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熊猫秋| 家居风水 20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07
客厅大型隔断柜摆放有哪些风水讲究呢?有什么技巧吗?

被采纳

家里搬新房子都会在室内养植一些绿色植物的,家里摆放植物都有哪些讲究呢?说起来讲究还是有很多的。比如植物的数量,摆放位置等都是需要注意的。绿色植物是不能乱摆放的。
1、植物的数量数量不宜过多,这样会很杂乱,也会长得不好看。植物的选择须注意中小搭配。摆放的时候应靠角放置,以不妨碍人们走动为宜。
2、植物的摆放位置大型盆栽植物,如巴西木、假槟榔、香龙血树、南洋杉、苏铁树、橡皮树等,可摆放在客厅入口处、大厅角落、楼梯旁;小型观叶植物,如春羽、金血万年青、彩叶芋等,可摆放在茶几、矮上;中型观叶植物,如棕竹、龙舌兰、龟背竹等悬挂植物以及假堤、常春藤、鸭石草等可摆放在桌柜、转角沙发处。
3、客厅财位盆景花叶须圆且大,忌针叶类及杜鹃。尤以发财树、万年青之类的植物最佳,因为这类植物象征着主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而且花瓶的高度最好是房子的一半高度以上。若花瓶的高度不够,则可用架子垫高,使人一进门便可恰到好处地捕捉到这道风景,可谓美不胜收。董易林老师在这里告诉大家由于植物为室外之物,属阴,只有在植物或盆器上绑红色丝带或贴红纸,将阴转阳,才适合放在客厅。
4、休闲位置朋友聚会、休闲小憩、观看电视等一般都是在客厅的。客厅着重光线充足,阳台上尽量避免摆放太多浓密的盆栽,这样会遮挡阳光的。明亮的客厅才能使家运旺盛。
5、观叶植物最佳摆放位置是客厅若植物似枯萎样时,表示家中能源不足,最好是在客厅中摆放至少一株1.8米的观叶植物,至少3盆小型盆栽。
6、不适宜选择大型盆栽如果是特殊节庆活动的话可以做短暂的布置,平日工作忙碌的家庭选择绿色观叶植物以舒缓压力,假日休闲时可换上色彩较缤纷的花叶来装饰。我家里摆放了一棵幸福树,是大盆的,还摆放了一些仙人掌,因为家里电器很多,可能会有一些辐射,所以就买了几盆仙人掌。还有两盆芦荟,既可以观赏,又可能摘下叶子来进行美容的。

其他回答(共2条)
走路去美国吧 2017-05-07

1、喜回旋、忌直冲客厅风水有一要诀称之为“喜回旋、忌直冲”,即大门与客厅设置玄关或矮柜遮档,能使内外有所缓冲,理气得以回旋后聚集于客厅,住宅内部也得到隐蔽,外边不易窥探。住宅内部隐蔽深藏,象征福气绵延。
2、沙发摆放有讲究客厅沙发的摆放也有讲究,沙发背后不可是走道或窗户,形成一种没有依靠的格局。人如果长时间坐在上面,潜意识就会向后方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容易产生疲劳的感觉。
3、沙发头顶不要光直射有时沙发范围的光线较弱,不少人会在沙发顶上安放灯饰,例如:藏在天花板上的筒灯,或显露在外的射灯等,因太接近沙发,灯光从头顶直射下来,就环境设计而言,沙发头顶有光直射,会令人的情绪紧张,头昏目眩,坐卧不宁。如果将灯改装射向墙壁,则可略为缓解。
4、遮掩横梁客厅的天花板若有横梁,会给人形成压迫的感觉,人们坐在横梁下容易造成精神紧张,从而导致了运势不济。可以将横梁遮掩在夹层的天花板里,或者选用浅色进行涂刷,减弱沉闷感。
5、家具切忌摆太多窗明几净是客厅的第一要求,切忌摆太多家具。如果常在客厅摆一大堆物品,如大型全套沙发(有的还大小两套沙发)、大型电视、整套落地音响、大型古董或木雕艺品,墙面上有落地大酒柜,里面摆一大堆各种酒瓶、旅游纪念品、民俗工艺品等,整个客厅给人百物杂陈的感觉。这样的布局,从风水学上来说并不好,如此多的不同磁场的物品放在同一个房间,不仅室内磁力线混乱,而且气场也不顺。

你是花花世界 2017-05-07

您好,家居钟表摆放有讲究,几点要特别注意易经》有云:“吉凶悔处咎生乎动”。故逢有动象的物件都会影响风水。无论是时钟、挂钟、它的时、分、秒针都会不停地运行,如果摆放在客厅中,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1、可摆放或悬挂于朱雀方,因为朱雀方即是前方,前方本属动者
2、可摆放或悬挂于青龙方,因为青龙方为吉方,所以客厅的左方也宜放时钟;
3、不要摆放或悬挂于白虎方,因为白虎方为凶方,所以客厅的右方不宜放时钟;
4、不要摆放或悬挂于玄武方,因为玄武方为后方,宜静不宜动
5、沙发的上方不宜悬挂时钟,否则,常坐这方位的人身体容易出现问题
6、在睡房内摆放或悬挂时钟,大致上与客厅摆放方法相同,但头床尾不可悬挂时钟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