁材(横材)、首尾柱;
二、船壳:侧板、底板;
三、甲板;
四、舵、浆、橹及浆柱;
五、桅杆;
六、船舱装修;
七、尾轴筒及承套(轴承);
八、水
九、机座垫板。总之,由于船舶种类的不同,以及船舶的各部件的不同,其对木材的强韧度、坚固性、耐腐性、耐久性,以及防火性能、抗水生物危害及抗风浪冲击的性能等等要求也各不相同,再加上地域、资源、甚至是使用习惯等因素,所涉及的木材种类是非常之多的,难以一一作答。当然,若笼统而言,船木最好的是坡垒、铁力木、野荔枝、母生、蚬木、格木、铁刀木等,次为金丝李、青皮、子京、红绸、红椎、榉木、龙眼、荔枝(栽培的)等。

走路去纽约吧 2017-05-06

酸枝木的鉴别方法酸枝木的鉴别酸枝木的鉴别:上海人称其为老红木,产于印度、泰国、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系黄檀属珍贵树种之一,心材橙色、浅红褐色、红褐色、紫红色、紫褐色至黑褐色,材色不均匀,深色条纹明显。酸枝木的鉴别方法酸枝木的鉴别:上海人称其为老红木,产于印度、泰国、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系黄檀属珍贵树种之一,心材橙色、浅红褐色、红褐色、紫红色、紫褐色至黑褐色,材色不均匀,深色条纹明显。木材有光泽,有酸味或酸香味(少数为蔷薇香气),同时还具有结构细密、纹理交错、材质坚硬、耐磨、沉于水等特点。酸枝木有多种,为豆科植物中蝶形花亚科黄檀属植物。在黄檀属植物中,除海南岛降香黄檀被称为“香枝”(俗称黄花梨)外,其余尽属酸枝类。酸枝木大体分为三种,黑酸枝、红酸枝、和白酸枝。它们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过程中发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有的树种味道浓厚,有的则很微弱。酸枝之名在广东一带行用较广,长江以北多称此木为“红木”。严格说来,红木之名既无科学性,也无学术性,它是一些人对各种木材认识不清的情况下形成的笼统名称,属于外行语言。在三种酸枝木中,以黑酸枝木最好。其颜色由紫红至紫褐或紫黑,木质坚硬,抛光效果好。有的与紫檀木极接近,常被人们误认为是紫檀,唯大多纹理较粗。红酸枝纹理较黑酸枝更为明显,纹理顺直,颜色大多为枣红色。白酸枝颜色较红酸枝颜色要浅得多,色彩接近草花梨。有时极易与草花梨相混淆。目前市场上新仿家具中有大量黑酸枝制品被当作紫檀木制品出售。有经验的专家有时亦难分清,广大收藏爱好者则更难分辩了。近年来,国内有人从马达加斯加进口大批优质木材,一直在出售,开始都认为是紫檀,但经过多方考证,其实并非紫檀,而是黄檀属中的一种黑色木材,学名为“卢氏黑黄檀”。马达加斯加国家林业研究所还特地给我国林业部门发来公函,说明马达加斯加根本不产紫檀,本国出口的优质木材,包括出口到中国的木材,均为“卢氏黑黄檀”。在黄檀属木材中,有不少材种的颜色呈紫黑色或紫红色。其硬度也不亚于正经紫檀木。有的的确可以和紫檀相媲美。不失为传统家具上等美材。花梨木色彩鲜艳,纹理清晰美观,我国广东、广西有此树种,但数量不多,大批用料主要靠进口。据《博物要览》记载:“花梨产交(即交趾)广(即广东、广西)溪涧,一名花榈树,叶如梨而无实,木色红紫而肌理细腻,可作器具、桌、椅、文房诸器。”《广州志》云:“花榈色紫红,微香,其纹有若鬼面,亦类狸斑,又名和‘花狸’。老者纹拳曲,嫩者纹直,其节花圆晕如钱,大小相错者佳。”《琼州志》云:“花梨木产崖州、昌化、陵水。”明代黄省曾《西洋朝贡典录》载:“花梨木有两种,一为花榈木,乔木,产于我国南方各地。一为海南檀,落叶乔木,产于南海诸地,二者均可作高级家具。”书中还指出,海南檀木质比花榈木更坚细,可为雕刻用。按《古玩指南》第二十九章所说:“花梨为山梨木之总称,凡非皆本之梨木,其木质均极坚硬而色红,惟丝纹极粗。”我国自唐代就已用花梨木制作器物。唐代陈藏器《本草拾遗》就有“榈木出安南及南海,用作床几,似紫檀而色赤,性坚好”的记载。明《格古要论》提到:“花梨木出男番、广东,紫红色,与降真香相似,亦有香。其花有鬼面者可爱,花粗而色淡者低。广人多以作茶酒盏。”侯宽昭的《广州植物志》介绍了一种在海南岛被称为花梨木的檀木“海南檀”。海南檀为海南岛特产,森林植物,喜生于山谷阴湿之地。木材颇佳,边材色淡,质略疏桑。从以上记载可知,所谓花梨木品种当在两种以上,而黄花梨即明代黄省曾《西洋朝贡典录》中所介绍的“海南檀”。还有一种与花梨木相似的木种,名“麝香木”。据《诸番志》载:“麝香木出占城、真腊,树老仆淹没于土而腐。以熟脱者为上。其气依稀似麝,故谓之麝香。若伐生木取之,则气劲儿恶,是为下品。泉人多以为器用,如花梨木之类。”花梨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花梨又称黄花梨,颜色由浅黄到紫赤,色彩鲜美,纹理清晰而有香味。明代比较考究的家具多为老花梨木制成。新花梨木色赤黄,纹理色彩较老花梨稍差。花梨木的这些特点,在制作器物时多被匠师们加以利用和发挥,一般采用通体光素,不加雕饰,从而突出了木质本身纹理的自然美,给人以文静、柔和的感觉。

佘三金 2017-05-06

海南海景房的优点:
1.海边空气好。海南岛是一个四面环海的省份,且缺少重工业的污染,相对于其他省份,海边的空气都是格外清新的,几乎没有一丝的海腥味(海边的渔港是有的),这与海南岛的海域植物种类有关。海南周边的海域,生长着大面积的珊瑚礁,珊瑚礁的食物链为一般的海底微生杂物,所以一般的海藻、海苔在这样的海域里很难生长,珊瑚礁就像海洋里的“清洁工”,使得这里的海洋变得格外的洁净。更何况海南人为了保护海洋资源和自然生态,一般是不允许在这里进行海藻类人工养殖的。
2.海水比较清澈。走遍海南岛各地的海边,最深刻的感觉就是海水的清澈和沙滩的洁净,根本看不到内地诸多海岸线那样,到处是腐烂的海藻所散发的腥臭气味。海南岛纯净的空气固然有自然环境形成的因素,但海岛人对保护环境所做出的贡献也是巨大的。
3.具有投资性。海南房价之所以增值较快,是因为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的定位,同样也是这个理,海南海岸线资源的稀缺性和发展潜力使海景房具备无比巨大的空间(三亚的房价就是跟随的海景房越涨越高)。目前,海南政府都在出台政策法规保护海岸线资源,海南的海景房现在是卖一套少一套,具有较高的投资性。
4.密度不大,日晒、采光、通风充足。海南的海景房建筑密度普遍都很小,海景房里视野都比较好,大海潮涨潮落尽收眼底,而且,海南岛特有的气候使得海景房日晒、通风、采光充足。

chenille 2017-05-06

从三亚驱车往东不到30分钟,就到了海南清水湾。2005年,为了在海南寻找最美丽的湾区发展,雅居乐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坐着直升飞机,把海南岛所有的湾区都转了个遍,在空中,他一眼就看上了湛蓝的清水湾。这个令陈卓林一见钟情的清水湾,位于海南的东南海岸,距三亚市不到40公里,东距海口市约200公里,东线高速公路、海榆东线公路横穿而过,驱车至三亚凤凰机场仅40分钟,2011年即将建成的海南东环城际轻轨,将使项目到达三亚的时间在15分钟以内,到海口的时间也不到1小时。作为海南东海岸的中枢之地,清水湾是海南热带地貌人海交融的最佳景观界面,“去清水湾看真正的海!”这句话在今年的三亚广为流传。这里有长达12公里的曼妙原生态海岸线,同时集结了自然奇观,一边银滩,一边礁岩。湾内浪轻坡缓、海水湛蓝,200米海域内,水深不超过2米,能见度达11米,同时拥有世界顶级的天然海滨浴场,堪称海南第一湾。“未来5年、10年、15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海南省真正能够影响中国的,能够给中国做出贡献的,不是工业,也不是科技,而是海南独特的、不可替代的自然环境,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大旅游产业。”在2009年3月28日出席雅居乐清水湾的开盘庆典上,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曾如是对媒体讲述到。在这次庆典上,同时举行的是雅居乐地产与新加坡莱佛士酒店国际集团、万豪国际集团、希尔顿国际亚太有限公司、豪瑞阁亚洲酒店(泰国)有限公司等国际品牌酒店举行签约仪式。很显然,经过多年的摸索,海南决策者们终于认识到一个成熟的旅游产业对于海南经济的重要性,并开始定出“大企业进驻、大项目带动”等一系列发展战略,旨在实现海南旅游产业结构的战略性升级。这次他们选择了清水湾,希望这个国际综合湾区地产项目能引领海南地产步入一个国际湾区综合时代。过去海南湾区开发的基本思路是分割成小规模地块分片开发,抑或倚仗海域资源,引入大量高档酒店,由此造成了配套不完备、功能不协调等局限。在旅游居住地产方面,更是缺乏综合素质全面均好、统一规划的国际化项目。如三亚湾,尽管是三亚最南也是最长的湾区,不过由于缺乏整体规划及污染,慢慢变成一个亲民的大众湾区;亚龙湾是三亚10多年来最高端的一个湾区,不过由于在早期规划中过于密集地设置豪华酒店,使得整个湾区物业感觉较为单一,配套更为匮乏,中长期度假客群渐渐敬而远之。而从雅居乐明确综合整体开发清水湾开始,海南“国际综合湾区地产”的全新时代终于开启。海南清水湾宏大的规模、成熟的配套,甚至使得海南未来旅游房地产的格局向东发展,并成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的核心部分。作为雅居乐地产集团首度布局海南的重磅力作,这不仅是雅居乐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同时也是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最重要的项目之一。2008年,清水湾被列入海南省“十一五”的重点工程项目。连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都如是评论:“不久的将来,清水湾将成为海南旅游度假的一个颗闪耀明珠,最终誉满全球,海南省政府也会举全省之力保证清水湾的打造成功。”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