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久见人心JAY| 购房税费 64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06
我想请各位说说房产税与物业税分别是怎么回事?咨询下大家?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浪漫小红酒 2017-05-06

小产权房最新消息,小产权不合法需要整治。在当前高房价的背景下,小产权房因其价格优势赢得了巨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对当前土地制度的重大挑战。根据现有制度,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设商品住宅,并向集体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国土部此前也多次表态,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专家认为,经过多年的整治,
1.房产税是已有税种,不同于物业税,但很多人弄混了。●房产税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经营性房屋。●如果对多套房征收房产税,房屋空置成本将提高,导致二手房供应量也会大量增加。物业税、房产税被认为是打击投机性购房的利器,自4月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始,物业税和房产税的传闻就没有消停过。实际上,物业税一直处在讨论阶段,而...

其他回答(共4条)
一个温暖的家 2017-05-06

房产税是已有税种,不同于物业税。房产税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经营性房屋。如果对多套房征收房产税,房屋空置成本将提高,导致二手房供应量也会大量增加。物业税、房产税被认为是打击投机性购房的利器,自4月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始,物业税和房产税的传闻就没有消停过。实际上,物业税一直处在讨论阶段,而房产税早就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物业税改革的基本框架是:将现行的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土地增值税以及土地出让金等税费合并,转化为房产保有阶段统一收取的物业税。物业税障碍重重,目前推出难度很大。“比如房子价值如何评估,评估机构资质和评估费用怎么规定,很多细节难以解决。而房产税是已有税种,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的经营性房屋,只要把持有多套住宅定义为经营行为,就能征收。”如果对多套房征收房产税,楼市将出现这样的变化:首先,一部分长期“捂房”观望的房主,得付出更多房屋空置成本;其次,手中空置房越多,房主持有成本就越大,可能会迫使他们将房源投放到交易市场中去,增加二手房的供应量。而且,和其他税收总是在交易中转嫁给购房者不同,房产税很难在交易中被转嫁。“不是所有的房屋都要征收房产税,只有持有多套房子的人才需要缴纳。这样,购房者完全可以选择不带房产税的房子,转嫁是没有市场的。另外,房产税按年征收,假设有一个人持有一套房子3年,到第3年才拿出来销售,不可能要求购房者负担前几年的房产税。”

大嘴猴 2017-05-06

澳大利亚房地产都是永久产权(首都堪培拉除外),是没有房产税、物业税、遗产税的。

日历及时 2017-05-06

你好,房产税如何征收之一——房产税征收时间:
1、个人住房的房产税缴纳: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的,则从生产经营之月开始缴纳房产税;自建房屋的,则从建成次月起;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的次月起;购置商品房的,则从屋交付使用次月起;购置存量房的,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开始缴纳房产税。
2、出租房的房产税缴纳: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的第二月开始;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自建商品房的,则从房屋使用或交付的第二月起,缴纳房产税。房产税如何征收之二——房产税征税依据:房产税的征税依据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从价计征,一种是从租计征。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两种不同方式的征税情况:从价计征——按照房产余值征税,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在这里,所扣除的比例具地域性特征,是有房产所在地的政府根据当地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比例扣除。补充:房产原值:包括与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种附属设备或一般不单独计算价值的配套设施。主要有:暖气,卫生,通风等,纳税人对原有房屋进行改建、扩建的,要相应增加房屋的原值。从租计征——按照房产租金收入计征,房产出租的,则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注: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征收的依据;投资联营的房产,则需区别对待;共担风险的,按房产余值作为房产税征收依据;收取固定收入,则以出租房租金收入为房产税征收依据。对融资租赁房屋的房产税征收依据,以房产余值计算征收,在租赁期内房产税征收依据则由当地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房产税如何征收之三——房产税征收税率:
1.按房产余值征收的,年税率为1.2%
2.按房产出租租金征收的,税率为12%。对于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则可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房产税如何征收之四——房产税征收计算:从价计征的房产税: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从租计征的房产税: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个人出租住房的房产税: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房产税如何征收之五——房产税征收期限:房产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的征收方法,具体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房产税如何征收之六——房产税征收地点:房产税在房产所在地。若房产不再统一地方的,则需按房产的坐落地点分别在当地房产税务机关缴纳。房产税如何征收之七—房产税纳税申报:纳税人应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纳税申报,并如实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房产税如何征收之八——房产税征收方式:在现阶段,我国房产税征收主要实行因地制宜的房产税征收方式: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实行差别化的比例税率。房产税征收期限房产税征收期限可结合房屋情况咨询当地房管部门或税务部门。房产税征收时间是多少呢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所以,各城市的征税时间并不一致。房产税征收最新调整及计算方法随着各大城市对房产税的征收以来,个人房产税如何征收也成为了大家所关心和热议的问题。那么,个人房产税如何征收如何计算呢首先,我们就必须对个人房产说如何征收有一定的了解: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个人房产税免征个人房产税。但上述免税单位的出租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免征个人房产税。但如学校工厂、商店、招待所等应照章纳税。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个人房产税。但经营用的房产不免
4.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个人房产税。但个人拥有的营业用房或出租的房产,应照章纳税。
5.对行使国家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所属分支机构自用的房地产,免征个人房产税。
6.从2001年1月1日起,对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可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个人房产税。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你。

渔夫 2017-05-06

作为世界上最早开始征收房产税的国家,英国有比较完备和成熟的房产税制度,其房产税有如下几个部分:交易印花税、关于律师会计等服务的增值税、市政物业税(CouncilTax,也可直译为地方议会税,是地方税)、房产租赁收入的个人所得税和出售房产收益产生的资本利得税。下面小编来为您介绍英国房产投资过程中主要涉及的5种税费。印花税在英国购买房产,成交时必须向税务局缴纳印花税(SDLT),买卖交易才能最终获政府认可。根据2012年3月21日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税率,印花税的具体征收标准如下:购买价值低于12.5万英镑(含12.5万)的物业,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物业总价值在125,001-250,000英镑的,印花税税率为房产总价值的1%;总价值在250,001-500,000英镑之间的房产,印花税为房产总价的3%;总价值在500,001英镑-100万英英镑之间的房产,印花税为总价值的4%;物业总价值在100万以上低于200万英镑的,印花税税率为物业总价值的5%;购买房产价值超过200万英镑的,印花税为7%;如果通过公司购买价值超过200万英镑的物业,印花税税率为15%。增值税VAT增值税是指对在英国经营期间,提供商品或服务产生的增值部分所征收的赋税。在购房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律师、会计服务,都需要交纳增值税。提供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将根据具体的服务事项,在房产成交前提供具体的费用和税款清单。市政物业税CouncilTax在英国,所有的房产每年都要向所在地方政府上缴市政物业税,用来支付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设施的费用,如区内图书馆、学校、交通、垃圾回收、环卫等。根据物业总价的不同,市政物业税的额度也不同。通常情况下,英国的市政物业税额每年在900-3000英镑之间。这里需要提醒英国房产投资者,在很多情况下,可以申请减免市政物业税。比如,房客全部为全日制学生的,可以向政府申请免缴市政物业税;大多数出租房的市政物业税由房客承担;如果房子没有被出租,但并不是房主的主要居住地,房主可申请减免物业税;只有一个成年人居住的房产可以申请减免市政物业税等。个人所得税IncomeTax按照英国的税法,无论是英国常住人口,还是海外投资者,其在英国的房地产租赁收入,都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通常情况下,是由房主或代理机构先收取房租,等英国财政年度结束的时候补交一年所应缴纳的税款。按照规定,房东可以用正当的物业支出来抵消部分税金。如果您在购买房产时向银行申请了按揭贷款,那么付给银行的按揭贷款的利息部分(不含本金),就可以抵消部分应税金额。另外,所有的物业的装修、维修等维护成本也可以用来抵消部分税金。此外,对于海外投资者,房主用于投资房管理业务的往来交通费用,同样能抵消税金。另外,英国的个人收入还有一定的免税额度,个人所得税税率按照层级递增。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按照中英两国政府签订的税收协定,明确申明任何来自英国的财产的收益,如果已经在英国交税,在中国将享受免税政策,避免了中国房产投资者重复纳税。资本利得税CapitalGainTax资本利得税是对资本商品,如股票、债券、房产、土地或土地使用权等投资资产,在出售或交易时取得的收益部分征收的税金。英国资本利得税征税的税率有18%和28%两种。英国房产买卖的资本利得税只针对投资租赁房。出售自住房时所获得的收益,不必缴纳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税根据个人的收入情况按照不同的标准征收:个人收入税率低为20%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为18%;若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0%或以上的,资本利得税按照28%征收。另外,英国的资本利得税是一个综合资产税种,在一种资产的收益能够抵消另一种资产的亏损,每个人所承担的资本利得税是统筹所有资产的总收益缴纳。除此之外,如果在卖房之前,你曾经进行过装修改造,只要能提供具体证据,都是可以在增值部分减免掉这部分投入资金。买房是件大事,在英国投资房产的人全面考察英国房地产市场,咨询业内权威专家,详细了解买房所涉及的税收及其他收费情况,以做出最明智、最可靠的选择,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